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8 16:37:29| 人氣5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年與淡然。之十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零零八年十月二十八日

昨天行程緊密,晚上跳完舞好累,回家洗過澡後睡到天亮。沒有時間想起你來,真好。昨天早上在理工聽的講座很有意思,內容是探討「30年來中國市場化改革思路的形成與發展」,講者是李曉西教授。其中,他講了幾個我有興趣的項目,包括(一)面對席捲全球的金融海嘯,中國政府如何面對?(二)自中國經濟改革之後,它的共產主義是鮮明還是模糊,還是已經不是馬克思的共產主義?(三)這次三中全會定調的「農村土地改革」,將為中國農民帶來什麼好處?

我後悔沒有帶備筆記簿,其實我忘了教授本身是內地的「國語人」,自己的普通話聽力也不是很好(為此我決定以後每天抽時間看 “普通話新聞”),幸好我知道在經濟政策上什麼是「政府干預」和「市場調節」,這些平日讀財經報章就有解釋,所以大體上還是能理解教授評論題一的意思。至於題二的思考點,幾年前我曾就同一條題問過媽媽,當時媽媽說中國已是在走資本主義了,我知道媽媽不好政治和經濟,沒有深究下去。昨天教授指出,中國現在是走「以人為本的社會主義」,順著正面的方向,使中國在高速增長的情況下,平穩地發展。也許現在我表達得不夠好,沒有傳遞教授全面的論述,可是教授講的跟我心裡想的和平時搜集的資料內容差不多。而他提到題三有關農民的問題,指出農民們聰慧的孩子若有機會全面接受教育,加上現在推行的「土地改革」,現年中國的十億農民,在十五年後漸趨成熟,屆時將造就出中國的高潮。這次講座挺特別,跟上次聽陳志雲和梁玳靈的感覺完全不同。

黃昏時收拾好東西,去yoga室試舞,玩了new jazz和hip-hop,我跳得很笨,像個呆,但課堂輕鬆,跳完舞後很精神,還有氣力走路回家。我發覺我喜歡上了這些動感的舞步,同舞的女孩子們氣質上有種自信的媚態,日後我就是想成為那樣吸引的女人,舉手投足散發自然的性感。今天跟珍午飯時聊起,生活圈裡很少認識昨天同舞的女子類型,她們都是性感的野貓咪。喔,我該多交幾個貓咪的女孩,她們總是比小白兔有趣。以及,我終於買了Jolin的演唱會門票,my sexy dancing queen!

台長: 黃曦儀
人氣(5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忘年與淡然 |
此分類下一篇:忘年與淡然。之十五
此分類上一篇:忘年與淡然。之十三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