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5 11:47:08| 人氣8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靜默。六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始】
我必須記錄這件事。六月的第三個週日凌晨,當我的文章沒有寫完的時候,貓咪們已經睏了。當亞母和亞妹又打算出門的時候,我已經跨過永恆的門檻,並嗅出寂靜的氣息,紛涼如水地輕輕覆蓋著我們準備要邁往的世界。

【終】
早於五年前我就經歷過這些,關乎崩塌和潰敗的過程,不消幾秒,以為的不是想像的,相信的不在預見的。生命孤薄原來承受不到任何創傷,精神能夠,身體不能夠,意志能夠,血和骨軀都不能夠。

您的大腦三十五個巴仙出血。您的瞳孔已經放大。您的手術不能成行。保守療法只是過程我們等待只是過程。您老婆叫您名握您手您老婆已經哭。我已經哭亞弟已經哭亞妹已經哭孩子們都已經哭。哭是過程發問都是過程。

當神在黑暗裡展開雙臂,世人不習慣特如其來的光明,白太耀亮冷太冷於是瞎了眼睛,神俯身包覆世人的堅強意志,安魂曲無聲演奏直至世人忘記流血,忘記紅色已經過紅警號已經絕響。

神要世人知道痛和寧靜交會媾合後誕下的是憾與永恆。就算您,昨天已經努力過奉獻過,今天已經博鬥過掙札過,抵抗不了就是抵抗不了。當世人讀懂生命裡寂靜的語言,神已經溫柔地吻過您潔白的肉身,並在祼露的聖靈上揉劃下遠古的祈文。

您的身體已經逝亡,沒有人確實知道您去哪裡。神要世人靜默,世人靜默。神要離開,世人扶老攜幼,相互抱別。

愛您的孩子們,明天都會回來。世人將一起憶念,一起悉數,您昨天所有的善,所有的喜和所有的微笑。

「這是我最後的一個晚上,意識之終結;在我的肉身之後。

我隱隱感覺香氣,玫瑰、野百合、鈴蘭、橙、香柏木、絲、氈、墨香與字、一個女子細步走過的微風。」

~~~~~~~摘自黃碧雲之【血卡門】

台長: 黃曦儀
人氣(8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短文:2001 - 2010 |
此分類下一篇:未命名
此分類上一篇:殊。小貓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