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10 16:10:02| 人氣1,4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滿五個月的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寶貝默默地已經5個月囉!!!!
生活忙碌,blog一直長草中,大概就是每月幫小愷記錄才會有新文....(每月一文已經不錯囉)

5個月的愷雖然依舊常淡定模樣,但比小嬰兒時期,已經比較容易逗笑了,
有時還會呵呵呵大聲笑呢!!!







四個多月時又感冒了....(一個月內感冒二次真是崩潰)
不過這也是必經之路,小感冒在所難免啦,以平常心面對,當作增加抗體囉!!!




感冒期間食慾變差、笑容變少、只想趴在媽媽身上撒嬌.....




還好不會很怕吃藥,還挺喜歡吃甜甜的止咳藥水。





四個多月開始,我們也開始嘗試副食品了。
因為平時我媽一個人帶小孩,還要做家務,其實不太有空弄及餵副食品,
所以大部分都是我週末和我老公一起帶愷時餵食的。

我們給愷副食品的原則就是隨意自在不強迫,給他多嘗試就對了!!!
我們也認同及遵從黃瑽寧醫師對於副食品的觀點: 盡早開始、少量多樣化、種類不拘...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56810-黃瑽寧:如何幫寶寶添加副食品/
 
黃醫師認為愈早開始、多樣不設限的副食品,更能降低誘發過敏的可能性。
他認為最理想及最輕鬆的狀況是,不用刻意去做副食品冰磚(因為一次做太多量會導致寶寶每天都吃一樣的食物),
父母餐桌上有什麼,就弄什麼給他吃(當然還太小的寶寶要弄成泥狀才能入口,而且還是以營養健康食品為原則啦),吃多少算多少,不要給寶寶及爸媽壓力。

我非常認同黃醫師的論點,
副食品只是一個過程,這時期仍是以奶為主食,只要讓他漸漸學習接受咀嚼食物,以利後續銜接進入大人的飲食世界,所以真的不必太制式、太有壓力度過這個副食品過程~隨時觀察寶寶的接受情形,適時調整就好了!!!

目前我會弄給愷愷吃的,包括米精粥、蔬菜泥(有葉菜類也有根莖類)、五穀泥、水果泥...有時也會混著吃。
愷愷是吃貨一枚,基本上他幾乎都吃,只是偶爾也是看心情,有時吃比較多,有時吃一點就不想吃了,總之我也不勉強~



















身高體重方面,愷愷一直都長得蠻好的,都是前段班哦,
上個月打預防針4m7d時,身高67cm(88.92%),體重7.5kg(65.97%),
這二天(約5個月)抱著愷量體重,他大概已有8.3kg了,
抱他都有點吃力了....且我發現chicco的提籃汽座好像已很擠(聽說人家都是坐到一歲左右啊...),好像該物色新汽座了....

作息方面,本來已經幾乎可以睡過夜,前陣子因為感冒晚上比較睡不好,且食慾較差厭奶了,突然半夜都會餓醒討奶(明明食慾不好喝不多,且有時咳咳還大吐奶)。
最近感冒已好,終於又漸漸回復睡過夜的狀態....(但早上五六點起床,媽媽我還是覺得好累,為什麼這麼早起啊....><)

已五個月當然已經會翻身滾來滾去了....(據我媽說有次一時沒注意,離開視線不到1分鐘,他竟然自己滾跌下床,還好大床邊剛好有小床接著)
我也陸續買了一些玩具陪他玩(不然媽媽我都快沒梗陪玩了),
改天再分享一篇玩具大集合好了!!!


















BECO背巾,一個人操作也OK哦....但我還是很少獨自帶他出門啦!

































看著他的成長..... 覺得好感動!!

親愛的愷,媽咪好愛好愛你(不只媽咪,包括爸爸、爺爺奶奶、阿祖、外公外婆及阿姨姨丈們,全家都很愛你啦)
希望你平安健康長大!!! ^_^


台長: Fiona
人氣(1,4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的天使禮物 |
此分類下一篇:母乳人生,畢業了!!
此分類上一篇:愷愷4個月囉~~~

Irene
可愛的小愷,要健康快樂的長大喔!^_^
2016-10-11 09:52:29
版主回應
謝謝漂亮阿姨的祝福!!!! ^^
2016-10-13 07:38: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