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4 01:11:49| 人氣5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年與淡然。之六十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零零九年一月二十二日

今天開公司週年大會,氣氛不錯,原來我們agency已連續兩年嬋聯港澳區的業績增長率冠軍,零八年比零七年總共有四十多巴仙升幅,煞是驚人;零八年尾發生金融海嘯,大家在零九年一月份的成績也比零八年同期高出五個巴仙,有時覺得在這樣積極的團隊裡工作算是自己的福氣,同事間彼此鼓勵,一起研究presentation skill,總比從前做文職時幾十個人爭同一個晉升職位好,而且會發覺無論你努力多少年都未必能賺取相等於那個等待退休的幾十歲的總經理或總監的年薪。但在保險業裡,只要你相信自己,肯學肯拼,永不放棄,後來你會發覺原來你也可以每個月出三萬糧、五萬糧、十多萬或三十多萬以上的糧,這完全是端視自己的能力。

對於喜歡賺錢的人,他們自然名利雙收,對於喜歡享受生活的人,他們自能兼顧生活的品質和收入的穩定性。對於我這個「騎哩」的人,自會領略這行業給我帶來的機遇和誘惑。過去我曾經是個很需要向上爬來証明自己實力的人,但如今我已明白賺錢的多寡乃不均比人生幸福的價值,一個人的內心是否富足和快樂,著實不能單用賺錢的能力來衡量,不過想要過著有意義的生活,決不能好逸惡勞或成天心存僥倖。一個人不靠自己還可以靠誰?那些靠著父母、兄弟或夫妻享受著短暫安穩生活的人們,是否明白一己的依賴性最終都會因為對方的離場而成全悲劇的發生?所以,獨立幾乎是種藝術,是以時間漫長地浸淫,好讓自己昔日的弱點在今天能漸漸轉換,好讓自己昨天的劣根在今天能慢慢燒軟。做銷售剛好加速了那個自我反省和創新求變的過程,因為商業世界裡弱肉強食的原始規則是很明顯,不容逃避和忽略,競爭不力的選手終給同業淘汱離場,所以自學成為商場裡不可缺的習慣,直接為一個人對獨立性的訓練提供了必要的元素。

如果我沒有從事這個行業,現在可能仍在自怨懷才不遇,仍卡在那個高不成低不就的中層職位,我一生的藍圖就在預見之內──即每年按工作表現加那百份之五至十的薪點;做到三四十歲的時候會發現自己在市場中已越來越不值錢,但已沒有轉行的勇氣,條件和自信;有天給人栽了,公司倒閉了,沒有一技之長可能只能勝任待遇比之前更差的工作。我可不想人生是這麼過的,意料之內的命運並不是我追求的價值。我不喜歡由別人來對我的未來設限,他們之中統統都沒有這個資格,無論是成功,失敗或者亡,一切皆我之責。我必須好好奮鬥。

台長: 黃曦儀
人氣(5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忘年與淡然 |
此分類下一篇:忘年與淡然。之六十三
此分類上一篇:忘年與淡然。之六十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