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0 22:58:36| 人氣3,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畫石頭展第五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畫展展場裡來了好多參觀的人,其中有一些是我的畫家朋友,也有好多是多年不曾見過面的各行各業的友人,而最教我大吃一驚的是來了一位九十五歲的老阿媽!
 九十五歲,天哪!在昨天我主持的一場畫石頭講座中,年紀最小的是一位年僅兩歲的小男娃,而今天這位阿媽,年齡足足比他大了九十三歲。
 老阿媽在家人牽持下興緻高昂的看著展場裡我畫的石頭作品,一顆顆仔細看下去,她依然耳聰目明,和家人一路相談甚歡,我緊隨其後,內心既喜且愧,要是知道有這麼一位人瑞婆婆來看石頭,我一定會在展場中準備一個為她畫的作品,給她老人家一個驚奇和驚喜的。我只衷心期望但願我的作品,能帶給她生活上更多的快樂。
 另外一個有趣的場景是一位五、六歲的小男生,拉著媽媽爸爸進了展場之後,就問坐在櫃檯後面的我的內人:畫石頭的杯杯有來嗎?
 然後,他看到了我,登登登登跑過來,在我面前站定,說:好久不見啦,我們握握手好嗎?
 我被逗得大笑起來,他竟真的伸出了手,認真的和我相握,握完,把我介紹給他的媽媽,也要他的媽媽和我握握手。他的媽媽果真也依言伸出手來。
 這是那來的小可愛、小大人呢?原來是前天由老師帶來的大園鄉一位托兒所的學童。前天他和老師、同學們來看石頭,今天他帶了爸媽和哥哥同來再看一遍,更讓我覺得有意思的是,握手之後他就大模大樣的帶著家人看石頭,邊走邊介紹,十足的導覽員架勢。
 這個托兒所分兩天帶了大班和中班的小朋友來看石頭畫展,今天更早一點,展場裡來了一位約三歲大小的小朋友,原來是同一托兒所小班的孩子,只因太小了,老師們認為帶出來太不方便,沒有參加那兩場校外教學活動,沒想到今天竟由父母親帶了來。我問他的媽媽,怎麼想到帶小朋友來看展覽?她說,老師鄭重向她推荐,要她一定要來看。

 今天是展出第五天了,今天的客人中,回流的更多了,有的是看了又來,有的是帶了家人再來,今天一位女士看得實在太久了,我忍不住為她倒了一杯茶,差些問她:要不要替她抬一張椅子來?她接過我的茶,道謝之後說,她今天可能看不完啦,得改天再來。老天爺,她真打算看完每一件作品附帶的文字稿,這至少有六、七萬字之多哩。
 五天下來,仔細看遍每一個石頭,以及附加的文字稿的可還大有人在,所以展場裡有很多一待就是三個小時的觀眾,這可還真是一場殺人時間的展啊!

台長: (砂子)
人氣(3,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石頭講座 |
此分類下一篇:再拚十年
此分類上一篇:今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