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6 13:07:54| 人氣1,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返鄉之旅day04_20100827_新竹-司馬庫斯(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天風塵僕僕地, 把最終目標從關西延長到了新竹, 加上精神本來不繼與淋雨趕路, 這一天累到翻, 所以說本來要去司馬庫斯, 定個早起時間的, 沒想到還是敵不過睡神的招喚, 七點半起來一次, 九點半起來一次, 最後竟然是十一點多才出發, 很感謝新竹的朋友給我方便, 不過也佩服她的神準, 因為她前一天就已經預言我今天會睡到中午, 不幸就被她言中了.     中午出發後當然就是去用早餐, 喔不, 應該是中餐了. 在新竹既然要用餐, 當然就是去我最愛去的鴨肉許了, 我去的是城隍廟(北門街)附近那家. 這一天是禮拜五中午, 人潮跟往常一樣很多. 我還是點了一樣的菜單: 大碗鴨肉湯麵與炒鴨血, 相信我, 這裡是我吃過全台灣最好吃的炒鴨血了, 當然鴨肉麵也是很好吃, 而且份量足. 雖然這家店我在熟悉不過了, 畢竟碩班時在新竹讀了兩年書, 不過吃完飯之後我還是在店裡面東拍西拍的, 為這趟旅程做點紀錄. 結果這時候收銀的先生就問我: "你是在環島的嗎?" 呵呵, 他答對了一半, 因為這一趟我只走一半, 從台北騎到高雄而已. 當然這跟其他環島勇士比起來不算什麼, 只是這一趟我是想把我沒去過的地方走一遍, 而且細細地走一遍, 與匆匆瞥過不同. 表明之後老闆還是很熱情, 很跟我抱怨說怎麼照片沒有把他們"鴨肉許"給拍進去. 好吧, 那就請老闆幫我拍吧. 沒想到老闆的拍照技巧要加油一點, "鴨肉許"的"鴨"不見了, 而且還把忙著工作的阿嬸給拍進去了. 呵呵, 這也是一種紀錄吧, 照片就留著吧. 感謝老闆的熱情, 已經是間名店了還願意跟顧客寒喧, 祝他們可以賺更大.    吃飽後繼續趕路吧, 首先會先經過東門城. 所謂近鄉情怯, 我在高雄沒什麼拍照的畢竟那是我故鄉, 我在新竹唸書過但從未在東門城拍過照, 這居然是第一張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張. 曾經有在旁邊的護城河有個奇遇記, 晚上在這裡看到一對外勞情侶, 男的居然想在戶外硬上, 我的老天啊, 真是太神奇了, 還好後來女的抵死不從, 要不然真尷尬. 離開市區之後要往竹東方向, 走最熟悉的光復路, 中間自然會經過清大, 拍一張吧. 到了大學路加油站後, 彎上去跟母校之一-交大, 拍張照吧. 景物依舊, 人事已非. 目前經過大學數: 八所. 過了關東橋很快地經過了竹東與橫山, 隨即到了內灣這個地方. 這裡也是我來過好幾次的地方, 也是變化很多的地方, 從一個純樸的小地方(當時還沒有7-11)到現在商業化過度的地方, 我還是永遠忘不了過去這裡清澈的溪水中那又大又肥的魚兒, 現已不復見. 還有那美麗的河床現在都變成賽車場, 還有什麼莫名奇妙的湯屋的, 這裡有湯嗎?  內灣車站也有些與某個人的諸多回憶. 我拜託一群高中生幫我在車站前拍照, 感受到他們的年輕活力, 想當初我也是一群大學生之一, 一群人殺來這裡看螢火蟲的, 不知道他們對於我這個大叔有什麼想法, 一個人來這裡是不是怪怪的. 雖然現在已不再年輕了, 但能有許多回憶是美好的, 更何況我現在做的事情也是年輕人的事, 許多年輕人也做不到的事. 不能久留了, 還得上山的, 趕快在這裡買了杯百香果汁, 然後再到7-11買一些麵包, 本想上山當天早餐的, 後來發現這是多餘的, 山上花點錢可以吃到新鮮又很飽的早餐, 不用這樣虐待自己. 所以說後來這些東西反而有點累贅, 以後要上去再花點錢就好了, 必較方便.   內灣再過去就是尖石鄉了, 新竹縣除了五峰之外的另一個山地鄉. 過去會來到這裡就是去薰衣草森林, 只是這一趟有點恍神, 忘了要去司馬庫斯的路跟要去薰衣草森林的路是不同的, 所以說在尖石加完油之後還一路往不對的路走, 經過薰衣草森林拍照時也沒有意會到, 直到一直覺得不對勁, 然後被一台開轎車的問路的時候, 翻翻地圖才發現我走錯路了. 前後浪費了好幾分鐘也浪費了不少油, 折回來尖石也沒再去加油, 這結果害我後來油差點不夠, 靠一小瓶備用油才撐下山. 其實要上去司馬庫斯的朋友, 應該要看到尖石鄉的牌子之後, 下一座橋就該過河了, 千萬不可以直走. 過橋的時候看到有人在這裡拍照, 好奇的我便在橋上停下腳步看看是在拍什麼, 沒想到不小心發現了原來"尖石"就是在這裡. 曾經看書知道說尖石鄉就是因為一顆尖石而得名的, 沒有想百聞不如一見. 形狀是很特殊但並不怎麼雄偉, 小小失望. 過了這座橋之後就是一路往上走, 相當長的山路, 會到了一個叫做錦屏的地方. 有看到照片中教會左側的那座石像嗎? 其實那是在那座山頭上的大型原住民勇士的石像, 從照片中或許不容易看出來, 然而它的尺寸其實很嚇人的, 其下方的涵洞是給車子走的, 約略可以比較出其大小. 很快地一路往上走, 回頭望原來我已經在這麼高的地方了, 山腳下的鄉鎮都快看不見了. 其實這裡的岔路很多都必須要注意到, "司馬庫斯"跟"斯馬庫斯"是不一樣的地方, 雖然兩個地方都屬於玉峰村, 但是要往司馬庫斯的話必須先經過秀鑾, 所以說看到這個指標在這個路口必須要左轉的. 事實上這裡也有一條叉路是連接到北橫公路的, 差不多在這張照片的地方, 從這裡連接到北橫公路的爺亨, 本來想好好拍張照的, 沒想到這裏有許多的野狗, 看起來好像並不友善, 所以只在附近趕快拍張照, 沒有拍到想要的角度就離開了. 又不知道騎了多遠的路, 也快要下午四點了, 終於到了中間的秀巒檢查哨, 做過功課的都知道, 要到司馬庫斯的都必須在這裡填入山證的. 其實只要把證件帶著人帶著, 當場都可以辦都可以直接上山的. 照片中看到機車的塑膠袋是萊爾富的, 不過裡面裝的都是剛剛7-11的麵包. 其實在檢查哨的後方就是溪谷, 做功課的時候知道下面河床上有野溪溫泉. 不過當時並不知道往上走還需要多久, 所以說並沒有停下腳步. 只是在下山的時候有下去河床走走, 這又是另一段奇遇了, 往後再聊.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1,18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10返鄉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返鄉之旅day04_20100827_新竹-司馬庫斯(下)
此分類上一篇:返鄉之旅day03_20100826_復興-新竹(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