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21 11:08:45| 人氣1,5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文森之旅回憶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聖文森風光剪影-[網摘]。



 

          『聖文森之旅回憶』

 

  職業無貴賤,商賈亦常人,只是各自的目標不同罷了。當我投身商場,曾經引來不少的議論。然而,商場的許多訣竅被我掌握到之後,我便勇往直前毫無反顧。就是因為經商,使我眼界開闊不少。而在商旅之中獲得之樂趣,更是讓我深深迷戀上這個行業。要不是吾友奇魯瓦(M. Kiluwa)一再的促駕,我才不願意坐這種體型狹小的飛機,到那鳥不生蛋的聖文森群島看他。

 

  然而,當那小飛機在京斯頓上空盤旋之際,我被窗外的湛藍深深的吸引著。機師通知我飛機正準備下降機場,請我把安全帶紮好以免震盪受傷。依照慣例我遵照指示,將腰間之安全帶繫好準備降落。這是我第二次搭乘塞斯納小型飛機出遊,第一次是偷空前去百慕達旅遊。因為上次搭成的是中古二手機,馬達聲轟隆震耳欲聾,所以,我對這種飛機之第一印象不佳。

 

  這次來聖文森搭的是新買飛機,一路平穩隱情聲音也順爾多了,因此,對於這種小飛機有了新的評分。這次是應朋友之邀而至。在第一時間裡,我對機窗外的一切反應全無,因為那海、那房子、那碼頭的美景,使我愕然不發一語。及至省悟過來,飛機已距離降落的跑道頭不遠了。緊接著,飛機順利的降落跑道上,經過一小段的滑行之後,飛機停在一厝紅瓦平房建築前面。

ˊ 

  飛機的螺旋槳還在轉動,機師夏爾瑪走過通道,幫我提著輕便行囊。他是吾友奇魯瓦家聘任的專用飛行員。年紀輕輕,竟然有八年的飛機駕駛經驗了。他和助理喬治畢斐,曾與我在澳洲和印度有過數面之緣,彼此之間並不陌生。但基於禮貌關係,他噴對我禮敬三分。我空著雙手跟著駕駛及助理,大搖大擺的走出海關。全程毫無有刁難,快步通過機場甬道,我便與接機的奇魯瓦與家人擁抱一起。

 

  當晚我們投宿在他私有的別墅Cottage villa,自此刻開始,我才知道他是當地土酋長的王孫,怪不得婢僕成群前呼後擁。有一次,我住在馬爾他的他家旅館裏,一位叫狄娜的服務生服務周到,所以,每天我都會留小費給她。之後,不知怎地消息傳到他的耳裏。當晚他就想將她賜給我,害得我差點想連夜偷溜。還是他的舅媽岀面打圓場,我才能順利脫離這場尷尬之局。

 

  奇魯瓦是印度裔的第二代,個頭高大膚色微黑但不會太黑,溫吞有禮生意手腕一把罩。往常我們都在孟買談商,這會兒他發了財,特地請我到聖文森他家一遊。小飛機是他私人財產,所以我來就省下了機票錢和許多雜項開銷。這晩的招待一反常態,沒有咖哩和辛香料,取而代之的是一桌滿滿的海鮮料理。席面上主菜有「海螺肉炒紅辣椒」、「清蒸蟹斗」、「旗魚排紅燒」、還有許多我叫不出名堂的海鮮燴菜,總之琳瑯滿目,應有儘有。

 

  眼見大菜滿桌,我已忘了我是誰,就在主人招呼下埋頭猛吃一番。酒足飯飽之餘,移座涼亭進行餘興節目。這晩,他還介紹一位在郵局服務的親戚給我。友人的這位親戚是格瑞那定的郵務專員,因他也有集郵知嗜好,所以我和他盤桓了整晚,直到午夜中宵才分手離去。齊魯瓦的親戚比基亞,還做個順水人情,在我回防之時,送我兩張莫扎特兩百週年紀念郵票。

 

  這兩枚郵票雖然它們不屬珍貴贈品,然因送者之殷殷誠意,故爾我將它視為珍貴好好藏起,一有空檔我便將它們取出欣賞。臨走之時為回報對方的好意,我也回送他一套台灣最新發行的溪鳥郵票,當他接過郵票之後,滿口「休克利」說個不停。奇魯瓦對我解釋說:「休克利」是印度話謝謝的意思。於是我也「借花獻佛」的拱手致意,口中猛向吾友說「休克利」,感謝他這些天來的招待。  【完】

 

女兒圈-龍飄飄

台長: 慕松
人氣(1,571) | 回應(0)|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艷色照眼的尼羅紅魚
此分類上一篇:滷白菜的回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