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9 15:18:41| 人氣1,279|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閒-也要閒的有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末加班,加什麼班?加要把稿子做完的班,加要讓業務安心的班,加要讓客戶滿意的班,加要讓老闆賺大錢的班…
坐在椅子上往窗外望,天氣晴的不像話,亮燦燦的一片。唉。我一聲嘆。
手邊的稿子已經處理結束,也才下午兩點…馬的,星期六加班最怕碰到以下的狀況:

如果不來公司加班,業務會不知恥地說:我有稿子,你一定要來公司把東西趕出來。
可是來了之後,才發現稿子根本沒有想像中的多。很快地把東西做出來,業務又沒有新的稿子進來,人就閒在那邊了。看著另外一位同事還埋首在她的稿子裡,我一點都不想幫忙!
1.因為我小氣!
2.因為我稿子做的比她多。
3.還是因為我小氣!

沒事做,又不能閃人,畢竟才下午兩點。
如果太早離開公司,業務會這樣說:這麼早走?沒事情做喔?我業績真的不好耶,都沒有東西讓你做!你先不要走,我待會給你一張稿子…。

我呆坐在座位上,想著:那我來上網看文章打發時間好了。可惜我臉皮不夠厚,至少沒有厚到可以忍受別人注意的眼光。上個網,看不到兩篇文章,自己居然就心虛了起來…喂,拜託,我又不是刻意偷懶,我是真的手邊沒有東西勒!
唉,氣自己不爭氣…沒法子,那…來裝忙好了。
裝忙是需要一點演技的,既不能讓別人發現自己已經閒了,也不能讓自己顯得很刻意。
打開已經做完的稿子,滑鼠在頁面上左右來回搖擺個幾下,假裝自己正在做些啥麼了不起的大工程。久了,發現裝忙還真的挺無聊,因為根本就不忙,裝個啥呢!
好吧,那來畫圖好了,隨手塗鴉最好打發時間。白紙一張,2B鉛筆一隻,我隨手畫了兩張臉,又隨手畫了一堆表情…越畫心情越煩,畫畫技巧老早退步到好遠的地方去,看自己畫出這樣不成體統的東西,除了迅速把作品撕成碎片外,一點都不想再多動筆了。
嗯,那來上線聊天好了。登錄MSN,名單上只有幾個人名,結果都是同事,一個坐我右邊、一個坐我前面兩個位置、三個坐我後面的位置…其他幾個平常在線上聊天的好友,通通沒有上線。廢話,他們都不用上班啊…。沒法度,又下線了。
把音樂拿出來聽,今天帶了蔡健雅的精選集來聽。喲喲,好聽。手邊有一本忘了帶回家的小說:搖籃曲。隨手翻了幾頁,實在無法專心勒。讀小說一定要有好的空間和環境。這是我的堅持。沒有好咖啡、好音樂、好冷氣、好環境,我就沒法好好讀書。
好吧,音樂繼續聽,小說收起來吧,不過,看小說,確實是有點〝囂張〞啦,比上網還離譜,我承認。
業務還是沒有進任何稿子,連回樣都沒有,都不用改嗎?我真懷疑。

好閒啊,好閒啊!我真是痛恨等稿的過程。痛恨浪費時間。這可是公司的文化。沒事沒關係,繼續在辦公室待著,也許幾個小時之後,就會有稿子囉。真是香蕉你個芭樂。

音樂裡,播放著蔡健雅翻唱的沙灘,背景襯著海潮聲,蔡健雅輕輕哼著前奏,然後主旋律才慢慢劃出。該死,這時候聽什麼沙灘哩?害我忽然去海灘散步。學人家在沙灘上玩你跑我追的蠢愛情遊戲。
想著想著,不如上我的網站把別人的留言回一回吧。讀別人的留言真是有趣,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想法和生活態度。可惜,回應數量不多哩,沒多久,留言就回完了。唉唉。
又閒了,還是繼續待在座位上。好吧,不如來寫篇文章吧。寫文章,不但可以讓自己遲鈍的腦袋轉一轉,也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有點事情做。
只是,該寫什麼?我還真是沒有主意呢!寫電影?這兩天加班,沒有機會去電影院晃說…倒是昨天在電影台看了二部片子,一部是港片:我的女友是購物狂。輕鬆好笑的電影,沒啥心得可寫,因為不算喜歡,連結局都沒看。
另外一部是日本片:大逃殺。記得宛妹說過這部片。只大略看了十分鐘,實在很難喜歡。日本人裝詭異的臉,真是了不起的驚人。不管是甜美的菅野美穗露出兇狠眼神演出催眠、還是看起來明明看起來還頗正派的柴崎幸,一演出大逃殺那個嗜血的女學生,就是讓人渾身不舒服。三更半夜看這種電影幹嘛?人生還不夠慘嗎?
好啦,電影心得寫完了…真快。

還不到三點哩,時間過的可真慢…那,來寫一篇加班無聊閒到慌的感想好了。嗯,就這麼做吧。

以上,就是各位看到的無聊文章。真閒!哈哈哈哈哈哈!

台長: hatsocks
人氣(1,279) | 回應(1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醒醒啊,各位運將們!
此分類上一篇:三個傢伙的隨手塗鴉!

幻太郎
香香光是無聊就可以寫出這麼多,我實在很佩服你們這些”寫手”

我自己寫無聊的話,可能寫不到三行就呼呼大睡了,有時候看完電影,明明感想一堆(像是超人再起),卻半個影子也生不出來,自己的網誌已經長滿了低督西跟高高的芒草,想更新又懶的動手,以前還會貼些圖,撐一下版面,現在連圖都懶的找了,真懶到一整個不行啊~~~
2006-08-20 14:48:48
5小碗
電視即便是在半夜播的大逃殺
稍微怎麼樣~一點的死法 都被剪掉了
所以,實在沒啥可看得~

恩…裝忙真的比實際忙碌起來還要累
而且時間變得超難熬的
2006-08-20 15:25:17
路人很低調
嗯...我可以體會等回稿那焦躁的心情.....

想烙跑又不敢烙跑的感覺......X的咧~~

我是低調路人不小心經過~哈哈

(低調就不會留言啦..白喔)
2006-08-21 01:40:35
香香
To幻太郎

我不是寫手啦,感覺上稱別人寫手,都有錢可以賺哩~~我這個又沒錢....嗚...
幻太郎的網站是不是有放很多鬼片資訊的那個???
如果是的話,那我有上去看過說,因為裡面有介紹一部我小時後看過的鬼片:猛鬼出籠!!!
感覺的出來你是很愛看電影的人,趕快把心得寫下來吧,跟大家分享分享~~: )
2006-08-21 07:51:05
香香
宛妹:

反正我不太愛看大逃殺這樣的片子
我真的很討厭日本演員裝詭異的臉...真的~~

裝忙真的很煩
那天寫完稿子我就下班了
下班前,阿松就說:你要下班了?你有別的事情嗎??
我就問阿松:啊你有稿子給我嗎??
他說他稿子好多,還在整理
我就說那就等星期一我來再做吧
結果今天我來公司,桌上才多了一張稿子,沒搞錯吧?還好我那天沒加班太晚,不然我為了這張稿子流到很晩,我一定氣死了!!
真是搞不懂這些人,為什麼非要我待在公司裡,又無事可做????
2006-08-21 07:57:06
香香
To低調的路人

真高興你能明白我的痛苦~~
以後別耍低調了,咱們多聊聊,哈哈哈~~
2006-08-21 07:58:38
卜卜風
無意間發現你的新聞台,
真的很有意思,
上班沒事做很無聊時,
是個打發時間的好東西,哈
不過能加班又事少又有加班費拿,
真的很好耶
我進去加班,沒一刻閒過的
好生羨慕,,,

ps.以前的文章太可惜了
沒一篇能看的,,,,,,,
2006-08-21 08:36:15
香香
To 卜卜風

我真的討厭加班的時候沒有事情做耶
反正我的加班費是固定的
所以加班多與少真的沒有差
因此我依然堅持:能不加班,就不要加班的原則!!(熱血~~)

如果想多看點我的文章
可以到這個部落格來逛逛
我有一部分的文章已經移到這邊來囉~~
http://tw.myblog.yahoo.com/hatsocks-75
2006-08-21 12:38:38
幻太郎
你說的那個網站不是我的,不過我倒想看看有介紹恐怖片,雖然我自己很少看、不敢看.....Orz

我是個很懶的動手長篇大論的人,開版也只是跟流行,雖然喜歡看商業片,胸中卻沒什麼點墨,盡是寫些五四三的咚咚,見不得人啦。
通常五香的影評心得跟我的感想最像,觀影口味也最類似,所以要看我寫不如看他的就好。最喜歡的文章風格是像藍祖蔚那樣,不慍不火,可深可淺,韻味十足。聞天祥的評析也很精采,不過他已經很少寫商業片。早期也很喜歡王麗莎的作品,常常可以學到很多好玩的英文,但目前已經找不到她的作品了。其他的像火行者、龍貓森林、白色豆腐蛋糕、DNG次世代影音娛樂網(江口洋蔥)都是我定期會逛的網站(上述都可以用辜狗查到),或許看多了他們的文章,就可以想像我是怎麼樣的人吧XD
2006-08-22 00:27:55
香香
To幻太郎

我也喜歡藍祖蔚和聞天祥的文章,以前聞天祥還沒有成為影評人,只在世界電影投稿寫文章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他的影評了說~
如果要說哪個影評人看電影的角度和我最合,我會選聞天祥吧~
所以幾乎他說好的片子,我都還蠻有興趣看的!!
只可惜他現在不太寫商業電影的評論!!
藍祖蔚的文章讓我覺得他是一個好記者,一個熱愛電影也願意為電影付出的人,光看文章都能感受到他對電影的熱情,所以我也愛看他的文章~: )

加油,別偷懶~我還是期待有天能讀讀你的文章哦~~
2006-08-22 08:09:58
幻太郎
實在很怕令人失望的說XD

近一個月來雖然看了不少片子,可是幾乎都沒寫。寫文章真的好累呀(;-__-)
2006-08-22 12:38:08
香香
To幻太郎

加油加油加油~~給你加油打氣,快生文章出來吧!!
2006-08-23 07:52: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