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30 11:12:00| 人氣7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瞥電視

我個人的嗜好雜得很,屬於樣樣通樣樣不精那種。
我喜歡把事物從無到有獨力完成,然後站到一邊評論自己做得如何。所以曾經迷戀過做模型車、做蛋糕、拼圖。現在則是寫小說。努力從0分做到100分的成就感讓人欲罷不能,廢寢忘食,不知道幾月幾日(那是癡呆吧)。
有人問我平常都幹些什麼?似乎覺得寫書人該過著神秘的生活。事實上我不是啥了不起的奇人,沒什麼脫俗的神聖,我跟大家無異,除了看書,也喜歡看電視。
雖然許多人覺得這是閒人幹的俗事,太普羅大眾化,講出來沒啥令人嘖嘖稱奇的效果。人家不會用尊敬的語氣說:「祐希愛看電視耶!」
反而是如果我視這種凡人消遣如糞土,人家會贊歎:「祐希就是不一樣,她不看電視喔!」
我喜歡看電視,非常喜歡。有空就會看,起床就會打開電視,回家就會打開電視,吃飯配菜有電視。洗完澡吹頭髮轟轟聽不清楚聲音,還是會順手打開電視。看報紙打開電視,整理房間打開電視,講電話打開電視,運動打開電視……除了專心看書和寫作,我幾乎都會打開電視。
妳問我有這麼好看嗎?到底看些什麼?
我必須誠實說,大部份時間都只是浪費電。因為我雖然打開電視,卻沒有分秒盯著看。
那為什麼要打開電視電源呢?
說來奇怪,我有種不願錯過任何事情的怪毛病。因為世界太大,我即使活到一百歲,能接觸的可能也只是邊緣一角而已。所以我很貪心的希望在有限的時間內,多吸收一點,多看多聽一些些,多明白一點我日常生活不會遇見的事兒。而看電視似乎是個方便辦法。
通常我得用全副精神,才能領悟書本中字裡行間的深意。但是我只要用三分之一,甚至更少的精神,就能看懂電視節目傳播給我的知識。所以我習慣打開電視,也許只是停下手邊的事,偶然一瞥,往往就得到些寶貴的東西。
我曾經在名人專訪節目,聽過許多文化藝術人士說:「我家沒有電視,因為我不看電視」。
我佩服他們能脫俗,創作出脫離現實的超然藝術品。
但是仍然覺得可惜……為什麼不看電視呢?

台長: 卓祐希
人氣(7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