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5 07:44:29| 人氣4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減肥雜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減肥雜記』

  這幾天家裡老接到掛號包裹,每次都是一大件包裹,收件人不是妻就是女兒。有次更誇張,接到的是一大水果箱的物件。內容是啥不知道,收件人是三女之名,所以送進她房間等她回家拆件。

  機會還真湊巧,這天女兒房間插座燒了,於是我就名正言順的進入房間更換插座。這時發現她們的書桌上,擺著許多各式各樣的減肥茶包。原來她們母女,神秘兮兮的就是這些玩意兒。想起來就好笑,她們身材未到胖的標準,跟著風潮在減肥不知意義何在?

  某天夫婦倆在聊天時,我問她為何要減肥?答案可真有趣,她說:女兒太胖正積極的減肥,我怕她半途而廢,所以陪她一起享受嘛。天啊!這是哪門子理由嘛。讓我啼笑皆非不打緊,她那一本正經的態度,才真叫人感到莫名其妙哩!

  內人說完話拿起兩包減肥茶,一紅一綠和一般茶包沒兩樣。她將茶壺滿水放上電磁爐加熱,滾開後各注滿一馬克杯約250cc。她拿紅的那杯給我,並在杯內加些杭菊。綠色那杯歸她自己享用,另加玫瑰花乾數朵。開水剛注入杯內稍聞香味,喝入口中啥味也沒啦。

  她沉醉在茶溫之中,手捻一塊小薄餅喀玆喀玆的咬著慢慢咀嚼。我是急性子,受不了慢條斯理的摧殘,唏哩嘩啦三幾口便喝下肚。內人罵我不懂享受但我不理,因為,我的腦海裏此刻正浮顯出,我女兒的本本減肥帳目。

  當跑步機初初引進台灣之時,不知如何抽籤?我女兒竟幸運的成為十名試機者之一。才只試過兩天,她就抱回其中的一台。她獲得該公司一些贈品,像洗髮精或潤絲精之類的便宜貨。

  女兒喜吱吱的將跑步機裝在頂樓,每天早晚各跑十五分鐘舒活筋骨。起初機器平寂無聲,兩個月後隆隆做響。樓板震動影響安寧,最後在家人的抗議下草草收場,於是這部跑步機被堆置牆角,如今已銹蝕斑駁慘不忍睹。

  相隔不久,大操場的體操伯伯教她八段錦。老伯對他保證半年可減七公斤,啊哈!這個誘惑可大了。但見女兒朝九晚五的空檔,隨時隨地就彎腰甩臂做起運動。匆匆經過三個月後體重不輕反重,氣得她從此不再去大操場了。

  不知是不是受到馬英九的影響?慢跑她也行之有年。結果三天捕魚五天曬網,跑跑停停食量大增。於是她又改跳韻律舞學做韻律操,誰知動作尚未學全她又見異思遷。花了萬把塊錢買的服裝,只好一套套束諸高閣。

  我常規勸她生活要規律,飲食要節制,可是她老將我的勸告當作耳邊風。還說甚麼能吃是福,又說甚麼吃能紓解壓力。反正她有108條道理反駁,根本就不理會別人勸告。

  其實她的身材剛好,偏偏自己心理作祟而大量投資減肥。我笑笑對她說:「由於妳的善舉,不知救活多少減肥商家?」每有新產品出現,不論喝的吃的敷的紮的,不需多久我家必有。幸好她薪水自理,家計不需依賴她的幫忙,否則這下就友好戲看了。

  您看看!這會兒她的雙目又是緊盯著購物頻道發呆。推銷員正鼓其如簧之舌,滔滔不絕的在推銷頂腹健身器。而那油嘴舌滑鼓吹不停,廣告詞中有意無意夾帶減肥字眼挑逗。我心想要糟!果然第二天回家,第一眼就看到了它靜靜依在牆角對著我微笑。    【完】

  


PS.照片-多功能減肥機-[網路工商]。

台長: 慕松
人氣(4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