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4 22:26:59|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烏龍經驗”騎腳踏車去撞公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騎ㄅㄨㄅㄨ外出辦事,
看到了一個撞車畫面,
這讓我憶起了小時候的一次烏龍撞車事件。

在中午,
中港路的機車道上,
前方有一輛小貨車就停在機車道靠左的地方,
停在這個地方其實並不太尋常,
然後右邊又設有停車格,
是停滿了整排的車子的狀況,
因為這樣分停兩旁的車子,
使得機車道變得狹小難行,
而就在大家快靠近那台不尋常靠左停的貨車時,
大家都減速慢行,
但,
就在fish前面的前面,
有一個女生,
不知是沒有注意在看路況,
還是速度一直在加速的情況下沒能來得及煞車,
就這麼直挺挺的往小貨車後方撞去,
碰的一聲,
機車倒了,
女生也倒了,
還好,
似乎沒有大礙,
不過在此時,
不知是大家都和fish一樣看得楞住了,
還是社會的人都太冷漠,
竟沒人去扶那女生一把,
(ps.fish在此時因為猜不透那女生為何不減速而是直接撞上而給楞住了)
還好,
fish前面的那男生最後還是停下車子去幫忙那女生了,
而此時fish也才醒過來的過去關切一下。

這讓我想起小學時的一件烏龍撞車事件。

在我家通往鬧區的唯一一條路,
是必須經過一長長的坡道的,
那坡度,
不誇張,
是接近了45度,
而小學時,
我總是和大妹騎著腳踏車上學去,
還記得那時我的腳踏車是二手的,
何時沒了煞車功能也沒有印象,
最糟的是也沒跟家人說,
每天,
還是騎著這麼一台沒有煞車的腳踏車去上學,
就在這麼一天的早上,
才剛騎下坡而已,
就發現"慘了",
原來前方有一台公車,
而那時的公車路線很奇怪,
在這麼陡的一個下坡路段,
緊接著的是近於180度的右轉彎,
此時我就很危險了,
因為直直衝下去的可能性有二:
一是公車轉彎速度快,可以避開我撞上去的時間,
另一是公車可能沒來得及轉過去時我就會撞上公車屁股了。

哎~
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終於是沒能等公車轉彎,
我就已經撞上去了,
還好那時一旁都是長長的不知名雜草,
這樣讓我倒下時不致於受傷嚴重,
但也撞到了鼻樑,
正流著鼻血,
而大妹也嚇哭了,
沒多久爸媽還有最疼我的爺爺趕來了,
原來是跟在我們後面的鄰居伯伯目睹了狀況,
趕緊騎回頭去通知家人.....

是小傷,
沒大礙,
公車司機說他有看到我,
於是減速慢行的讓我給撞上,
因為如果他加速轉彎的話,
有可能是他公車翻車,
若翻車,
可能就會有更慘的事情發生,
所以他選擇了減速慢行的讓我撞上。

經過了這次事件,
當然挨罵了,
因為大人們早就告誡我們多次說"那坡不可以用騎的,又用牽的",
可是有哪個小還會不喜歡那種追風的感覺呢?
不過,
經過此事件後,
還真的乖乖”牽著腳踏車走下坡”一段時間,
但,
沒多久就又把大人的話當耳邊風了,
還好,
後來的一路上都是平平安安的 。

有時想起這段往事,
也會自己笑個半天,
因為真的是”騎著腳踏車去撞公車”,
大概沒多少人有這樣的經驗吧!
我想~

台長: fish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