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5 11:01:01|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蘋果走一圈(一)--和那兩個人在紐約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聽一個朋友說,紐約被稱為「大蘋果」是因為它就像個蘋果,營養豐富、什麼都有。我深深地同意,紐約,真是都市文明之最,不只是摩天大樓很壯觀、華爾街是世界金融中心,紐約人還有一種被都市文明洗染出來的咄咄逼人的氣勢,這種氣勢存在於所有紐約人身上,和職業和人種未必直接相關,讓人反感,但也讓人敬畏。
對我而言,在紐約玩一向意指「和小安一起在紐約玩」。今年小安不在紐約,仗著去過兩次,我這一回單獨出門並沒有做太多預習功課,大概查清楚學生旅館的地址就出發了。結果到了當地,真正要邁步「去玩」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太疏忽了。雖說只有兩天時間,可是紐約那麼大、可以看的東西那麼多,該怎麼下手呢?我決定電話「遙控」兩個人當我的導遊,一個是小安,一個是很熟悉紐約博物館的Uncle Bernard。這一趟旅行因此開始不像一個人的旅行了,我彷彿和隱形了的兩個人一起漫步在曼哈頓街頭,聽他們笑談大蘋果,聽他們說下一站該去哪裡。

從蒙特婁到紐約只需一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在紐華克機場下了飛機後,便按照小安的指引,先搭機場捷運Air Train到火車站,再搭一站火車轉紐澤西地鐵Path,最後轉一次車到曼哈頓,小安說這是最省錢的辦法。轉車的過程中還是有些忙亂,我奔上Path月台時抓住一個黑人站務員問:「這輛車到曼哈頓嗎?」他竟然置若罔聞,轉身繼續做自己的事,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另外一個旅客也正在問路,那個被問的白人把頭抬得高高地,看也不看人家。幸好旁邊一個帶著女兒的爸爸乘客好心教導,我們才沒有搭錯車。我想終於開始遇見紐約人了,以前來紐約,就被本地人冷淡的大聲口氣過,只有一回來是在911事件以後半年,當時紐約還處在悲悽的氣氛之中,或許有了一點自省,每個人看去都很友善,令我感激涕零。沒想到這一次來,又故態復萌了!

依照小安的建議在格林威治村下了車,同性戀者的大本營,各式精品店和情趣用品店打扮得花枝招展,還有浩浩蕩蕩的street sale販賣各式小吃、古董茶具、便宜衣飾,紅磚人行道上遊人如織,每個人都正在享受週末的陽光。這兒的人和蒙特婁很不同,蒙特婁人老愛打量別人,路人之間的眼神交會很頻繁,紐約人則完全把別人當透明人,視線之中完全沒有我的存在。這讓我有點恐慌,兩隻腳慢慢地逛著,心中卻有點焦急,不知道接下來該去哪兒?該怎麼去?索性就在第八大道走下地鐵站,跟站務員要了一張地圖,決定先去學生旅館check in再說。學生旅館坐落在上城,就在中央公園旁邊,環境安寧優美。小安說紐約是個很複雜的城市,下城因為最早開發,街道狹窄,房屋矮小;上城卻擁有平直的路面、廣闊的公園、以及豪華的高級住宅。走出地鐵站,中央公園的綠意直奔眼底,感覺就比下城舒暢多了。

學生旅館一個晚上才二十五元美金,看去就是一般北美常見的英式公寓,裡面卻像個大宿舍,我和七個各國來的女孩在同一個房間睡上下舖,地下室還有廚房、電視、公共電話。大家並沒多交談,畢竟都是短期住宿的學生,來來去去是常有的事。本來這一次來紐約打算住朋友家,結果處處碰壁,後來跟小安求救,他竟輕鬆地回答:「你去club跳舞跳到天亮好了。」不過終究還是他給了學生旅館的建議,我才有機會在昂貴的曼哈頓過夜。
Check in以後便信步踱到中央公園,把北邊那個大湖給逛了一圈。散步的時候身邊不停地有人慢跑經過,有老先生、老太太,還有體格壯碩的年輕男性、穿著超短褲的翹屁股妹妹,也有亞裔夫婦,慢跑鞋踩在沙質跑道的規律節奏不停地傳入耳膜,令人不禁讚嘆,紐約人真是重視健康!只可惜我背著大背包不能跑,否則看他們跑得氣喘噓噓再衝去飲水台喝水的痛快模樣,真想比照辦理!在偌大的中央公園漫步了許久,從第五大道的出口走出來時已經是晚上七點,仍有些天光,肚子還沒餓,我開始疑惑晚上該去哪裡,於是馬上啟動「遙控」功能聯絡Uncle Bernard。他說:「去看大都會博物館呀!星期六晚上開門到八點四十五分,光是那些歐洲中古藝術就夠你看的了。」大都會博物館就在中央公園旁,巍峨的米白色建築像是一座城堡,屋頂有精緻的雕像,門口有小巧的噴水池,既然導遊強力推薦,我就買了一張七美元的學生票進去了。

台長: 妞妞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美利堅行腳 |
此分類下一篇:大蘋果走一圈(二)--博物館大發現:大都會博物館
此分類上一篇:親身體驗創世紀(五)--第四天:回到文明世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