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7 00:26:41| 人氣5,7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返鄉之旅_住宿專篇_彰化套房出租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個晚上住在彰化市, 完全臨時起意, 甚至連住宿點都是在當地的網咖上網找的. 彰化市以前做的功課就是一千元以下的旅館都很舊, 要有提供網路更是不可能, 所以說看完旅館之後, 乾脆找找有沒有日租. 後來有找到這家日租, 好像整個大彰化市只有這家廣告做最大了, 至少在當時. 依地址去找找, 在成功路上的巷子裡, 這條巷子不大條, 車子並不好停, 機車就是隨便找個縫停了. 一進門房東小姐就一直講解住宿規定, 另外還要填寫正式的租屋合約, 當時的房型有兩種, 有冷氣跟沒冷氣的, 為了省錢我住了沒冷氣的, 還好吹電風扇還不算熱, 原價$880因為我只有一個人住, 講價後$800成交, 開心~合約填完並付了費用後, 房東小姐給了鑰匙, 一個感應器跟三隻鑰匙, 感應器是要感應電梯用的. 要上樓的時候還需要在一樓換鞋子, 換上了紙拖鞋之後才可以進電梯. 在進電梯之前房東小姐還是不斷地說明住宿規定及環境, 進電梯之後終於換她女兒來接待我的房間是便宜型的, 所以是兩個房間共用一組浴廁, 而這兩個房間跟浴廁之外還有一個門, 就是上面照片中的這個門, 這也是為什麼需要這麼多鑰匙了. 以上幾張照片, 可以秀出進門之後會看到浴室跟廁所, 一個洗手檯, 兩個房門, 而這兩個房門各自是兩個雅房, 或者可以說半套房吧. 我住的房間就是門打開的那間. 當天另外一間房的房客似乎沒有回來, 所以安安靜靜的, 不清楚隔音好不好, 只是由其隔間材質, 我猜可能有其疑慮剛開始進房間的時候是沒有電視的, 所以有點小傻眼, 跟網站上寫的不一樣. 正在納悶的時候房東女兒就上來了, 抱著那台映像管電視上來的...先說明吧, 房東女兒不是那種嬌滴滴型的, 但一個女生扛一台傳統電視也很不簡單, 忍不住想幫她忙, 她還說不用了, 就一股腦兒幫我把電視搬到電腦桌上. 當然, 電視線我自己接就好了. 床旁邊牆壁上那塊黃布, 其外頭就是對外窗. 因為沒有紗窗, 所以本來我都關起來, 後來還是打開來通風, 再接上我都會帶的電蚊香, 要不然已經沒冷氣了, 再不開窗會悶吧. 牆壁上都是壁紙, 第二張照片是唯一比較亂的地方, 線材都外露而且垂著, 不過無所謂啦. 有趣的是牆上釘有掛液晶電視的架子, 還有裝冷氣遙控器的架子, 可是房間裡面沒有液晶電視, 也沒有冷氣. 後來, 當天我就把三層櫃搬到房間的角角去, 再把電視搬到三層櫃上, 電腦桌空出來放小筆電. 這裡的網路好像有線/無線都有, 可是沒記錯的話我接上有線的好像不通, 最後就用無線的. 還有就是這裡的插座有限, 自備一對多轉接頭才是王道. 備品有沒有我倒是忘了, 應該是沒有吧, 房間很小也空空的, 浴室裡面好像也沒有, 所以這裡要自備囉. 在同一層的另一個角落有公共的洗衣機, 洗衣機的外面就是晾衣服的空間, 只不過是在室內, 所以要晾乾可能會慢一點. 至於洗衣精的話, 我當天說我可能會洗衣服, 她女兒就拿一大罐洗衣精給我用, 還拿了好幾個曬衣架, 真的很熱心. 所以我猜想如果跟她們要備品的話, 可能她們也會給你吧? 彰化套房出租王, 0912-873067, 彰化市成功路上, 網路使用:有/無線網路, 官方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ac7248539 , 奇集集上亦有其網頁, 當日住宿(308房)收費:$880議價成為$800(無冷氣房), 有線電視/洗衣機, 有對外窗無備品. 由這張照片看起來, 我猜這一棟大樓過去可能是間餐廳吧, 有這種負責送餐的電梯. 由現在的房東頂下來之外, 重新整理後轉型成為出租套房. 這種過去的痕跡也不刻意掩飾, 簡單用個飾品擺著而已.  這裡房間的裝潢似乎讓房東小姐相當自豪的, 後來她也來不斷地跟我訴說過去這裡她是怎麼整理的, 不斷地強調這裡有多乾淨多漂亮, 滿意地說在彰化有這種水準的套房不多了, 還叫我多參觀. 與人為善嘛, 她在這裡的時候我怕尷尬, 這些照片都是等她離開之後我再慢慢拍的, 看的出來是下過苦心啦, 而且要拖鞋才能上樓這點, 的確可以最方便地維持這裡的整潔.  當天我還問她們說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房東小姐不清楚所以請她女兒說明, 她女兒說的點都不錯可是很早就關了, 我出去找的時候都撲空, 哭哭...不過還是很感謝她女兒的善意, 願意提供我這個外地人最local的彰化美食資訊. 插曲是隔天早上退房後我跑去建國科技大學晃晃, 看到她女兒帶著一個小朋友去學校, 原來是她弟弟. 她看到我的時候還嚇一跳問我怎麼跑到那裡去了, 我只是想拍拍學校的照片而已啦. 原來她當天有事情, 所以還沒開學的她還是去學校一趟, 她是那裡的學生. 還會帶弟弟去, 這姊姊真不簡單. 後來她給了我一張名片, 哇塞, 是系學會會長耶, 不簡單, 我當過系學會的幹部, 深知在大學搞系學會是吃力不討好的, 通常得不到掌聲可是哀哀叫的一堆. 也難怪還沒開學但是學校還有事情. 名片上有電話, 可是我想還是不要放在這篇文章好了, 需要住宿接洽的還是打上面的電話即可. 

以上.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5,7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10返鄉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返鄉之旅_住宿專篇_竹山民生旅店
此分類上一篇:返鄉之旅_住宿專篇_埔里學生套房出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