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0 02:50:17| 人氣5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年與淡然。之五十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零零九年一月十九日

明天公司截數了,一月定給自己的目標,面值達標,宗數只做了六成,即代表二月要多成交三宗新生意,總共十一宗,真是天文數字,不過本月份是拿到公司頒發的最高獎金利士了,合共千六元。

下午跟同事喝咖啡時談起彼此的退休問題,她用財務計數機幫我算出一項重要的事情,若我六十五歲時每月想用一萬元,經每年五個巴仙的通脹後,退休時一萬元會變成三萬元,即今年起每月要儲七千元,才有那筆錢用至八十五歲。若我妄想五十五歲就要退休,生活費是現行價值的一萬元,本月起最少要儲二萬九千元。真是開玩笑的,幸好我之前已每月儲蓄五千元,尚有二千元差額,相信今年會在實踐之內。

她教我的這條公式,明天起我會告訴每個身邊的朋友和客戶,喔,曾有朋友問我每月儲蓄這麼多,都不知何時上天堂,不知帶這麼多上去幹什麼?我想,儲蓄的時候也要適當的娛樂自己,但長年累月不儲蓄也逃避不了事實的真相,我可不想四五十歲的時候才來擔心若給公司栽了出去,兩袖清風身無多少,等待政府那千五元社會保障基金來吊命,或者不切實際的盼望子女有能力供養我餘生(何況我應該不會結婚,沒有子女)。

我要努力工作,開源節流,給自己足夠的安全感。所謂女人不能沒有近身錢,靠男人的想法實在過於落後,而且現代的男人工作都很辛苦,女人怎麼可能還會對自己的生活心存僥倖?不過女人若比老公多賺很多又不要如實告訴對方,皆因男人都有很強的自尊心,愛他才欺騙他,就像男人若在外面養小老婆千萬不要自以為誠實坦白悔疚的告訴太太,那真是白目到極點,愛她就欺騙她一生吧,只要她自以為老公專情她就會過得幸福,傻瓜一向比智者容易快樂。

明天起要為二月的工作做準備,讓我好好研究一下新年後的生意策略,一切不能怠慢。答應了自己的事情要追求,不要老是想東想西,想空了生命。

台長: 黃曦儀
人氣(5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忘年與淡然 |
此分類下一篇:忘年與淡然。之六十
此分類上一篇:忘年與淡然。之五十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