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0 04:17:32| 人氣5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年與淡然。之1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零零九年四月三日

 

辦公桌上多了一個獎座和兩個獎盃,真希望快些搬進助理經理的座位裡,把辦公桌佈置得美美的。四月四日凌晨五點多你響我電話,嚇了我一大跳,你竟然用澳門手機打來!再次忽然從台灣回到了澳門。

 

這次你回來在我的眼裡完全是鑽牛角尖的決定,不過你的牛脾氣是這樣,你叫我勸你回去讀書,原來你打來就是希望有個人說服你回去復學的。我問冰箱怎麼了,你只用了一天就丟在大學宿舍裡,而你竟然說賣了給室友,不過稍後回台時會贖回它。你,,,有些像我。在我危急的時候,不理身邊有什麼稍為值錢的東西,我都會先賣個光光。

 

你幾哩呱啦地講了事情的概括,也講了爸爸對這件意外的表態,而你自己鑽進自尊的牛角尖裡不控制。最後你提到一些有別社會傳統價值規條的男女相處形式,我難以拋開俗世的眼光,也許我已不再是十六歲那個衝鋒無懼的少女,不想在某些方面與社會為敵和無條件地與它對抗。

 

最後,不知是我講服了你回去讀書,還是你早已打算回去又聽我嚕囌太久,便圓場的說你回台。無論如何,你拿了爸爸的錢交學費,便應該回台好好讀書。成功不是一朝一夕,即使你有多聰明,腦筋轉得多快,誰都沒可能不付出便有收獲(有的人付出了也沒收獲),這是天下的鐵理。我多麼希望你能明白,不要浪費自己優秀的才能。

 

我不是覺得只有讀大學才能走一條好看的路,我也不是覺得一定要完成許多學位和拿到各種証書才能踏上成功的捷徑。我不贊成年輕人只會讀書和誤會只有讀書才是世間唯一通往正途的門。可是,為了這件小事忽然回來了,你會不會不夠冷靜和理性呢?因小失大,便是這個道理。平常你說我癲,又有哪人及你狂呢?我說你是我十倍的癲。叫你為身邊的女人著想一下,讓她們不用那麼擔心。

 

不過,接到你這個電話我是既開心又擔心。我已經掛念了你好久,想跟你講話好久了。不過你常常做些奇怪和瘋狂的事來嚇我一大跳,每次看到電話號碼是澳門區域時,我都疑惑你怎麼又回來了?下次你回來是什麼時候呢,會不會是六月份呢?

 

你:本來我也想恭喜你升職,但我發生了這件事,你真是好運。

我:做事用方法的嘛,難道一條牛嗎?

你:是囉,你騙了很多人的錢。

我:無知啊你,一點都不了解商業世界的事。長大了才來跟我談。

你:哦。

我:有命有能力,總會有討回那筆賬的一天,而且是幾十倍的槓桿。

你:我怕明天便要死了。

我:有我祝福你,哪會短命呀?伍師傅說你活到八十幾歲。

你:那我明天回去復學。

我:有夠癲的你。來來回回的機票錢都一筆了。

你:我明天回去囉。睡覺啦我,腦筋轉不動囉。

我:(怎麼總是睡前才打給我,難道我是安眠曲播放機?)

 

 

 

台長: 黃曦儀
人氣(5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忘年與淡然 |
此分類下一篇:忘年與淡然。之128
此分類上一篇:忘年與淡然。之12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