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11 03:02:24| 人氣1,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擋不住的愛妹(Boys and Girls)--當友情變成愛情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過【窈窕美眉】(She's all That)的我,當然還想看她的姊妹作【擋不住的愛妹】(Boys and Girls),同一導演羅勃伊斯寇(Robert Iscove)及帥哥男主角小佛萊迪普林茲(Freddie Prinze, Jr),嗯,感染過窈窕美眉快樂的氛圍也一定要來看看這部,專為分不清友情及愛情的戀人們所演出的"當我愛上你"...
雷恩[小佛萊迪普林茲(Freddie Prinze, Jr)飾演]和珍妮佛[克萊兒馥蘭妮(Claire Forlani)飾演]在十二歲時第一次在飛機上相遇,但彼此話不投機留下了壞印象;在高中足球比賽化粧遊行大會上第二次不期而遇,仍應見解相左而爭吵不停;當南加大註冊日時倆人又在校園第三次相遇,因為好奇這樣的緣份,而彼此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但在個性上不一樣的倆人,有各自的男女朋友及生活,然而身邊的情人總是不能長留,所以彼此相伴的日子也漸多。雷恩個性嚴謹是建築系學生,希望有天能設計出一座如金門大橋般的宏偉大橋,對愛情的看法是一心尋找真愛;而珍妮佛個性豪放且不拘小節是拉丁語系學生,想在大學畢業後再到義大利唸拉丁語研究所,對愛情是憑浪漫的直覺在走。兩人常在可遠眺金門大橋的海岸邊談心,但是有晚因珍妮佛對愛情的沮喪而在餐廳大肆狂言時,仍只有雷恩在身旁安慰她,此時的倆人發覺為何彼此不曾相愛呢,而情傷愛烈下倆人有了一夜的狂情,因友情越過了愛情的邊界,當晨陽朝起,珍妮佛對雷恩有很大的歉意,然而雷恩卻自然的表達關愛之情,相對珍妮佛的表現卻傷雷恩很深;在大學即將畢業之際為彼此的課業忙碌,畢業典禮當天珍妮佛卻因找不著雷恩而心急,而至倆人常相處的岸邊找到了雷恩,珍妮佛向雷恩辭行,即將赴義大利求學,此時的雷恩將心中對珍妮佛愛情的真言全部說出,珍妮佛仍不願承認心愛著雷恩,只因珍妮佛以過往的情傷而認為愛情總是留不住的,心傷的雷恩拂袖離去,留下了滿臉淚水的珍妮佛。
珍妮佛前往義大利的日子已至,雷恩的室友杭特〔傑森畢格斯(Jason Biggs)所飾〕及珍妮佛的室友艾咪〔阿曼達黛特摩(Manda Detmer)所飾〕兩人的勸阻仍留不下珍妮佛,當機場巴士在行經金門大橋時,過往歷歷重現眼前,霎時珍妮佛了解自己也深愛雷恩,當場要求司機要下車去,且直奔雷恩的宿舍,但此時雷恩早已人去樓空,巧遇杭特,才知雷恩已去機場搭下午四點的飛機返回洛杉磯,珍妮佛眼見只剩二十分鐘,不想再錯過今生的摯愛雷恩而直奔機場,有情人終在飛往洛杉磯的班機上真愛相守。
愛情學分並非每個人都可一次順利修得,當愛情及友情同在朋友和情人間模糊不清時,我想心情的起落也會隨著彼此的互動而忐忑不安,劇中的一幕令我印象深刻,畢業典禮後當心急的珍妮佛在海岸邊找到雷恩,雷恩對著她說"當我每次和妳在一起時,總覺得心情愉快自然而不做作,不用做對方想要或喜歡的樣子,你讓我只要當自己即可,心靈相繫讓我深深愛上你…",對呀,在最舒服的情況下相處,即是可相依的愛情呀,當我不用戴著面具去作別人時,我想這種自由自在的感覺是勝過一切用錢能買的到的物質享受;人們常在文字及友誼中偷渡愛情,試探彼此對真愛相容的深淺,而用長長的時光去做試探,答案也總是在朦朧曖昧中用自己的心境來猜測,"愛我,不愛我,愛我,不愛我,愛…"如以花瓣來占卜自己的愛情運,給你點勇氣表白(學學日劇"惡作劇之吻"中佐滕藍子的執著力,真是令人動容)或者來看看【擋不住的愛妹】,讓你看看小佛萊迪普林茲教你如何辨清愛情和友情的界線吧。
也請記得,愛情是不能分享的,我很討厭那種明明是喜歡一個人,卻偏要把她(或他)介紹給自己的友人或同學,告訴你呀,這是很傷人的呀,這並非是"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看在也喜歡你的一方眼中是種"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淒涼",若我很堅強,我會拒絕這種惡質的好意,若我心執著,接受安排那也只是想讓你看我的快樂,想看你後悔的樣子,曾聽過分手戀人的真心告白"我要快樂的活著,用最快樂的笑容對待你,讓你知道分手後我比從前快樂…",我喜歡這樣的哲學觀,何苦為了一個不愛你的人暗自神傷,我覺得損失最大的是他呢,少了一個真心愛他的人,呵,若他真的什麼都不在乎,那你還想在乎他什麼呢,新世紀,新的戀愛觀,一定要讓自己幸福呦。
另外值得一提的事,於"臥虎藏龍"中李慕白在身中巨毒的最後一口氣時,才勇敢的告訴俞秀蓮今生最想和她在一起,終究徒留遺憾;我就佩服羅小虎,在玉嬌龍大紅花轎日仍試圖劫走新娘,在人群中大喊"玉嬌龍,妳是我的,和我回去新疆",這樣的勇氣若美夢成真時,是否是更接近幸福的呀。嗯,只是想再次提醒你,把握住自己的幸福,新世紀,新的戀愛觀。

台長: 蘅蕪君
人氣(1,4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