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5 16:54:10| 人氣4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認識自己是慢慢的過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認識自己,認識社會,認識世界是慢慢領悟的過程。在俗世洪海中修正思維;修正價值觀,修正性格,修正個人可以修正的一切。揩老不悔。

不要想要成為別人,而是成為真實的自己。接受自己的真實;優點、弱點、缺點、喜歡的、抗拒的,坦誠面對真正的自己。

第一次看人上僮在台北,第二次看僮身在吉隆坡,黃老仙師要你買三只鳥放生解除血光,後來我們買了十只禾花雀,小時候我在婆婆生日宴上吃過。

在蕉賴我帶你家人出去午飯,婆婆看見我來便知道當天有好吃的,常常給老人帶些她喜歡的娘惹糕。每次在你娘家玩吃睡,你媽媽也對我貼心照顧,怕我糖尿吃米飯不健康,另外煮雞蛋也會剝好殼,讓我感動,人的關係是互相滋飬出來的。

兩週後去你女同事PJ的家中占卜,一起吃60年老店阿參魚叻沙,現在才知道叻沙分了阿參跟咖哩做法,阿參用的是瀨粉,咖哩用的是米粉,河粉和貴刁。

女同事有八個姐姐,她排第九,還有一個弟弟,住在姐姐購的三層排屋𥚃,好大好光亮一個房子。我喜歡吉隆坡的獨立屋,港澳地區想住這種房子不容易。

每次看港人怡姐在頻道上講雌競,一盆盆清水澆在生命記憶中。內耗、情緒化、雌競、比較;重男輕女、男性覇權,低層次的集體意識,我不要被這種黑暗能量污染。

旅居吉隆坡已一年,十月會有幾天在台北,機票酒店訂好,很多當地朋友約,我只想單獨走走,一切已物是人非。

沒忘記過想回去加拿大的維多利亞小島看看海峽壯瀚,在白色窗紗的房間向綠油油的花園,這是我的小心願。

從前沒有關掉的門還是會關掉,從前沒有流放的銘還是會相忘。致我年輕的真摯。致我蒼萃的銀白。



2023.07.19

台長: 黃曦儀
人氣(43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專欄:南風過客 |
此分類下一篇:不會自限年紀跟學歷
此分類上一篇:六月一起回吉隆坡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