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9 09:15:17|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時六祖大師和行昌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時六祖大師和行昌談了很久,問他說:你為何來做這種事呢?
  行昌答:并不是我想來殺你,而是神秀的徒弟說你是個最壞的人,以前是做土匪,又是打獵,是到山上砍柴的窮人,現在到這里冒充作六祖,所以我一聽有這么壞的人,必定要將他殺了。可是現在我的劍砍不動您的脖子,我才知道他們都錯了。如果大師沒有道德,憑我手劍那么快,怎斬不動您的頭呢?故您一定是位有德行的高僧,我今既遇高僧大德善知識,且我看世上的事也沒多大意思,所以想跟大師出家拜您作師父。
  六祖大師將所預備的十兩金子給他說:你要趕快離開,我這些徒弟,他們都是愛護我的。若知道你來殺我,他們也一定會殺你的。過幾天你化好了裝(即是叫他到別的地方出家做和尚),以和尚的身分來見我。我一定攝受教化你。
  飛貓張聽六祖如此說,就在晚間跑了遁匿起來。以后他遇著一和尚就跟他出家,受具足戒后就精進而不懈怠。
向您推薦:瓦斯爐  招牌  天花板工程  

台長: 大大的世界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西方文化中的宗教 |
此分類下一篇:千代野經歷了從一位令男人發
此分類上一篇:云居山的地都是泥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