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0 07:31:07| 人氣7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狗友西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狗友西洛』

  「西洛」是隻很有個性的土狗,母親是台灣土狗,父親則是血統純正的德國狼犬。因為主人的一時疏忽,結果造就了這樁土洋狗兒的姻緣。就在牠們優質的遺傳裏,西洛的狗頭承襲了狼犬的特色,雙耳尖聳眼光銳利,讓人一眼就看出牠的氣質非凡。不過唯一的遺憾是身高不夠,硬是將牠的賣相扣減三分。

  西洛既聰明又頑皮,牠有父親的健壯體格遺傳,並還兼有母親的韌性。我與牠建交之初牠很靦腆,每次都得叫喚牠三數聲,牠才肯走到我面前。可是過了兩三週之後,雙方的友誼漸濃,默契也已達致心意相通的地步。

  有人說:「動物的四肢發達但頭腦簡單」。對不起!這句話,若用在西洛身上就行不通了。此話怎講?那麼就讓我舉個實例來說明吧:

  騎腳踏車兜風暢快無比,西洛與我都很喜歡腳踏車。不過,牠是喜歡追逐車上的騎士。每有腳踏車的鏈條刮擦聲出現,牠立刻就虎視眈眈的注意方向。一旦聲音來源被牠捕捉到,牠會用心去揣測騎者將去的方向,然後快步跑到附近埋伏。

  當那腳踏車靠近牠的埋伏地點,西洛馬上一躍而出,狗嘴對著車上騎士狂吠不休。一些膽子小的騎士們,常被這種突發狀況嚇得棄車落跑。膽大者想脫離牠的吠叫,急得雙腳連連踩空。這時牠吠得更兇追得更緊,直追到村路的盡頭牠才肯罷休。

  有一回騎者是我,牠又來個如法泡製。牠的技倆我很清楚,因此,我裝作不知任由牠去追吠。當牠追我追得靠近時,我突然來個360度的大迴轉,站立路旁看牠拿我奈何?
牠一時沒料我會對牠來上這招,結果煞車不住而衝過了頭。

  牠回過頭來猛搖狗尾表示親善,那對金黃色的狗眼綻出一縷狡慧眼神。牠故意討好我,生怕我當面給牠難堪。於是牠露出雪白的狗牙,伸吐粉紅的狗舌哈哈有聲,讓人誤以為牠在哈哈大笑哩。

  「呵,好傢伙真有你的!」我啐牠一口並順手模了牠的狗頭。誰知牠得寸進尺,又抓又舔我的手背。狗涎沾滿手腕手背,黏滋滋濕瘩瘩的令人感到噁心。於是我嘿聲粗吼一聲說:「好了,別再這樣啦!」

  西洛聽我口氣不對,立刻收爪歛舌怏怏的落地離去。隔沒多久,一隻蝴蝶飛過上空,牠又縱身追趕蝴蝶去啦。       【完】



PS.照片-秋田犬-佚名。

台長: 慕松
人氣(7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