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01 11:38:37|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在關係中修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上最難面對是自己,真實的自己,真實的狀態,真實的現況,東奔西跑停不下來,任何面向都是藉口。

會面對自己內心,才是改變生命的開始,說什麼其他都是狡辯,都是將責任推卸外間的痴茫。

告五人有一首歌《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當中歌詞「而我愛你/而愛無法 撐起 想擁有的/想擁抱的」,我不同意。

我認為愛能撐起一切,撐不起都是因為這種愛是自欺和膚淺的,經不起決心努力一生,只為與互相珍惜的人揩老。

不夠愛,或者認知上以為愛。

對於渴望真愛的人來說,真愛是重要的。

對於渴望權力,物慾,成就和利益為第一重要的人。來自於別人的真愛,只是可利用的價值,沒有什麼心動可言。

愛是流經生命的一條小河,有些人在濕潤的地上發家,有些人經過了河,回去荒漠。

回到澳門兩週,心境平靜,托家人的福,生活舒適。每天工作休息,讀喜歡的書文,客人們性格好,常介紹朋友來。

跟女友斷聯時忙自己的,沒有特別思念,也沒有恨,沒不甘心,怨氣煙消雲散,相比起擴大惡緣人生,不如事過境遷,隨緣了業。

對方有問題找到我,也會給予回應,平平淡淡安安穩穩,感情上知道自己的方向,框架與底線,溫和執行。

遇到網友一樣,擲下人設,不熱不冷。對外緣去貪,常覺察心念,避開濾鏡補腦加戲,寜靜專心生活。

真正在關係中修行,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展開和結束的時候,各自手腕皆自然俐落,智商如火,明明白白,成熟靈魂的男子女子,沒有預告地平衡輕鬆。

獵人互相遙視,心中淡然,隨心所願。


2024.04.01


《Starseed 啟蒙成長計劃》之十二

台長: 黃曦儀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專欄:南風過客 |
此分類上一篇:情關中的修行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