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9 08:06:53| 人氣1,6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冰河奇遇記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冰河奇遇記」

  人生際遇一生只有一回,如果不能當機立斷去抓緊機會,痴痴苦等一輩子興許也等不再來。去歲澳紐之行因為感冒,結果錯失搭飛機遊冰川的機會。眼看行者返回後的津津樂道,心中懊惱為何在這節骨眼上感冒了?

  今年阿拉斯加破冰之旅,我邀美國客戶史濱塞先生與我同行。車行途中,我將去歲澳紐之憾告訴他,寄望這次之旅能夠一圓美夢。他興奮的告訴我說:小老弟您夠幸運,我表弟正好是冰河參觀小飛機駕駛員,明天我就帶您去圓夢吧!

  史濱塞是初識之友,他是美西一家著名家電公司的設計工程師。因為這家公司想與我設立特別服務站,拓展阿拉斯加地區的家電銷售。這趟勘查之旅就由史濱塞與我打前鋒。

  次日早晨,我們搭船靠於山角渡口碼頭。再經十餘分鐘車程,來到小飛機停機坪。他的表弟克里斯在入口處迎接,簡單介紹認識之後,克里斯告訴我們因為飛機滿班,所以今天只能搭直昇機出發。史濱塞問我意見我未置可否,但一想到機會不可錯過,於是點點頭算是答覆。

  克里斯引導我們到行李間放置行李,接著穿上救生衣過磅上機。初次穿著笨重的雪鞋行動不便,勉強登上機艙與另外兩人等候升空。稍後,克里斯全副飛行裝戴著墨鏡登機。坐上駕駛座廣播,請大家繫好安全帶準備起飛。一陣螺旋槳的顫吼,飛機盤旋升空直往冰河山巔飛去。

  直昇機飛抵冰河上空,克里斯請大家朝下望。冰河地形呈現眼下,一片銀光耀眼燦爛反射,大家紛紛戴上太陽眼鏡保護眼睛。飛機穿越冰區沿河溯飛至山巔,冰河河流蜿蜒四射。融化後的高山冰湖,波光粼粼反光亂射。古冰河刮擦過的地表,留下冰跡斑斑,讓人體會出造物者的鬼斧神工。

  再看那緬亭豪冰河,藍光閃閃的冰海一望無垠。在陽光的照射下,綻耀出一股冰冷的綺麗。沿途厚厚的陳冰積雪,處處顯現冰河的痕跡。整片藍色的冰原像被刨刀刮過,崎嶇凹凸而又銳利的紋路,令人看得驚心動魄。

  當哈伯冰河出現眼底,我的眼神為之一亮。但見湛藍的河流,彷彿蜿蜒流過一張白紙,一瀉千里止煞不住。而那藍色藍得讓人無法睜眼,旁岸的冰層則如水晶一般晶瑩剔透。直昇機緩緩降落在平坦的冰原上,我們跨下機艙興奮得哇哇大叫。而我們的叫鬧聲音像被吸塵器吸走,周遭寂靜得可怕,時間也似停格一動不動的。

  腳踏冰原走路,由於週遭寧靜,故爾沙沙的腳步迴聲清晰可聞。那兩位同機旅客更為誇張,她們嘩聲大嚷不可思議之外,就像瘋子一般叫鬧不停。當她們手捧積雪之時,雙眼鏡掛滿著晶瑩的珠淚。

  我好奇問她們為何感動如此?她們異口同聲的說,她們來自剛果的金夏沙。長年居住非洲,從小到大這是第一次親近大雪。過去只在書本上,或自父母口中獲知下雪情形。這回親眼目睹頗受震撼,故爾感動得淚止不住。

  克里斯見大家玩得忘形,於是發出警告請大家留意腳底滑步。話剛說完,兩人之中就有一位滑倒在地。這二女原籍法國,因父親在剛果採礦移民當地。她們出生在金夏沙,所以從未見過雪景。我在非洲有段時間所以熟悉非洲,因此,我與她們談得十分融洽。

  此次冰河之旅得償夙願,最是應該感謝史濱塞先生的安排。他與克里斯的溫馨招待讓人終身難忘。要不是機緣湊巧,可能這輩子無法一睹冰河也說不定。感動之餘確是有點遺憾,因為,我忘了叫那洋妞留下電話與住址。   【完】

台長: 慕松
人氣(1,625)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悄悄話)
2014-06-26 06:47: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