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03 10:25:37| 人氣1,0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福的第六根手指

  林安生下來的時候,右手大拇指左側居然多長了壹根手指,只是它比壹般的手指要小,而且有時會微微抖動。
  醫生說,由於情況比較特殊最好孩子在八歲以後,再動手術摘除探險跳舞
  全家人都很擔心,那根多余的手指,會不會影響林安這八年間的心理健康呢?
  果然,林安三歲的時候,有壹天,他從幼兒園回家,眼淚汪汪的問爺爺﹕“為什麽我比其他小朋友多長壹根手指?我是不是妖怪呀?”
  爺爺早有準備,摸著林安的頭說﹕“孩子,妳不知道吧,從妳出生那壹刻起,爺爺的左手大拇指就在掌心裏睡著了。妳看!”
  爺爺深處自己的左手給林安看,果然,他的左手掌掌心朝上,大拇指就靜靜的蜷縮在掌心裏。爺爺說﹕“我想,搬屋公司這根大拇指壹定是想貼著我的掌心偷懶,所以……”
  “所以,我就替爺爺長了壹根手指,對嗎?”聰明的林安馬上接過爺爺的話喊了起來,他破涕為笑。
  爺爺激動地拉過林安,把他的右手和自己的左手並排放在壹起﹕“瞧,這不就是我們的兩只手嗎?十根手指頭,不多也不少!”
  天真的林安開心的笑了,他為自己多張出的這根手指而自豪,他要告訴所有人﹕“這根手指是為我爺爺特意長的,我要特別愛護它!”
  幼兒園的小朋友聽他這麽說,都羨慕得不得了,真恨不得自己也多長出壹根手指才好呢!他們再也不取笑林安了。
  從此,林安每天從學校回來,就要捧著爺爺的手看半天。開始,爺爺只是在這個時候才故意把大拇指蜷縮起來讓林安看,時間稍長壹點,大拇指就會麻麻的生疼,非得右手幫忙才能把它舒展開來
  轉眼間,林安8歲了,到了可以做手術的年齡,可懂事的林安說史雲遜,他只有等到爺爺的大拇指伸直了以後才做手術。
  爺爺的大拇指五年來壹直習慣於蜷縮在掌心裏,現在想扳也扳不直了。
  為了讓林安安心的做手術,這天,爺爺用紗布把自己的大拇指壹層壹層裹起來,他對林安說﹕“孩子,真不好意思,爺爺等不及了,已經把手術做了。妳也趕快去做,到時候,我們就可以用自己真正的五個手指做遊戲了!不過,爺爺可把話說在前頭,到時候妳玩不贏爺爺,可不許哭鼻子啊!”
  林安終於聽話地去了醫院。
  林安的手術非常成功,爺爺手中的紗布卻纏了好久。爺爺想盡辦法要讓自己的大拇指伸直,但就是不行。
  林安做完手術後,見爺爺的手還是老樣子,心中十分沮喪,他很後悔丟失了屬於他們爺孫倆的第六根手指…………
  十年後,林安的爺爺去世了。直到去世的時候,他的左手大拇指還靜靜地躺在掌心裏。這壹年,林安十八歲香港針灸中醫
  長大以後,林安成了壹名人體器官學教授,他將他的實驗室取名為“第六指與壹雙手”。

台長: 迷雾世界
人氣(1,0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