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03 21:55:49| 人氣9,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怪物少女妮莫娜》:世界的惡,來自群體的仇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騎士巴利斯特遭人陷害,指控為殺死女王的兇手,逃亡的巴利斯特遇到擁有變身能力的少女妮莫娜。妮莫娜教導巴利斯特用不同的視野看待世界,質疑英雄主義的暗面...

「你有看到那個小女孩看我的樣子嗎?孩子們,自小就相信,他們要成為英雄,就要拿起劍刺死跟自己不同的東西,而他們卻說我才是怪物?我不知道哪個更可怕:是這王國裡的所有人都想拿劍刺穿我的心臟,還是有時候,我根本不想阻止他們...」

超好看!!!!《怪物少女妮莫娜》根本該上院線,畫風令人驚艷,配樂聽得人熱血沸騰,配音活靈活現,劇情毫不含糊。它我想起《傳奇42號》,關於根生蒂固的歧視,如何把人變得盲目。也讓我想起《靈魂急轉彎》,關於長年不被理解的孩子,內心如何一點一滴失去對生的慾望,而有了自殘的傾向。《怪物少女妮莫娜》還談超越性向、身份、階級的愛,眼光(心胸)侷限,則世界到處充滿怪物,眼光(心胸)開闊,便能看見更多的可能性,這點跟《馴龍高手》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明年奧斯卡動畫長片,《怪物少女妮莫娜》絕對入圍有望!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台長: hatsock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