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1 11:18:18| 人氣62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旅行系列-01潮間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自朵薩國度的一封信



親愛的月神:
自從我們決定分開旅行後,妳又去了那裡?
一個人旅行不比二個人,好奇和勇氣都減半了,智慧也因此無從累積。

想當初我們可以在遊客滿滿的澳門街頭,助跑起跳只為了街頭的藍色雨傘太適合假裝自己是從天而降的魔女和孩子。

或者更瘋狂的騎了三個小時的山路去見一見阿朗壹?妳就算吐的歪七扭八,仍然要跟騎著腳踏車的環島學生豎起大拇指的糗樣。

上週日一個人的我,探望了許久,終於鼓起勇氣走進一家名為「朵薩」店。


只因為那展出的陶藝作品的純真和稚氣,如同漩渦般的浮現妳的氣息。

讓我想起妳即使回歸了原先的軌道,仍不放棄的藝術家夢想。


想起一些妳在旅行中的小插畫,就算是隨便的餐巾紙上圖畫,她們仍然被裱起來,好好的,在時間的牆上。

我在這喝了些紅酒,就想再試探性的問著:旅人的直覺告訴我,所在之地,還有別的什麼,能否我們破例再來一起旅行吧?

二魔女

   

           2009澳門 (二個玩童)




親愛的二魔女:

七早八早的收到妳這來信,我都驚嚇醒了。
妳曉得我一直以來都喜歡妳的文字,即便一開始和妳豪邁的小酒鬼形象不太相合,我卻非常喜歡妳忽然提筆寫下那細膩而具震撼力的書信,例如寫給大魔女的結婚感言,或是從綠島還是蘭嶼寄來歲歲念的八卦卡片,喜愛的直覺程度不下於妳站在免稅菸酒區看到那排澳門小酒館的心花怒放(我大概是站在書店裡會那副德性)。

為了恭賀妳昨日說的佳句:「我們的友誼長得像旅途,卻碎的像芝麻。」在雙方的同意下,我贊同妳將我們的交換書信也PO在情書系列裡面的實驗。於是,我想,情書不只愛情,也囊括了友誼和親情,更何況我的情書系列是起自於大二那年的環保週「寫給大地/樹的情詩」。既然如此,兩個乘著降落傘的頑童雖然長大了,但就以這種方式繼續對話吧。




親愛的,朵薩這個名字好美。如果她不是女巫,也會是個靈性很高的吉普賽占卜師吧。

不然她怎會讓妳一踏進這家店就看見我們的現狀呢?

我們在潮間帶上,彷彿二個在潮來潮去的沙粒。我們的朋友被沖走了,有人沒入海中,在驟降沉入的海平面下,帶著愛人和寶寶,進入深沉的安靜,有一天會鑲嵌進沉積岩的美麗波紋中,進入了穩定且踏實的蛻變。也有人被風吹走了,飄到傳說中遠的沙漠或是種植區,展開我們遠不可及的飛行生活。

而我們,還在海與日光之間,歷經曝曬和淹沒。
濕了又乾乾了又濕,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闖出了名堂還是沒有。

或許朵薩將我們這一刻定格。
我也沒想過潮間帶的定格也可以這麼美麗。


妳說這是陶藝嗎?我想,我們的確該找個時間去瞧瞧。

兩個潮間帶的吟唱歌手,走進那名為朵薩的地方。


步行在沙灘上的月神

 


潮間帶發想:高一地理上冊。過渡。多樣性。無限生機。交界。高潮與低潮。月亮的引力。12HR48分。紅樹林。濕地。水鳥。潟湖。青春。初戀。大學記憶。礫灘。沙灘。侵蝕。突提效應。地理實察。海洋。消波塊。黃金海岸。七星潭。海岸後退。全球暖化。..岩岸。台灣海岸線的特色。火山、珊瑚礁、峽灣、谷灣、洲潟、斷層海岸。我會沒完沒了。台灣和地球還有,我。愛。你。



圖片來源:http://www.dosha.com.tw/flag/workshop_index2.asp

台長: Simurgh
人氣(62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二魔女
那我們可以各自帶旅行的小物嗎?
just keep a secret!
2011-04-21 14:24:45
版主回應
是要換禮物嗎?科科。我不要酒,不要逼我喝酒我會長疹子。
2011-04-21 22:19:12
二魔女
是送給facebook網友的啦...如妳珍藏的筆記本本..
我覺得手邊能夠有寫的東西是旅行中最重要的行李..

PS:哈哈哈!!!我在減肥也戒酒中
2011-04-21 22:26:41
版主回應
我在努力增胖,一起加油吧~~
2011-04-22 15:13:34
二魔女
好難下筆喔!!
2011-04-29 19:28: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