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30 15:39:59| 人氣4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自然教室】不要大聲講話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靜靜看大自然,常能看到許多神奇

走過林間,彼此通報一下,聲音放小些。

因為一片葉子正在無風而招手不停。那是精靈的語言,精靈的符碼暗語。

在我退休之後二十六年來,我敢說我和植物相處肯定遠比和人類相處多得太多。無論在加拿大,或是在台灣,我的生活沒有一日沒有樹木、花草。

於是我知曉了精靈這件事。

樹叢中忽然有一片葉子頻頻點頭,或搖頭,或旋繞不停,四野無風,而她的周邊千樹萬葉完全文風不動,只她獨自忙碌。

初始覺得好奇,迷惑,甚至暗暗驚怕,後來才有朋友告訴我,那是精靈在招手。

也是另一位朋友,我和內人砂子私下都稱呼他做飛天的,他其實不只飛天,還玩水玩海,他的正職是輪機長,沒任務時成天駕馭著飛行傘或其他飛行器到處飛,出海得閒則甲板上一竿在手,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他不說釣魚,說是菜園摘菜。

在天上以無動力飛行器到處飛來飛去,他告訴我箇中祕密,靠的是氣流這看不到、摸不著的東西。

他解釋,大氣中有許多泡泡,有的非常大,大得比足球場還大,有的小如籃球。它們四處飄移,冉冉上昇,雖然看不到摸不到,卻可以具體的感覺到。他們能夠在空中飛就是找到氣泡,讓氣泡托著他飄,托著他飛。

這很玄奇,他說是很實在的存在。

於是對於浪漫神祕的精靈之葉,我有了一點也不浪漫的解釋,那也是氣流,某一個氣泡飄過,擾動了葉之周邊,使她跟隨而動。

是嗎?即使不是,也是另一種類似氣流因素而形成吧。

但我還是寧可相信那不是氣流或其他科學上的緣由,我決定仍要堅絕認定那是精靈。

人生不要只有科學,還要有其他種種,包括精靈。

當我們遇上了葉子向你招手,靜靜觀看,悄悄離開,不要去吵她。

刊登於今天的人間福報

台長: (砂子)
人氣(465)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間福報 |
此分類下一篇:探訪劉邦友 故縣長的老家
此分類上一篇:碾壓出創作泉源如血──回顧進行式展出小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