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9 18:19:53| 人氣5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朵薩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四年前在拉薩的一間小酒館,我們在分道揚鑣前,大夥捨不得,於是找去那兒餞行。我看著三段故事在旅行的末端注定落幕,保持旁觀紀錄,好讓女子迷途之際,轉頭還看得見我,知道往哪邊回來。

在吵鬧的情感拉扯間,今晚歌聲特別純淨脫俗


離開時,我忍不住問了櫃台,今晚的音樂究竟是甚麼名字。

 




親愛的二魔女,為了一窺朵薩的神秘,和那些潮間帶的作品,我到訪此地。安靜的在異國香氣中,治癒了許多心情。香氣還繞樑不絕,卻不知如何下筆,因這個故事美的我還不知怎麼整理,因為歌聲的關係。

主人說我適合聽聽葛莎雀吉的「花開時節」。我拿起細聽,竟猛然想起這熟悉的歌聲。

原來四年前我已與她相遇。




拉薩(LHASA)原是海,山上有許多海洋化石。
朵薩(DOSHA)原是古印度智慧,祝禱著身、心與情感三種能量的健康。

我想她真的是一個高超智慧的巫醫或大師,因為她攪動了我本來要寫的兩個系列,似乎綿密的又互有關係。印度與西藏,是板塊漂移中最大的陸地碰撞,於是看來我也別選擇的要把這個「次大陸」從中區分出來。




我是一顆潮間帶的沙,一陣大風吹起,我飄向了陸地與風中。

大氣中無所抓尋騰空飛行之時,我忽然望見了繁盛,這是動人而靜謐的花開時節…(代序)

台長: Simurgh
人氣(5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美學-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朵薩小旅行1
此分類上一篇:敲敲打打金工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