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2 20:52:25| 人氣1,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返鄉之旅day23_20100915_安定停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樣地, 這也是偷懶的一天, 休息的一天, 跟昨天一樣睡晚晚才起床. 中午的時候到了港口村的三媽臭臭鍋買中餐, 赫然發現是一個小妹妹(小學生)在顧店, 熟練地開關瓦斯爐, 幫我煮東西. 東張西望看看家長在不在, 可是過了很久可以確定的是只有小妹妹一個人, 小妹妹會煮東西很好, 但我顧慮的是安全性. 好不容易一個男人開車回來了, 看來是他老爸, 應該是去送貨, 回來之後當然由老爸接手. 對於剛剛小妹妹一個人顧店的事情, 我沒多說什麼, 只有跟他老爸說"妳女兒很厲害, 一個人煮東西", 希望她老爸懂得我的意思. 為什麼畫面直接跳到永康車站呢? 因為這一天想去未來當兵會來的地方, 位於永康市二王里的陸軍飛彈砲兵學校看看. 也當然, 我現在已經從砲校受訓完畢出來了. 而走著走著看到路標指到永康車站, 靈機一動乾脆去買個"永保安康"的火車票好了, 希望接下來幾天的旅程可以平安, 也預祝未來的軍旅生涯可以順利. 永康站是個小站, 沒什麼人, 買車票的時候也不用等, 買完之後也是自顧自的在櫃檯上拍照也沒人理我, 到保安的車票也只消經過兩個站, $21塊錢而已. 後來才發現我根本沒剪票, 票上就已經有個洞了, 這跟其他台鐵車票是不同的, 我猜是為了讓旅客可以穿洞作成吊飾或是其他用途的設計吧? 剛剛過來車站的時候沒有停下來, 離開車站的時候就在外面的飾品店看看. 永康車站外面是一整排的飾品店, 主力商品當然跟永保安康的車票有關. 這一天沒什麼遊客, 好像沒什麼生意, 不過還是有情侶在這裡採購. 還記得好幾年以前跟前前女友有來過這裡, 好像已經十年前左右了, 當時就住在永康台南家專附近, 現在叫做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那時永保安康車票已經很流行了, 還有買了個鑰匙圈, 用壓克力包著的現在那個鑰匙圈已經不知去向了. 爾後即往二王方向前進, 中間經過了永康市公所, 拍了這張歷史照片, 現在已經叫做台南市永康區公所了. 說實在現在還不是很習慣有這麼大的台南市, 這麼大的台中市, 還有這麼大的高雄市. 過了市公所, 同一條路直走就可以到二王, 現在回頭看看這些照片, 都是在受專長訓時每週都會看到的地方, 反而有不同的感觸. 而第三張照片就是陸軍砲兵學校的門口附近, 因為是軍區, 所以是不能拍照的, 而當初拍這張照片的用意是告訴自己這裡有塊"康福新城"的公車牌, 但是興南客運標定這裡都是二王, 下車時司機也是講二王, 後來每週幾乎我都是搭興南客運收假的, 甚至中間出來看醫生時也是搭這個公車到台南火車站, 然後回高雄的805醫院. 現在慢慢體會到男人的共同話題就是當兵, 回頭看時有太多的回憶可以聊了, 講不完的, 有些女生會感到莫名其妙的, 希望這些女生可以包涵, 其中的辛酸血淚妳們是很難體會的. 很快的在砲校前面的那條路直走, 就會到台南市, 其實從砲校到台南火車站很快的, 公車只要$22就到了. 這塊"台南市"的牌子在我最近一次來這裡的時候還在, 縣市都合併了, 這塊牌子可以當古蹟了. 來到台南市吃點東西, 這次選擇的是三好一公道當歸鴨, 位在圓環旁邊, 照片中有明確寫出地址. 這家店面有夠小小小的, 看起來也是以前的房子因為拓寬所以變成這幅模樣的, 利用這樣的畸零空間也可以做生意, 真不簡單. 只是也因為這樣, 沒有冷氣, 所以大熱天的吃有點熱啊, 不過好吃才是重點啦, 肉大塊, 湯頭也清澈, 麵的話就跟所有當歸鴨一樣, 少少的. 因為我喜歡吃藥膳的東西, 所以吃起來很過癮, 只是這樣的東西只能吃巧, 沒辦法吃飽的, 所以說還能夠吃點別的下一站來到過去的沙卡里巴, 現在已經地下街好像已經封起來的海安路, 這裡的赤崁棺材板. 這家老店位在巷子中, 所以說在大路邊是看不到的, 必需要走進來, 甚至要找一下. 是一家名店, 不過生意差強人意, 剛到的時候還以為我是不是找錯間了, 只是除了我之外也是有觀光客過來消費, 慕名而來. 第三第四張相片分別是剛端上來的時候還有打開來的時候, 冒出熱騰騰的蒸氣來就令人感到刺激, 撲鼻的香味更是讓人口水直流. 切下來吃上一口, 哇! 真的滿好吃的耶, 不愧是名店, 我也沒有白來   這一天不知道怎麼搞的, 又不小心繞過來台南車站了, 然後又不小心拍了張照片. 之後更是莫名其妙的, 又不小心跑到鹽行去, 那裡也是永康市的所在, 不小心經過了南台科技大學, 經過之大學第29所. 也不小心經過了台南科技大學, 現在的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所以這張照片也變成歷史照片了, 經過之大學第30所. 這裡以前叫做台南家專, 有名的新娘學校, 十年前來這裡附近住過, 現在她們學校變了很多, 我也變了很多... 最後就先回到安定去了, 等到同學回來之後再出去吃飯, 吃完飯之後再去善化找另一個同學. 我們都是國中同學, 我們感情都很好, 這一群國中同學很是要得. 他們兩位都是在南科工作的, 不像我書讀了那麼久, 在我週遭的老同學幾乎都在工作了, 只剩下我而已. 現在中間的那位同學也搬離善化了, 搬到永康去, 不過還是在南科工作, 只因為在台南交了個女朋友所已搬家. 這一路上也都要感謝我這些好朋友們, 豐富了每個路程, 也留下回憶.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1,3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10返鄉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返鄉之旅day24_20100916_安定停留(上)
此分類上一篇:返鄉之旅day22_20100914_安定停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