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5 16:31:59|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英文真的很重要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英文程度下滑 輸北韓 亞洲排第8 寄給朋友  
【TVBS新聞 】
根據美國教育服務社的統計,台灣學生多益成績,在亞洲國家中排名第8,不但在四小龍中墊底,甚至輸給北韓和泰國,有外商公司表示,面試(新聞、網站)時要求一段自我介紹,最常聽的第一句話卻是Can I speak Chinese。

現在的大學生英文程度如何,來聽聽看他們如何自我介紹。學生:「大家好,很高興來這裡,希望能加入貴公司,我叫xxx,我是台灣人,我主修的是物理。」

雖然說有些結巴,但都還算言之有物,只是這些同學全是台大高材生,其他同學的程度如何?根據美國教育服務社的統計,亞洲各國學生多益成績排名,台灣以523分,在10個國家當中名列第8,只小贏大陸和印尼,不但在四小龍中墊底,甚至連北韓也比不上。

有外商公司表示,面試時要求求職(新聞、網站)者來一段即席的英語自我介紹,最常聽到的第一句話卻是Can I speak chinese,而除了How are you這句最簡單的問候之外,現在的大學生英文能力最多就只能拿來看菜單。

(以上文章取自http://tw.news.yahoo.com/050705/39/210tj.html)

我覺得這太主觀了
每個人的強項不同,有人是聽說讀寫樣樣精
有人可能有語文上的障礙而學不好
最根本的是台灣英文教育
想想看
從國中一年級也是十三歲一直到高中畢業共六年
至少英文程度也要有他們六年級的程度了吧!
再加上是成人之後學習
至少也有高中程度
再者 
語文是一種應用
而不是只會背單字就可以
不會說不代表看不懂聽不懂
這種以偏蓋全的報導不知還要誤導多少台灣學子

台長: 酷斯拉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