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7 13:30:53| 人氣6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閃亮頭殼的雙效合一

這隻貓叫周慧豹,名字很耳熟吧,對,是周慧敏的貓兒。
我的香港讀者天使,不是逆女那個丁天使。是港產。
她也是愛貓一族,寄了關於貓咪書的資訊給我。
裡面有句話我很喜歡。
"我們選擇了你為兒子,便承諾一輩子愛你"(八成是周慧敏說的名言)
書名叫[我的貓兒子周慧豹]皇冠出版社。我想衝著前玉女掌門人的面子,臺灣的書店不久就能看見這本書。
我很愛看這類圖文並茂的書,總覺得情感多一層碰觸。文字與影像雙效合一。
而且不論情緒如何都適合看這類書。疲累的時候看圖像。精神飽滿的時候咀嚼文字。不好不壞又沒事幹的時候,圖文一起混合嚐嚐。

之前在書店看見那本,封面有個紅髮小女生騎鴕鳥的[我的野生動物朋友]。
嗯,到底是褐色還是紅色、金色,因為被非洲的風沙烈日洗禮,我還真是很難斷定是什麼顏色頭髮。反正就是那個光著屁股,說大象是她哥哥的法國女生Tippi。
她現在十四歲了,雖然年紀不大,但是說話可不含糊。
她說:[什麼是動物之間的愛呢?我想牠們之間的愛就是沒有爭吵,或者確實不像人類那麼爭吵。我不明白為什麼這中間的差別這麼大,但是,我又想,那是因為動物有一點什麼就滿足了,而人類總還想得到別的東西]。

呃,十四歲的我……有的是書本跟考卷……愛背著我娘偷看漫畫。無聊的髮禁和總想跟女生在一起幹嘛的邪惡念頭。什麼屁生活哲理都想不出來。
嗯,一定是沒有在非洲住過的關係。

我也頗欣賞一個叫張耀的旅行攝影師的作品。光是[攝影師]這字眼我就好羨慕,加上個[旅行]。那真是叫我垂涎的好差事。
我買過他的[黑白巴黎]、[托斯卡納的藍]和[東京 雨 十三度/上海77層樓]。
他的文字跟影像一樣傑出,言之有物,輕鬆幽默又不失犀利、深刻。值得一看。我下回要買他關於咖啡館的作品,等我爬出瘋狂文字地獄後,來一點悠閒陽光咖啡香,一定很愉快舒暢。

台長: 卓祐希
人氣(6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