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4 22:23:42|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是农历除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为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没有的,连他所有 的也要夺过来。”(太25 : 29)
今天是农历除夕,我们在此一同敬拜,有特别的意义。
除夕是一年结束的一天,按传统来说,我们在一年将结束 的一天,是结算一年的帐目的时候。用现在的话说,是要回顾 一年来的生活、工作、学习的情况,总结一年来的得失、一年来 的成就与不足之处。我们基督徒更是如此,我们要数算一年 来神给我们的恩惠与造就,也要思想自己一年来的亏欠与软 弱、失败的地方,来年更求长进。
因此,我今天愿与大家一同思想主耶稣在马太福音中所 讲的分银之喻。这个比喻从表面上看有不容易明白的地方, 似乎提倡一个不合理的道理,即“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 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
必须说明,这节经文决不是说社会上存在贫富不均、苦乐 不均的现象是合理的,决不是说发财的应更发财,贫苦的应更 穷苦。
现在学术界,有人把社会、经济、文化生活中,有一种“多 的会更多、少的会更少”的现象,称之为“马太效应”。就是取 自马太福音这段经文,他们以此来解释社会、经济、文化上的 某些现象。恰当不恰当、合理不合理,我现在不准备加以评 论。但是我要大家注意这段经文在灵性上的真正含义。用饼与酒也是记念上帝圣子舍身流血的救赎。
领受饼酒,也是要得着上帝的灵在我们里面,得蒙他的感 动与带领。
让我们在圣餐中,能蒙受上帝的祝福。使“主耶稣基督的 恩惠、上帝的慈爱、圣灵的感动,常与我们众人同在”。
1985年6月2日(圣三一主日) 讲于国f示礼拜堂
向您推薦:泰山搬家  新莊麵包  大安區日語補習班  

若有人要跟从我
主在约翰福音
我所吩咐的
耶稣原有神的形象
十字架似乎是痛苦

台長: 大大的世界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獻上感恩的心 |
此分類下一篇:淨土那樣的
此分類上一篇:主在约翰福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