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4 21:35:24| 人氣2,10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復活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立刻就要出門,去開桃園縣兒童文學協會理監事會和會員大會,今天很急也很趕的行程,卻還是在出門前硬是擠出一點點時間,鍵盤書寫,寫一段要快快和大家分享的「好」消息:鳥沒死!

 還記得嗎?那一對鳥兄鳥弟,或是鳥姐鳥妹?

 灌漿那天被發現的鳥巢,和巢裡的兩隻小小鳥。一直以為牠們被蛇吞了,尤其在問過好多位工人之後,確認牠們都已失蹤,只剩地上一個覆巢,害多少人陪著我們難過好久了,一直到昨天下午,鋼構部門的幾位師傅工作告一段落,準備收工之前,在接近屋頂的高高的牆上聊,忽然聊到養鳥的事,我和砂子在底下,順口便說:這工地大門口的柱子上,曾有一對小鳥,後來被蛇吞了……。

 「那是被蛇吞了?被我抓去給朋友養啦!」一位師傅說。他的身材瘦高結實,年紀比我大一點,喜歡吹口哨,也很風趣。

 「你亂講,真的嗎?」我半信半疑。問過好多人,怎麼就沒問過他?

 「我騙你幹嘛?給朋友以後,我還天天打電話問他長多大了,現在快要會飛了。」

「真的?」

 「真的啦!」另一位師傅在一旁附和:「等到鳥能飛了,抓過來給你看看好了。」

 接著他們開起玩笑來:粉光都準備好了!燉粉光,好吃啊!

 我曉得這是他們的玩笑話,那有人養了鳥還殺得下手、吃得下口的?那不等於養了紅龍、錦鯉,宰了下鍋一樣?

 但心裡還是懷疑,那一對鳥寶寶,真的不是被蛇吞了?而是被「收養」了?於是決定考他一考:「那是什麼鳥?」

 「斑甲啦!」

 斑甲就是斑鳩,那確是一對珠頸鳩寶寶沒錯,我還看過鳥媽媽細心呵護哺育,以及失去愛子之後徘徊不去的場面。於是真確定了,鳥寶寶確是被他抓走了,「別來無恙」,長得很好。

 ■

 雖然,鳥寶寶被「可惡的人類」抓走了,依照「可惡的人類」的習性,看來牠們最終下場,即使不是被養肥了下鍋,至少也將落得終身囚禁於牢籠之內,成為一對無辜的無期徒刑受刑者,但是,總比被蛇一口吞進肚裡要好一些些吧?

 不是有一句老話:好死不如賴活?

 回家的路上,為了這對「死去活來」的鳥寶寶心情錯綜複雜起來。至少,這也算是一件好消息吧?

台長: (砂子)
人氣(2,10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新屋夢想新屋(白石農場) |
此分類下一篇:看見八角窗,就笑了
此分類上一篇:工人老師

對啊~!活著就是一件好事~!
恭喜他(她)們!
2007-07-15 00:03:07
D.S.T.
很小的時候
我父親曾在家裡養了好多的斑鳩
每天早上時間一到
一群斑鳩就群體咕咕叫
父親都說他們是在叫我們起床呢

知道被帶回去養了
那種感覺真是矛盾
他們會從此失去自由
但是至少不是被蛇給吃了
真是...該說好?還是不好?
2007-07-16 01:35:14
畈子
活著是好,
總是有一線希望,
說不定那天換飼料時,一個不小心,又可以重獲自由...
2007-07-16 13:25:39
Julin
這種心情, 跟我當初紀錄 &quot小黃那一家&quot 的感覺好像.
只是, 幸運的鳥, 死去活來,
不知下落的狗, 何去何從??
2007-07-17 13:31: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