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1 16:17:55| 人氣2,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返鄉之旅day22_20100914_安定停留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樣地在某地要停留的時候, 當天的行程都是比較輕鬆的. 因為預計會待在台南同學家兩三天甚至以上, 所以每個行程都不必太趕了, 也讓自己跟車子稍事休息. 這一天是週二, 同學要上班的, 所以家裡都沒人, 所以說他家幾乎變成我的豪宅了, 結果就是一屁股在沙發上動都不想動, 下午很晚才出門. 首先就是台南市區繞繞了, 從台南縣安定鄉過去的話會先到台南市安南區, 這裡沒有明顯的路牌, 所以說莫名奇妙就已經到安南區的範圍了. 然後一樣地莫名奇妙走阿走, 就到了台南縣永康市了. 還好現在縣市合併了, 變成安定區/安南區/永康區, 要不然這裡我真希望這裡縣市的界線要重劃了. 過了永康, 又一不小心跑到台南市的範圍了, 拍完"台南市"這塊牌子後, 要往永康的大灣方向, 又一不小心到了永康市, 中間經過了崑山科技大學, 南部的知名科大之一. 本次旅程經過的大學數目: 第27所. 最後終於到了大灣.   到了大灣來就是為了要去大灣市場吃東西, 首先來到的是大灣粿仔. 一開始完全不知道粿仔($30)是什麼東西, 要猜的話也是猜粿仔條, 沒想到這裡的粿仔很有趣, 就是米做成像碗粿的樣子, 不過裡面有包料, 然後形狀做成有點像肉圓的樣子, 之後再下去煎, 煎到粿仔皮變色之後就好了, 最後再淋上醬料.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它算好吃不好吃, 我個人是覺得不算好吃啦, 現場環境也有待加強, 不過舊市場裡面的東西都是這樣啦.  吃完了很有趣的大灣粿仔之後, 下一個是大灣油飯, 一樣也是市場中的小小攤子. 由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 雖然名叫大灣油飯, 實際上賣的東西很多, 也很雜, 只是主角還是油飯就是了. 我在旁邊拍照的時候, 她們隔壁店家的婦人還說"妳們店有名的喔, 還有人來採訪", 很可惜我不是記者, 只是個過客, 單純拍拍照的過客, 所以說您誤會了. 因為沒有地方可以坐下, 所以她們東西只能外帶, 也就外帶了一包油飯, 用傳統塑膠袋包著的, 所以我在路邊吃的時候很不方便... 裡面的用料算是豐富的, 由照片中可以看的很清楚, 而且是很好吃的. 我在路邊吃的很開心, 也一個人悠然地拍照, 路旁有個人帶著條狗也在路旁, 看到我這個怪人應該會覺得很奇怪吧. 我忽然想到阿松主持的節目"大口吃遍台灣", 也是一個人在台灣的路邊吃吃喝喝, 然後畫面中的路人都覺得阿松很有趣. 我忽然覺得我好像阿松一樣, 然後那個男人與狗就像節目中的路人一樣, 看著我這怪人在路邊吃油飯, 邊吃還邊拍照.  吃完了永康大灣市場美食之後, 再去台南市區繞繞, 一不小心經過了仁德, 然後又亂跑, 到了台南市. 反正這裏的指標做的很好, 不用看地圖亂亂走就能到.  來台南市主要是想去第一家清心福全冷飲店看看, 我最喜歡的飲料店之一, 第一家店就是金華總店, 充滿了好奇. 途中經過了台南車站, 在當時算是一個好久沒有經過的地方, 也完全不知道它們門口矗立著一尊鄭成功相. 反正也是在等紅燈嘛, 就拍一張照片, 一張我覺得還不錯的照片, 充滿台南特色. 在往後服兵役的日子裡, 有段時間是在永康砲兵學校受訓, 而台南車站成了每週報到的地方, 再到附近興南客運站搭公車到砲校收假, 所以說來到台南車站心情總是沉重...照著地圖走, 走到接近金華路的地方, 可是金華路很長隨便問個路人第一家清心在哪裡, 居然答的出來, 看來我問到的台南人對於第一家清心似乎都很清楚. 而且它還不在金華路上面, 門牌雖掛著金華路二段十五巷, 但實際上主要是在慶南街上, 講慶南街會比較好找. 終於, 讓我找到了第一家清心的位置, 只是剛到的時候居然一個客人都沒有, 害我想說這真的是清心嗎? 生意怎麼這麼差...本來還會想像中第一家清心會跟其他家的有什麼不一樣, 沒想到除了地點不一樣, 其他的一模模一樣樣. 後來終於有些客人來了, 這樣一來我自拍的時候比較不會尷尬, 店員才不會發現我這個怪人, 因為當地人一定會覺得這有什麼好拍的. 也對啦, 後來想想這有什麼好拍的, 純粹是我喜歡喝清心而已.   買了一杯飲料之後就繼續出發囉, 當然連飲料都是跟其他分店一樣, 沒有不同. 這裡離台南市立棒球場不遠, 一不小心就經過了. 這一天有沒有比賽我倒忘了, 不過從照片看起來人不多, 只是平日如果有比賽人本來就不會太多. 也要感謝統一企業認真經營台南主場, 算是四支球團裡面最盡心盡力的, 真的不簡單.  之後繞過去成功大學, 在之前還在學校的時候有來過這裡借儀器委託操作, 要直接付現金的, 不是國科會扣款的, 所以很貴, 所以也很感謝我們老師願意出錢讓我來這裡做, 因為那是失敗率很高的試片製備, 因此甚至可以說是很浪費錢的. 剛剛來到這個熟悉的路口時是下課時間, 忙碌到破表, 要拍這張照片動作只有快, 討厭的是旁邊的路也在施工, 要取角度幾乎都到路中間去了. 本次經過的學校數目: 第28所.   因為今天很晚才出發, 又是輕鬆行程, 所以離開成大後就先回程吧, 省道一直走, 一路回安定. 其實這條省道旁邊有家看似不起眼的名店, 中崙粿仔伯老店在178縣道繞進去一下下就看到了, 只是過去的時候發現這裡只剩下工廠而沒有店面, 另外也發現這原來是八十年的老店了. 跟他們詢問了一下, 原來店面已經移到外面的省道上了, 很近用走的就到了在那裡設了個攤子, 只是我剛剛完全沒有注意到, 實在不顯眼. 主要有五種產品, 誠如照片中所示. 現場的備品不多, 有些她還急急忙忙到後面工廠補貨. 這裡的粿仔跟永康大灣那種粿仔完全不同, 唯一的共同點應該都是用米做的, 所以說米製品好像通稱叫做粿仔的感覺. 除了那五種口味之味, 赫然發現第六種: 紅龜粿, 這一種傳統美食, 只差他們沒有用葉子包而已, 看起來傳統極了. 我猜這應該是當地人有新生兒的需求所以順便製作的產品吧? 不起眼地擺在最邊邊, 也沒有標示. 因為任何一種口味一塊只要$10, 便宜極了, 買一盒又會多送幾個, 二話不說買個兩盒, 跟老同學一起吃. 老闆娘還囑咐, 因為不添加防腐劑, 所以如果不冷藏一定要隔日前吃完, 看來品質保證新鮮. 先回到同學家, 只是他也沒那麼早下班, 所以說我先把東西放一放, 然後聯絡在南科的親戚, 一起出來吃晚餐, 在善化市區用餐, 所以又跑去善化車站拍張照, 表示我也有來善化. 然後再去他的宿舍(台積電)裡面看看, 一切都還不錯, 我之前也有來住過, 只是在招待所, 不過格局都差不多. 離開之後在南科裡面晃, 東拍拍西拍拍, 又不小心繞到前幾天經過的地標性建築物, 再多拍了幾張, 當時心想著說不定再過不久我也會來這裡工作吧? 最後又回到了安定同學家, 終於有機會跟他聊聊工作近況, 覺得他真的很衝, 剛工作就買了房子跟車子背貸款, 反正每個月丟錢進去就是了, 有人幫他理財.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態度啦, 我當時還在等當兵, 現在的我也還在當兵, 生活要怎麼過還不清楚, 再說吧.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2,17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10返鄉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返鄉之旅day23_20100915_安定停留
此分類上一篇:返鄉之旅day21_20100913_楠西-安定(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