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3 11:02:05| 人氣99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兵敗如山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來放馬後炮囉!日本昨天輸給澳洲隊,我一點都不失望!

沒錯,開打的時候,我還暗暗希望日本贏球(當然我嘴上老說:澳洲加油!),但是,下半場打了十分鐘後,我開始希望澳洲贏球。原因很簡單,我討厭放棄的人!
對於上半場日本隊踢進的爭議球,我沒有意見,既然執法裁判判定日本算分,那就算分吧。
只是,得了一分的日本隊,忽然進攻策略變得保守,就讓我覺得很失落!
進攻的態度散漫到讓我覺得好離譜,這會是一個凡事求〝極端好〞的日本民族的表現?
常常球到了澳洲人腳下,他們是急著反攻,不斷進逼日本的球門;但是,球到了日本人腳下,哇勒,沒幾分鐘,好好的一顆球,不是被截走,就是莫名其妙射了一個軟弱無力的球!
到底在搞什麼啊?對於日本的明星球員〝中田英壽〞,我非要用失望兩個字來形容他的表現了,幾次射門,都軟趴趴的讓對方守門員將球收下,沒搞錯吧?他真的是打職業的喔?

說實在的,日本和澳洲都打得很糟糕。澳洲下半場在落後日本一分的情況下,打得毫無節奏感,光是越位,就超過至少五次的記錄,爛!
可是,他們運氣好,因為日本隊根本不在乎多拿一分,他們的策略顯然是〝守成〞,既然要守成,守門員就倒楣了。
日本隊的守門員〝川口能活〞,我要替他鼓鼓掌,他至少是整場比賽,最讓人信服的運動家。
澳洲每次驚險的射門,都被川口神乎其技的表演給擋了下來,我當時就在想,還好日本有這麼一號守門員,不然,比數老早就被拉開了!
可是,守門員能守多久?
我跟44說,日本隊如果一直專注在防守上,遲早要出問題。我不是足球迷,我只是世界盃偶爾路過看看的路人甲,假如連我都看得出日本隊太過專注在防守上,我真懷疑日本隊的教練在想什麼?
當川口能活在八十幾分鐘的時候,又神奇地擋下一顆自由球(這是他第五次神奇地救球了!),眼看下半場只剩十分鐘不到的時間,眼看比賽就要結束,眼看日本就要迎接勝利,結果呢?
結果是川口犯了致命的錯誤,從天堂到地獄,不多不少,一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抵達。
川口衝出球門救球不果,反而被澳洲趁亂踢進一球!噹,到手的勝利沒了,現在日本隊緊張了,勝利沒了沒關係,至少要求和!
可是讓人慘不忍睹的是日本隊從防守忽然轉換成進攻隊型,節奏感馬上亂了起來!
球一到日本隊腳下,沒多久又被澳洲隊截走。反觀澳洲隊,氣勢被帶起,踢球的節奏性也明顯要好過日本許多。
不到三分鐘,澳洲隊又兵臨城下,日本隊所有球員就跟擠沙丁魚罐頭一樣的擠在球門前,而那位幫澳洲隊踢進第一分的射手卡希爾,又在混亂中找到空隙,又起腳,球咻地一聲,再度破網!

如果我是日本的國民,這一球大概要讓我心痛到叫出聲吧!領先大半場的時間,居然在短短不到五分鐘的時候被逆轉。
節奏大亂的日本隊,很極端,極端的想要進攻,這次,後防全部空了。而澳洲隊呢?還是想要繼續進攻,人家就是不放棄啊,從場中截走日本隊的球,一轉身就展開快速反攻,澳洲隊再次兵臨城下,整個日本後防變成空房間,大門大開,歡迎光臨。
戲劇性的一刻來臨,離上次射門不到兩分鐘的時間,離下半場結束不到兩分鐘的時間,離落後日本隊也才五分鐘前的事情…澳洲隊又射門了,而且,再度破網!

兵敗如山倒。這句話,我到昨天才深刻的體會到。球場如戰場,一不注意,一點閃失,局勢就會全部逆轉。
澳洲隊演出大驚奇,在離球賽結束不到十分鐘的時間,他們連灌三球,不但把日本隊的氣勢全部打得粉身碎骨,也把日本民眾的心給打得粉身碎骨。

一場球賽,不只是看技巧的好壞,還要看企圖心。澳洲隊明顯的企圖心要強過日本隊。光看下半場,澳洲隊發了狂的反攻(雖然攻的很混亂…),就讓人肅然起敬了!反觀日本,他們會輸球,真的是輸在他們保守的心態,輸在不積極。

這場球賽倒給了我一點人生的啟示,嗯,這人生如球賽啊,一開始領先別人,不代表永遠領先。如果領先的時候,不把差距給拉大,那麼就會給別人機會反撲。如果被對方趕上的時候,才開始充實自己的內在,就為時已晚了,對方不但不會給你喘息的時間,還會馬上給你飽以幾顆老拳,把你踢到身後,遠遠跑開。

日本隊啊,想要重演上一屆世界盃進入16強的戲碼,就得在往後兩場比賽,分別擊敗王者巴西及克羅埃西亞!雖然很難(如果日本打贏巴西,就算沒有進入16強,都會至少贏得世人的尊敬吧!),但我老是想到日本漫畫〝足球小將〞,也許他們會創造漫畫的情節,演出現實生活的大驚奇!

台長: hatsocks
人氣(99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六年級生迷戀偶像記事
此分類上一篇:你們想要聽到什麼樣的答案?

tate
看來日本隊沒有大空翼和岬太郎還是不行:p
2006-06-14 13:35:27
妮子
川口能活聽說是蠻倒運的守門員,只是這次是被隊友拖累!
2006-06-27 14:35:07
hatsocks
妮子

我還蠻佩服各家的守門員
能猜到球的動向,並且將它擋在門外,不是容易的事說!!
川口能活在世界盃的表現
其實還不算太差
只可惜日本的進攻太弱
所以守門員相對的很辛苦,唉唉
2006-06-28 07:57: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