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8 19:50:22|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 敵人? 快樂? 悲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是朋友?誰是敵人?
似乎難以分清.

我只是一個見習生,
都已經感覺到人性的醜惡.
倘若將來真的出來工作,
情況或許更惡劣.

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
不要這麼輕宜相信別人.
最好假定所有人都是敵人.
這樣的想法雖然比較灰,
但可以明哲保身.

人情世故,
比起工作上的挫折更大.
很多時整個人都為著人際關係問題而煩惱.

坦白說,
在工廠裏大部份的同事都跟我相處得來,
只有少部份夾不來.

可是我的工作是需要跟其他部門幫忙.
若果不能做到八面昤曨的話,
工作上會很吃虧.

簡單一句:
我要學會跟自己夾不來的人相處.
這一點我很清楚.

其實了解我的人都知道,
我不喜歡帶假面具做人.
但現在要成熟些,
想工作順利的話,
我這種想法一定要改.

我曾經在一所band 5中學唸了兩年書,
有位同學問一位老師,
這裏的同學都很壞,
不聽教,
你在這裏是否很不開心,
何不離開呢?

那位老師說,
這裏也有聽教的學生,
能夠教導他們,
我很開心.
為何我要為一些令我不開心的事情
而離開一些使我安慰的學生們呢?

我想大家聽罷都明日箇中的意思.
做人難免有喜有悲,
若只為了悲而忘掉快樂的存在,
那豈不是太可惜呢?

大家好好想一想啦.

台長: 傻興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