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7 15:10:33| 人氣5,26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談:第68屆金球獎得獎名單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說,NCC撤掉年代綜合台,我舉雙手反對!
可意外多了Starworld頻道,嗯,我舉雙手贊成!!!哈哈哈哈。
自從有了Starworld頻道,每天可以看到許多許多許多實境節目、美國影集,哇,簡直是天堂來著
這禮拜四要開播第十季的《美國偶像》、緊接有第二季的《Glee》、《UK/USA next top model》、《How I met your mother》.....,另外,Starworld台會固定轉播大型頒獎典禮,例如葛萊美、全美音樂獎、金球獎....等等等,啊啊啊啊,好幸福喔!!!
現在一有空閒,都會窩在家裡看電視,一步步朝「沙發馬鈴薯人」之路前進。
哎喲,過渡時期啦,等我習慣Starworld台,應該就不會那麼迷戀電視了吧。(心虛)
總之,今天晚上可以來看金球獎頒獎典禮重播,幸福啦!!

一起來看看今年金球獎電影類的得獎名單吧:
戲劇類最佳影片:《社群網戰》
最佳導演:《社群網戰》David Fincher
戲劇類最佳女演員:《黑天鵝》Natalie Portman
戲劇類最佳男演員:《The King's Speech王者之聲:宣戰時刻》Colin Firth
喜劇類最佳影片:《性福拉警報》
喜劇類最佳女演員:《性福拉警報》Annette Bening
喜劇類最佳男演員:《Barney's Version巴尼的一生》Paul Giamatti
最佳男配角:《The Fighter燃燒鬥魂》Christian Bale
最佳女配角:《The Fighter燃燒鬥魂》Melissa Leo
最佳電影插曲:舞孃俱樂部: Diane Warren("You Haven't Seen The Last of Me")
最佳電影配樂:《社群網戰》: Trent Reznor, Atticus Ross
最佳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3》
最佳原著劇本:《社群網戰》: Aaron Sorkin
最佳外語片:《In a Better World》丹麥




今年金球獎得獎名單最大的特色是啥?
答案是:毫無意外。
《社群網戰》勢如破竹,連拿最佳導演、影片、劇本、配樂等四項大獎,若無意外,奧斯卡也會大有斬獲。
Annette Bening憑《性福拉警報》拿下喜劇類最佳女演員,奧斯卡入圍有望!
只是Annette想在奧斯卡封后,還得先過《黑天鵝》Natalie Portman這關。
Natalie今年聲勢正旺,《黑天鵝》賣座不差、演出獲得大半影評人協會推崇、如今再加上金球獎戲劇類影后的加持肯定,日後奧斯卡想封后,實非難事。(除非爆冷翻盤,或者評審想要敬老尊賢,把獎給叩關多次的Annette Bening!)
戲劇類男主角獎由Colin Firth的《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拿下,也是預料中事;《社群網戰》的Jesse Eisenberg別氣餒,我覺得奧斯卡影帝爭奪戰,仍有一絲絲翻盤機會。
《燃燒鬥魂》是金球黑馬,最佳男、女配角獎都落在本片。男配角Christian Bale減瘦扮醜,本是熱門;女配角Melissa Leo去年才以《冰原之心》贏得影評人的注意,今年又以《燃燒鬥魂》獲得金球肯定,嗯,出頭天啦,日後在影壇發展會更順遂些吧。
最佳外語片是丹麥的《In a Better World》,拍寫,我真沒聽過。
最佳動畫片當然是《玩具總動員3》,奧斯卡最佳動畫大概也跑不掉;最佳電影配樂由《社群網戰》拿下,算是小驚喜。
昨天才看了《舞孃俱樂部》,今天雪兒阿姨演唱的「You Haven't Seen The Last of Me」就拿到最佳電影插曲,恭喜雪兒阿姨啦,這首歌唱地如泣如訴,道盡不願從舞台人生退下的堅持!歌曲不難聽,但真的很芭樂。哈哈哈哈哈。

金球獎向來被視為奧斯卡的重要風向球,這份得獎名單足讓《社群網戰》團隊吃下好大一顆定心丸。
受到廣大觀眾歡迎的《全面啟動》,奧斯卡只能撈撈技術獎吧;《性福拉警報》、《燃燒鬥魂》、《黑天鵝》、《王者之聲:宣戰時刻》都有機會搶攻演技獎;外語片還是一片混亂;Danny Boyle執導的《127關鍵小時》聲勢越來越微弱........。
奧斯卡入圍名單將在本月25日公佈,然後在2月28日頒獎,耶!!!!太好了,剛好是假期,可以找朋友們一起看頒獎典禮啦。
而且今年的典禮主持人是:Anne Hathaway+James Franco,超High、超期待啦!!!
哎哎,每年好像都這樣過哩,看完金球,就等著看奧斯卡的入圍名單,然後頒獎,然後四月小金馬、五月台北電影節、六月暑假電影檔、七月......一轉眼,一年就又過去了,驚!!!




小小談一下金球電視類的得獎名單好了。
《Glee》和HBO新影集《Boardwalk Empire海濱帝國》成最大贏家。
《海濱帝國》終結《廣告狂人》最佳影集的連霸之路,拿到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戲劇影集(每周四晚間9點於HBO頻道播映);《Glee》聲勢更旺,拿到最佳女配角、男配角和最佳喜劇類影集(連莊喜劇影集喔)!
《Carlos》擠下《太平洋戰爭》拿到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絕對是本屆金球獎的超級大冷門!!!!!
讓我更覺意外的是,《Carlos》的編劇/導演居然是Olivier Assayas!!啥??? 所以《Carlos》不是美國影集囉?(搞得我好想找這部影集瞧瞧!!!!)
另外,《The Big C》的女主角Laura Linney順利拿下電視影集最佳女主角獎,耶,灑花!!!
《The Big C》若無Laura Linney精湛演出,好看度絕對大減分啦!!

最後,附上金球獎的完整得獎名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連過去看看喔!
http://www.imdb.com/features/globes/2011/nominations



台長: hatsocks
人氣(5,267)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頒獎典禮 |
此分類下一篇:小談:第8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
此分類上一篇:小談:第68屆金球獎入圍名單

Carol卡蘿
"看完金球,就等著看奧斯卡的入圍名單,然後頒獎,然後四月小金馬、五月台北電影節......一轉眼,一年就又過去了...."

這段話看的我又驚又點頭認同不已啊啊啊 XDD
2011-01-17 17:27:05
版主回應
哈哈哈~~愛看電影的人,都這樣過日子啊,哈哈哈哈~~~:-D
2011-01-18 09:28:23
ana
記者朋友當初在預測金球獎就完全漠視inception,我向他抗議,他說nolan沒有得獎運,因為太賣的電影就是在大獎上不討好,而鐵達尼號之類是因為引起文化現象討論才可能又賣座又拿獎

雖然不服氣,但也沒辦法。在我心目中,christopher nolan甚至超越太多影史上的大咖,不管是藝術性/哲學性的高度,或者創意和想像力....。即便早早就做好心理準備(畢竟當年prestige, the dark knight都在奧斯卡等獎上不了了之),但知道今年金球獎結果還是頗為失落。

我也很喜歡阿諾夫斯基,其實我覺得他和Nolan都是結構性和哲學思考上最最上乘的作者,但阿諾夫斯基甚至大衛芬奇似乎越來越能熟練那個「作者」與「通俗」的拿捏,把分眾的線定義得更清楚。

而本來Nolan能兼顧通俗且滲透地將電影整個帶到新的高度,應該是更厲害的(我真的覺得很有耐心地用大家都聽得懂的話去說出新的概念,是最困難與了不起的事),但因此被誤歸為「太通俗」,或許是一種求仁得仁的了然吧。
2011-01-18 13:42:03
版主回應
1.Inception運氣真的不好,如果沒有社群,我覺得這片會衝出來哩。

2.我其實一開始沒有很愛christopher nolan,很多人喜歡的頂尖對決或記憶拼圖,我都覺得精緻有餘,人味不足。
後來的蝙蝠俠開戰時刻和黑暗騎士,我很喜歡,卻仍覺得少了些什麼。
直到全面啟動,我才真正愛上christopher nolan的作品。
接著回頭看他的首部作品Following,更覺這人在劇本編寫上,很有老一輩電影大師風采。

3.話說,全面啟動劇情挑戰觀眾又能兼顧商業性,這點很了不起。我認為奧斯卡這次不會太忽略本片,至少技術面應該會有斬獲。
你有看過日本動畫導演今敏的作品嗎?今敏的每部作品,都讓我想起全面啟動,可是,絲毫不遜色!

4.大衛芬奇一直是我欣賞的導演。
他的鬥陣俱樂部,是我心目中的超級經典,哈。
我早覺得這人遲早該得獎啊,這次看來運氣到了。

5.Darren Aronofsky的Pi或惡夢輓歌我很喜歡。
可是他的真愛永恆,我恨透了,哈哈哈哈哈哈,過度自溺,完全忘了跟觀眾對話。
後來的The Wrestler ,才挽回我對他的信心,這次的黑天鵝,光看預告,確實很引人啊!期待喔!!!
2011-01-18 14:30:26
ana
1.今敏的電影,有的,確實有點像,不過可能我覺得nolan除了那個層疊的深奧與有趣,我對於他作品中那種人背負的某種不得不然的罪惡感,很有感觸。還有他那種「做事,就要作整套的」,不管是說一個謊、變一套魔術、創造一個系統(更好的城市),的全面性和固執,我都會覺得完全地被兜進那個意念漩渦裡。2.Darren Aronofsky的真愛永恆真是個笑話,不過有時我覺得西方作者因為他們的知識體系已經太老、太陳舊,又有很多東西沒觸碰到,因而轉向東方哲學找新的啟發或解答,也通常會得到很可笑的結果,(而且他們永遠搞不清楚佛、禪、道德經的細微辯證),tron中也有來這麼一段,所以儘管真愛永恆真的很白痴,我還是寬容了(其實是很情感取向的我承認)3.大衛芬奇我也很喜歡,尤其到近年的索命黃道帶和社群網戰,好像進入了更成熟、更屬於他的路那樣的狀態。....只是我可能覺得nolan是西區考克那種「重新定義電影」的更神奇人物,所以有種「不可共量」的感覺吧....:)
2011-01-20 07:57:30
版主回應
1.嗯,Nolan確實是很棒的導演。光是他對劇本的吹毛求疵與高度要求,就值得佩服了。
這個導演啊,我也覺得他遲早會獲得奧斯卡肯定啦,只要2012年過後,大家都還活著的話,哈哈哈哈。

2.沒錯,很多西方導演熱愛東方哲學,但又覺得他們的觀念太半調子,看地我好不舒服。
Tron的刻意禪意,我根本不在乎,反正那片我只是看特效,哈哈哈。
話說,我也搞不懂佛、禪、道德經的細微辯證,呵呵。

3.大衛芬奇的作品越來越成熟,但老實說,他早年的作品確實很吸引我。
他關注的主題,長年來一直沒有改變,不管是鬥陣、Seven、致命遊戲、班傑明、黃道帶....,題材雖不盡相同,但他的主角們,總是在不斷地思考著怎樣地活著,才有意義啊!
2011-01-20 09:23: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