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30 12:07:39| 人氣1,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壹物有壹物的知趣

  檻菊愁煙蘭泣露,羅幕輕寒,燕子雙飛去。
  當蚊蠅不再侵襲我的好夢,當身著黑禮服的雨燕壹只只遠去,當短衫被壹件件收起,當空氣壹絲絲地減弱熱情,我翻查著日曆,已是農曆九月了救世軍卜維廉中學。天涼了,秋將至卻將盡。
  我是性情活潑的人,到哪兒都能帶來歡樂,他們都這樣講。我不置可否,報之壹笑,以應和他們。其實,我有另壹面。那壹面該是多愁易感,善于動情流淚的吧。所以,我會喜歡有點頹廢,有些悲涼,有點傷懷,有些蕭索的景象。秋,該是最合適的了!尤其這浸淫著絲絲細雨,透著股股寒涼的微雨的秋!只是,我最貪戀的是秋天的肅然的靜默,空曠的氣魄,宛如我骨子裏透徹的寂寞,和心向往之的意境。
  家的後面,是壹片空廖的荒地,極目瞭望,漫眼深綠,渾然天成的潑墨畫。拔挺高挑的白楊似極了綠裳女子,迎風而立,婷婷綽約,優雅地舞動著飄搖蝶飛的羽袂。但颔首,略曲折,萬種風情,溢滿心懷。綠瑩瑩的眸子裏充盈著溫情脈脈,巧羞若兮。漫目那壹片不知名姓的野草,默契般地,草兒快活調皮地肆咨跳躍,恰似應和綠樹的柔情款款。那壹堆高高低低突兀無致的土丘,是哨衛吧!珍守護衛著這壹片安甯、和諧,還是有著某種隱匿的情誼,抑或,爲了遲來的落幕,晚到的蕭瑟而祭奠……
  每天,就這麽無心地輕瞥壹眼,心都頃刻充滿溫情。突然地,就覺得:在這繁忙的都市,竟有這麽壹群無聲地,識心地,相守相望的知音,傾聽妳的孤寂,慰藉妳的魂靈。
  每個殘陽夕照的傍晚,那裏都是披著輝煌華衣的綠裘部落,漾弋著壹波又壹波,壹浪又壹浪湧動的激情,釋放人間,寬安心旌。
  是誰,不小心走了風聲,喚醒冷清的秋雨的洗浣,卷攜了蒼野的靜綠。
  草,壹葉葉黃去,枯萎,複發;葉,壹片片翻舞,跌落,四散,不忍秋的追逐,還是不舍樹的挽留……
  這個季節,我不可以躲避,不蓄意苛求。黃了綠了是自然的物候,只是那天空,再映不出綠的雲翳,燕子的呢喃。
  不悲戚,壹季有壹季的魅力,壹物有壹物的知趣;春的複蘇,夏的勁舞,享受過數月的真情,無憾今生!
  倏忽間,腦際閃過壹絲回音:秋水無痕,聆聽落葉的情愫;紅塵往事,旖旎起漣漪無數;心口無語,奢望燦爛的孤獨;明日黃昏,翩翩不再少年路。
  回首向來蕭瑟去,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如新集團

台長: 迷雾世界
人氣(1,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