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9 15:27:50| 人氣2,4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洪公們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少時期的我其實蠻愛哭的,動不動眼淚汪汪。有時光是唸書也唸到哭起來,小說也還罷了,竟連冷硬無比的教科書也常感動莫名,現在回想,真替自己汗顏不已。

 

 這幾天的一則新聞,教我想起了一段哭泣著讀的課文。

 

 一位被俘虜的大將軍,關在牢房,受盡酷刑,就是不肯投降。

 

 一個早他一步遇上了「敵軍」,卻立刻順風轉舵向敵人輸誠,結果受到了敵方的重用,升官發財。此刻,奉命進了大牢來向自己往日同志招降。

 

 啊呀,邱大將軍啊(其實為時己久,早忘了這個被俘虜的人姓啥叫啥,連他的官階都忘了,是不是將軍倒也不重要,只知畢竟是一方重要將領。有趣的是,倒清楚記得這個前來勸降的傢伙,姓洪。這洪某一進了大牢,立刻展開三寸不爛之舌):邱大將軍您是個聰明人哪,怎如今一點變通都不曉得?你就委屈點學學我,保證人家立刻對你加官晉爵,從此吃喝不盡,代代子子孫孫含著金湯匙,享盡人間榮華富貴呢!

 

 那個被餓得奄奄一息,被打得兩眼都幾乎掙不開來的邱將軍,徐徐張開眼睛:你是誰啊?

 

 啊哈,邱大哥啊,我還曾是你的屬下哪,我是小承嘛。不記得啦?

 

 小承?那個小承啊?

 

 在下洪承疇是也。

 

 啊~洪,洪,洪公啊?

 

 只見這邱將軍奮力睜開如電雙眼,瞪視著來人,一字一字鏘鏗有力說:

 洪公受國厚恩,殉節久矣,爾何人斯?欲陷我於不義乎!

 

 

 以上當然不是課本原文,唯一清晰記得的只有最後那一句話,你說你是洪承疇,可是我心目中的洪承疇,因為感於長期受我大明天子皇恩,在清軍進犯時早就慷慨就義殉國了,你這個人竟膽敢假冒洪承疇之名來和我相談,要我去做個變節之人,想陷害我嗎?

 

 當然這寧死不屈的邱將軍後果就不堪提了。

 

 那洪某某啊,顯然「聰明人也」!識時務為俊傑嘛。只不知他的代代子孫是否因此揹上千古罵名,永世難以翻身而不敢提洪某某就是他的先祖。

 

 讀報讀到許多身受「黨國厚恩」而且至今還接受著我們納稅人供養的大將軍們,一個一個爭相奔往一直掦言要血洗台灣,迄今以幾千枚飛彈瞄準著台灣,還以那個領兵解放台灣的頭號大台奸為名建造航空母艦的中國,吃香的,喝辣的去,想起這一段曾教我讀到熱淚滿盈的國中課文,真是啼笑皆非了。








台長: (砂子)
人氣(2,435)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校慶這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墓園寄語

待月草
竹子圖^^
選得好極了!
不畏逆境、不懼鞎辛、中通外直、寧折不曲~
這一種精神财富,是做人的行為準則^^

p.s.請問另一圖片上
是什麼昆蟲呢?待月看没有呢><
2011-06-09 17:24:09
版主回應
原想找一張螃蟹配文的
杯杯要求配的
說:螃蟹是無腸之物
看牠們能橫行到幾時
一下沒找著
就找了張像螃蟹的東西唬一下他,反正他老花眼嘛
就當是螃蟹算啦,莫追究牠是啥啦

其實這是豬啦
不,蛛,蜘蛛啦
分明八隻腳
偏偏兩隻兩隻併攏著讓我拍
2011-06-09 18:25: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