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30 22:26:03|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邊有採麼藥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心甚提行
邊有採麼藥物,與老僧些。」小僧以手拍淨瓶曰:r這個淨瓶甚麼處得來?」師曰:「這個是老 僧底,大德底在甚麼處? j曰:「亦是和尚底,亦是某甲底。」(《五燈會元》卷三)
那和尚第二天早晨上來參鄂州無等襌師,襌師卻轉過身去面壁而臥,假裝發出呻吟聲説.. 「老僧這幾天身子不大舒服。大德你身邊帶什麼藥物沒有,給老僧一些。」
小和尚只用手拍拍淨瓶説..r這個淨瓶是從哪得來的。」
無等襌師説..r這個是老僧我的,你的在什麼地方?.」
小和尚回答道:r也是和尚你的,也是我的。」
藥物能治療的只是身體的病痛。對於徹悟到生命本源的禪師來說,連能夠生病的身體都不是 眞的存在,何況病,何況痛。
他們珍視的是那個永恆無轉的本來自我。
他看到這個自我存在於一切地方,連虛空中都是它的光彩•,他看到在這個自我中,物我一 致,沒有差別•,他看到小小的淨瓶裡,有你有我......
向您推薦:板橋眼科  永和駕訓班  板橋花店  

法利赛人和文士
主在约翰福音
若有人要跟从我
到称赞和奖赏
我所吩咐的
十字架似乎是痛苦
今天是农历除夕
主人的赏赐有两方面
耶稣原有神的形象
淨土那樣的

台長: 大大的世界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西方文化中的宗教 |
此分類下一篇:老和尚年紀雖然那
此分類上一篇:例如爱心就是一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