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30 20:59:35| 人氣1,12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廚房的小確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的房子住了八年多了....已是屋齡十多年的老屋了...

(在台北好像要二三十年才叫老屋,我們家叫中古屋好了:P)

雖然一直有換屋的想法(想好多年了耶),但一直有種種因素無法實現。
所以也常安慰自己,現居的房子其實算挺不錯的,
離市中心不遠,去哪兒都算方便,也有一定的生活機能(樓下就7-11實在沒什麼好挑的)。
離捷運站雖然有點距離(這是以前最concerned的點),
但其實騎ubike也不過6~7分鐘,用走的12~15分鐘,沿途都有人行道及騎樓,
早就覺得很能接受了!!!
而且現在上下班都開車(所以並沒有那麼常搭捷運了),上高快速道路很快,半小時內可以到公司,
而且我常外出開會,開會地點通常都離我家比較近,
直接去開會或開完會直接下班都很方便~

房子方面,社區及鄰居都很ok沒啥好抱怨的,
室內空間是不大,但三房兩廳兩衛,其實也算符合一般小家庭的需求。
(何況我們目前只有一個小孩,小孩也還很小,短期內確實沒有立即換屋的急迫性)

最重要的重點是,當時買入的價格很便宜!(其實是用現在的時點回頭看才覺得便宜,當時是覺得很貴XD)
講白一點就是,現在要再買入同條件甚至更優的房子,
要付出的成本代價多很多!!!
因此如果要換更優的房,對我們來說,難度真的很高,
付出高昂代價生活品質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又如果換屋沒有更優,那似乎沒有換屋的必要了....

總之,短期內換屋不太可行,但又希望可以住得舒適點,
家裡就來適度的裝修改造吧!

當然,也想過要整屋來個室內大改造,
但那樣對已經住在這的我們來說實在太勞師動眾,而且所費不貲啊,
因此短期內就先局部改造吧!!!

廚房一直是我最想改造的地方之一,八年多前搬進來時並沒有換廚具,
因此廚具已經和房子同齡的十多年了,真的是很舊很難用,早就覺得很不順眼了!!!
幾年前抽油煙機壞了,想把油煙機及瓦斯爐一併更換,
才發現舊有廚具的規格寬度限制,讓我根本買不到可以置入的瓦斯爐,
因此只換了抽油煙機~~(機型選擇也很少)
就這樣撐到今年,本來想趁我在月子中心期間整修廚房,
但因為Beno也太忙了,去洽詢廚具商後沒下文就沒追蹤,
然後我就作完月子回家了!

直到上個月有一天瓦斯爐的某一個爐火轉軸突然斷掉了,
因此我家只剩一個爐子也可以用,也太不方便了,更不想下廚了。
也終於下定決心,利用必須換瓦斯爐這個機會把整組廚具換掉吧!!!!

其實我本來夢想中的廚房是鄉村風的廚房,
所以本來偏好去ikea訂購。
但有聽說,ikea就是價格很透明,因此林林總總大小項都要計價,
也因為工項設備都是獨立的,可能分別採購挺麻煩的~
我比較傾向找單一廠商幫我設計加施工,所以我後來考慮找口碑也很好的櫻花廚具(其實我認為ikea應該也可以做到,只是計價方式不同吧)
但在某次和家人聊到,我妹的老公就推薦我一個他合作過的廚具商,
據說是經濟便宜,服務也很好!

老實說,經濟便宜不是我考慮的重點,但服務好我有心動,畢竟家人推薦的值得信任。
但找了這個小廚具商的缺點就是,設計能力比較弱,
基本上就是廚具供應商而已,根本無法做到我想像中,可以提出好設計讓我選擇或comment的!

剛跟這廠商溝通需求時,就發現理念有一些不太合的地方,
他一直推薦我他覺得經濟耐用的東西給我,
我提出想要好一點或美一點但貴一點的東西都會被他打搶。

我想要的鄉村風廚房呢?
他根本不擅長也不懂,勉強找了一些他覺得「較歐風」的門板給我選擇,
但我實在也沒能力選擇,我就是沒時間研究,所以才希望有人設計好給我選擇及決定就好! 但如果我堅持我要的,但還給不擅長此風格的他做,風險就太高了!!!

當時我真的很煩惱....我只有二個選擇: 放棄這個廠商或放棄我的理想。
最後我放棄我的理想了.....

大家一定很意外,為何不放棄廠商?
首先,我是個臉皮很薄的人,
一開始找這種小廠商談,基本上就是決定要給他做廚具的意向,
所以人家也花了時間來談了需求、丈量尺寸、劃設計圖,並找了很多樣本給我挑選,(只是我實在不太會挑,因為很難想像湊起來會變怎樣)
而且人家都是配合我們下班後且有空的時間(常是平日晚上的九點、十點),
到我家來談.....(我連他們有沒有實体門市都不知道說)
如果是大廠商,簽約前本來就知道消費者也許還在比較考慮,最後沒有談成也許也符合預期,所以我反而比較敢跟大廠商say no,
但這種辛苦的小廠商,我是比較傾向除非真的很差,不然我找了他就不太好意思放棄了~

而且小廠商是做口碑的,我也相信應該是較經濟實惠又服務好的!(雖然價格不是我主要考量,但如果很划算也是大優點啊)

因此,我決定放棄我的夢想中的鄉村風廚房.....
改採較一般但也比較不會設計失誤的廚具樣式,我只做功能上的要求,
美觀方面我只期望不要太醜就好了!

做了這樣子轉念後,談設計就順利多了!!!
我的基本需求是,下櫃要裝bosch洗碗機,另瓦斯爐下的拉屜鉸練五金要用德製的。
(很在意好不好拉)
檯面及下櫃桶身也聽從他的建議,選擇經濟耐用的不銹鋼。
(我本來覺得不銹鋼很老氣,但後來上網也有看到一些挺時尚的廚房設計是採不銹鋼檯面,總算放心選擇下去了)

施工前舊廚具再看一眼...



一點都不會捨不得,快點拆掉它吧!!!




舊廚具就是這卡死的瓦斯爐寬度尺寸,現在買不到這規格的瓦斯爐了啦...




完工!!!! 被我家人嫌我選的面板顏色很老氣....人家想說配不鏽鋼檯面這個顏色比較安全啊!!!



當天師傅忘了我的洗碗機型號是半嵌式的,所以少帶了一片門板
一週後再補上




瓦斯爐下方是二層的拉屜


旁邊有一個可放瓶罐的拉屜




可洗鍋子的大洗碗機



瓦斯爐是林內的內焰爐


終於有大一點的洗碗槽了...



開始放東西進櫃裡吧,利用這個機會好好整理一下廚房吧

水槽上方的上櫃




料理台上方的上櫃









瓦斯爐下方的拉屜放碗盤餐具,煮好馬上拿盤子出來裝



瓦斯爐下方的第二層拉屜放鍋蓋及鍋具




水槽下方的櫃子空間畸零,所以就放一些米及清潔類的雜物



本來很擔心其中一個空間拿來做洗碗機了,收納空間會不會不夠,
結果整理好發現,目前還很多空間耶....
原則上東西都收到抽屜及櫃裡了,檯面可維持淨空,
料理空間變大了....

最滿意的洗碗機有二層

連鍋子都可以丟進去洗,我最討厭洗鍋子了....



邊煮就邊製造需洗的鍋具,最後都丟裡面去,真爽快!!!! 連疊在一起竟然還洗得乾淨,太神奇了~~~




再也不用煩惱料理完吃完還要洗一堆鍋碗瓢盆,也不用省得用,想用多少餐具都不用擔心!!!

整修完廚房,最大的差別是,下廚的意願提升很多,
因為在新穎寬敞的廚房作菜或洗滌是一種享受!!!
更別說超愛的洗碗機~~~~~(一開始家人們還一直質疑不常下廚的小家庭為何需要洗碗機,應該是說有洗碗機後就會願意常下廚了!!!)
所以現在很常在家煮飯吃飯哦~~~~^^Y


我的新廚房,雖然沒有很美,但我覺得很好用!!!!
P.S 不鏽鋼檯面真的好整理,大推!!!! 

台長: Fiona
人氣(1,12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空間創造大幸福 |
此分類上一篇:過年前的掃除

Irene
好棒喔!!完工前後差很多
那個林內火焰爐威力很強大的感覺啊~~
最另人羨慕的當然就是大台洗碗機啦
對了,不沾鍋不能用洗碗機喔,會破壞塗層,要小心
2016-12-02 11:13:28
版主回應
其實我看照片怎麼完工前後差不多,哈,可能是色系相同~~~~
火焰爐威力我也不知算強或不強,尚在摸索階段!

大台洗碗機真的很好用耶,
不過我不沾鍋照樣丟進去洗,不能洗鍋子就太傷心了,
反正鍋具本來就會耗損,平常心面對就好了,哈哈!
2016-12-04 16:05:43
阿怡
你好,我被以前換廚房的廠商氣死過,現在想就廚房來一次大整理,跪求廠商連絡方式好嗎?我不想再氣死一次了,謝謝
2017-01-03 21:08:37
版主回應
已把連絡資訊寄到你信箱囉!!!!
2017-01-05 07:11: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