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1 23:15:28| 人氣1,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返鄉之旅day05_20100828_司馬庫斯-新竹(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不容易在中午前把神木步道完成了, 因為中午十二點是房間退房的時間, 我房間裡面還是堆滿了東西還沒整理, 所以要趕快回去弄一弄. 還是會有曲終人散之時, 我必須跟他們四位sony員工拜別了, 雖然是不小心在瞭望台上才認識的朋友, 而且鬥陣的時間不過一個上午, 不過就好像認識了很久一樣. 互相留個名片, 相逢自是有緣, 以後還有見面的機會, 順便把我印太多用不完的名片分一分XD... 話說博士班四年級的時候我才因為要參加研討會所以才印名片的, 這已經是有夠晚的時間了, 沒想到跟著學弟們一起印卻一口氣要印三盒, 在這一年內我一定發不完的, 所以說能發就發, 在台北期間的後半段辦了幾次同學會, 見了面有機會我就是發, 當然依舊是發不完啦. 說真的我的研究進度實在是很慢的, 到了四年級才第一次以自己的題目去參加國內研討會, 第一次出國去參加國外會議. 不過還是很感謝教授肯讓我這進度緩慢的人畢業, 讓我順利在這一年進入人生的另一階段, 非常感謝老師. 言歸正傳吧, 中午前要退房, 趕回房間整理行李, 前一天弄濕的涼鞋其實也還沒乾, 還是趕快收一收吧, 後來它就抗議了所以變的很臭... 福音山莊的房間裡面一個插座都沒有, 想要插電的話只有外面的一座延長線, 還好昨天只有我跟台中的夫婦三個人住這裡, 要不然充電器一定擠到爆. 還好的是這裡還有一隻吹風機, 要不然在山上晚上洗完澡沒吹頭髮的話一定很容易感冒. 畫面又跑到浴廁是想做個補充, 其實就一切就簡的標準來看的話, 這裡的浴廁算是還可以的了, 最起碼跟平地的是一模一樣的, 只差說只有抬頭看天花板才會發現這裡還是戶外啦(當然是有天花板, 不過會有些蟲蟲當觀眾啦). 廁所裏面也都有衛生紙, 浴室裡面大部分也都有洗髮精沐浴乳, 只差說我在男生浴室一直等不到熱水, 所以才轉進到女生浴室裡得到溫暖. 拜託! 在山上晚上洗冷水! 我不是北港六尺四, 也不是十八銅人. 東西整理好了就去旅客服務中心退房吧, 鑰匙就收回去不驗房的, 當然我沒有弄得很亂啦. 因為昨天的餐錢只包括昨天的晚餐跟今天的早餐兩頓而已, 所以中午就沒有在這裡用餐了. 先在服務中心裡面看一下電視吧, 因為正好撥到氣象, 說最近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 不過午後會有雨. 真的, 後面幾天都是早上天氣超好, 下午就變天了, 所以後面幾天我常常都要穿雨衣, 很煩, 加上早上我都太晚出發了, 哀哀...早起真困難...  我把東西都上機車之後又發現陸陸續續有人上山來, 乘坐著小巴士, 我相信他們上來途中看到外面路況的時候, 一定是心驚膽戰的吧. 很快地停車場停滿了他們的小巴, 司馬庫斯真的發達了, 周六這一天生意還不錯, 明明已經是暑假的尾聲了. 我還聽到剛下車的, 打扮的很入時的年輕人講說:"這裡是什麼地方阿, 怎麼長這樣". 雖然很不想這樣, 但我直覺這小朋友八成是台北來的, 沒有挑撥台北國的意思啦, 純粹是都市小孩的意思. 想說看看這傢伙做人怎樣, 就問說可不可以請他拍個照, 沒想到他一拿到相機沒二話瞬間就按下快門了. 喔喔, 還好我擺姿勢夠快, 沒等他喊一二三我就準備好了. 磨練自己脾氣之後再請他拍一張, 他就邊拍邊說:"這有什麼好拍的?". 好吧, 是我自己不長眼, 也不能說現在小朋友怎麼都這樣, 只能說我自己老了. 反正我想要的照片我都拍到了, 趁還沒變天之前趕快下山吧. 上面兩張照片是秀巒野溪溫泉的照片, 不過下山到秀鑾之前的山路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因為油表開始往下掉的關係, 所以我下山採用熄火然後讓車子自己往下滑的方式下山. 因為沒有讓引擎自己咬住後輪的關係, 所以速度是很快的. 沒想到弄巧成拙, 因為這段路實在是爛透了的關係, 不小心在一個施工路段小小地摔了車. 遠遠地還有一個司機大哥正坐在怪手的駕駛座上睡覺, 我永遠記得這個畫面, 我摔了車有夠狼狽, 他老兄卻睡個香甜. 還好只是小摔車, 左手肘稍微破皮一點點, 沒大礙, 只是油已經在少了, 這摔車又稍微漏了一點點, 划不來. 好不容易順利地下山來到秀巒檢查哨, 上山時所持的入山證這時候要繳回的, 警察盃盃已經換人了, 但我也沒心情合照了. 再到這裡旁邊的秀巒溫泉看看, 這裡沒有任何政府規劃的部份, 純粹都是民眾自己的作品, 都是在河邊民眾自挖的溫泉池, 因為是自理的所以都很簡單, 大家頂多泡泡腳而已, 只有小朋友玩的很開心. 在這裡也遇到了一位可愛的老阿嬤(照片中笑容可掬的那位), 想跟她聊天的沒想到她只會客家話, 所以說她說什麼我完全聽不懂. 我想說的是老人家泡腳適不適合? 因為有一次跟新莊的阿嬤去烏來的河邊泡腳, 沒想到泡完之後她老人家全身發熱身體不舒服, 感覺很像中暑似, 還好後來有驚無險. 還好後來她媳婦來了, 換她媳婦跟我聊天, 當然也是客家人, 只是用國語聊天. 本來也是有點隔閡的, 跟我原來對客家人的想法一樣, 好像對陌生人都會有距離, 沒想到她知道我是騎機車, 而且是從司馬庫斯下來的之後, 整個跟我聊開了, 後來也讓我對客家人有不一樣的想法. 她說她先生是在這裡的秀巒國小教書的, 所以這裡常來, 當天假日也是繞過來這裡逛逛. 本身他們住在關西, 也就是我前幾天經過的地方. 說這裡以前路況是更糟糕的, 很多人都是在這裡不小心走了, 現在路況算是好多了.   而她本身是在馬武督的統一健康世界工作, 附帶一提, 她們家就住在公司對面. 問她關西的仙草要去那裡吃? 她說都是自己種自己煮的. 所以說關西人趕快開一家"仙草鮮"吧, 我相信一定賺大錢. 又聽聞我剛剛在上頭不小心摔車撞到左手, 又超熱心的跑回去包包找青草藥膏, 說有學過按摩要幫我推拿. 天啊, 其實我是拒絕的不過又盛情難卻, 她幫我捏得又滿痛的, 不知道是不是被吃豆腐了(後面幾天我的朋友是這樣跟我說的). 不過我感受到的是滿滿的熱情與愛心, 很感謝這位客家媽媽, 勉為其難的跟我拍了張合照(其實她不想上鏡頭的), 非常非常感恩. 很不巧地, 跟客家媽媽話別之後, 雨就降下來了, 斷斷續續地. 中間有一段雖然沒有雨, 只是整段都是大霧, 我好像在雲裡面騎車似地, 我是有錄下來, 不知道該怎麼分享. 後來雨還是又降下來了, 超大地, 感覺雨衣好像會漏水進去, 一直擔心我懷中的背包裏的小筆電還有相機. 難見度很差, 這時候乾脆跟著一台車的屁股後面, 請他幫我照路還有帶路吧, 現在時間還早, 不急, 慢慢來吧. 好不容易快到山下時, 雨勢暫歇, 這是路邊停了一些車子, 原來是景點之一, 青蛙石到了. 只是我瞧了瞧山邊的石頭, 沒有一個地方像是青蛙的, 所以我沒拍半張照片. 後來在惠蓀林場的"青蛙石"也是一樣沒有像青蛙的石頭, 有被詐騙的感覺, 往後再提吧. 這時幫我跟可愛青蛙合照的是一個大哥, 跟他老婆小孩來這裡遊覽. 她老婆問我怎麼一個人來, 我說剛畢業在等當兵, 又聽聞我從台大畢業, 她好像被電到似地把他兒子(約高中生吧)叫過來跟我聊天. 正當我有點尷尬時, 還好這時候雨又降下來了, 他們躲回車上去, 我也趕快上機車了. 這時候所有人都繼續往山下走了, 我騎到一半被一部車攔住, 原來是剛剛那位叫兒子過來跟我聊天的媽媽, 從車子裡遞給我一張名片, 住在台北中和, 作室內裝潢的, 說以後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可以找他們. 很高興地, 我也待過中和, 雖然不知道用不用的到, 不過又感受到一次熱情. 因為還在下雨, 所以沒有多接觸就又各自趕路了. 到了山下的尖石, 雨又停了. 到了山下的內灣, 周六的內灣人潮洶湧, 不過看起來好像沒下過雨的樣子, 山上山下真是兩個世界阿, 只是看起來烏雲漸漸飄過來了. 看到那麼多人, 我身上也因為淋雨狼狽的很, 街道的人看到我好像說著:"等一下會下雨喔", 是地, 沒錯, 如果你們再不離開的話, 這裡也有機會下雨的. 果然沒多久開始飄起毛毛雨, 好吧, 天也快黑了, 趕快回新竹吧. 我的習慣是盡量走不一樣的道路, 這樣子視野才會廣, 因此回程時我不走竹東, 而是經過芎林. 因為中午沒有吃飯, 本以為這裡的市區應該還不錯, 沒想到冷清的很, 隨便吃個豆花而已. 在這裡又經過了一間大學: 大華技術學院, 正好有位熱褲妹好像在這裡等人, 那就一起入鏡吧, 只是當時在拍攝時好像打擾到人家了, 所以很快地她就離開那個地方了, 真是不好意思. 目前經過大學數: 九所. 過了芎林我選擇了一條冷門的道路, 過了一座小橋來到竹中, 之後到了關東橋, 很快地看到竹科的地標. 這一天晚上還是住在兩天前的那位朋友家, 其實這一趟我都很隨緣的, 所以這一天又是當天才跟她聯絡再去叨擾她的, 真的很不好意思, 也非常感謝她. 不過因為他住的地方鄰近景觀大道, 其實已經是香山了, 所以都是為了省住宿費才會這樣遠行. 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可以跟老朋友多聚聚, 何樂而不為呢?     最後由東道主選擇了香山牧場作為今天的晚餐, 來個熱呼呼的火鍋是我的最愛, 只是這裡的火鍋我覺得差強人意(泡菜豬肉鍋), 或許點些其他東西會比較好一點. 我朋友他本來很開心的說這裡吃完東西之後可以去看看動物, 沒想到晚上似乎是不開放的, 只有幾隻兔子, 還有遠遠的看到羊還有牛, 而且晚上這裡的牧場部份幾乎不開燈的, 所以都黑黑的, 看起來如果你想看動物的話, 白天來應該比較適合. 吃飽喝足後, 這一天也是千里苦行的, 回去很快就睡著了, 明天多待新竹一天, 休息一下.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1,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10返鄉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返鄉之旅day06_20100829_新竹停留
此分類上一篇:返鄉之旅day05_20100828_司馬庫斯-新竹(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