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4 22:32:18| 人氣3,5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4w5d]近二個月的孕期記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少記錄孕期心情及大小事哦....

實在太忙又太懶了!!!!

眼看日子飛快,竟然已經來到24w了,

肚子也一天一天大了起來~~(廢話)

有時間也許該多一點記錄,以後可以回味啊!!!(可能只生一胎耶)

[宮縮&胎動]

其實是delay report了,大概在去年12月中,約五個多月時某天,

就覺得肚子有點緊緊的,但我分辦不出頻率,一開始也不以為意,

但偶然間看到有人分享,宮縮其實要注意免得有早產或流產的風險。

所以那天晚上決定去掛板橋「良品」診所看看。

「良品」是我大妹生第二胎及小妹現的產檢診所,我剛結婚時也和Beno去那作過孕前檢查,是印象及評價都很不錯的婦產科診所。

我一直是在高級舒適又交通方便(對我而言)的禾馨產檢,有考慮過不在禾馨生產(因為很貴),

所以想利用這次去「良品」看診的機會,考慮要不要在「良品」生產。

一方面也是沒事前預約去掛禾馨大概會等到天荒地老.....

看診的結果,還好宮縮問題不嚴重,還沒到頻繁的程度,醫生囑咐多臥床多休息,並開藥給我,如真的很不舒服就吃藥休息。

整體看診的經驗還ok,醫生照超音波也很仔細,雖然醫生表情比較嚴肅。

但畢竟我不是在這產檢的,和醫生不太熟,所以真的沒有很有感覺想在這生產,

最終還是決定就花大錢在禾馨生吧!!!(畢竟在禾馨生過的都說讚啊,一生可能只生一次小孩,花點錢開心舒服最重要啦)

過了二天又覺得宮縮不舒服,這天我請假在家臥床了,吞了顆藥,心跳超快嚇壞我了~~(副作用好強),不過吃藥臥床多休息就不縮了......(小寶希望媽媽不要上班多休息)

但那天在家,感受到第一次胎動!!!!!(是2015/12/17,是19w2d的那天)

很像被踢了一下,抖抽動的感覺!!!當下真的覺得很神奇~~~

從那天之後,幾乎天天都有胎動,且常常動,是活潑的小孩嗎!!!?(人家都說金牛座的小孩很好帶耶,小寶的預產期是5/10,不要過度好動活潑啊,媽媽沒什麼体力啊)

[羊膜穿刺&高層次超音波]

作羊膜穿刺那天是2015/12/7,是17w6d的產檢突然被告知當天可以作羊穿(上次產檢只說本次可以決定要不要作,沒說當天要作),不過我想既然來了,那就作吧!!!

雖然作前有點緊張,但真正作時並不痛(比抽血還不痛耶),

但作完後幾天比較虛弱,不能也不敢肚子用力.....

二週後2015/12/21收到診所的簡訊通知,羊穿染色體報告無異常(46,XY),開心!!!~~

性別染色體XY也確認小寶是個帥哥哦!!!(雖然上次產檢醫生已百分之二百打包票不會看錯)

再來到2016/1/4 21w6d的產檢,這天要作自費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剛開始檢查時,小寶的姿勢呈現雙腿抬到頭上的折摺瑜珈姿勢,

因為這樣上下半身重疊無法看清楚器官內臟,所以還費了好大的勁用超音波探頭弄肚子,

迫使小寶改變姿勢,才完整看完所有器官!!!

一切都很正常真是太開心了~~~(沒有什麼比寶寶健康平安還重要的了)

最後還照了幾張4d照,已依稀看到出小寶的五官了....

看起來像是圓臉短扁鼻,好像比較像我耶....(殘念不是小臉高挺鼻帥哥)

不過我相信嬰兒都是圓臉的啊,鼻骨也還沒長好,以後應該還是有機會翻轉成帥哥的,呵呵!!!

抱歉沒辦法給大家看我兒子的4d照,

因為照完高層次太開心,秀了幾張照片在FB,結果有朋友私訊我,

強烈建議我不要把未出生的小孩照片給那麼多人看,畢竟未出生前還有風險,

當下我心情有點不好...我覺得他講不無道理,所以我決定未出生的小寶照片就我們家人自己欣賞就好了!!!!

文章這麼長都沒有照片,大家一定覺得很無聊,

最後補上幾張我這個胖孕婦的照片,其實現在的我真的不太喜歡拍照,

因為很少拍出好看的!!!勉強挑了幾張照起來沒那麼胖的跟你們分享囉!!!!

BTW,來到24W5D,體重已增了8公斤之多(把後期的quota都用掉囉),

不過食慾仍然很好(儘管還是有孕吐,但吐完照吃),所以我已經放棄控制體重了,

生完小孩再努力運動瘦身囉!!!!

不過因懷孕而變差的皮膚最近有得到控制(終於不再長痘了,但留了很多痘疤),

希望體重及皮膚狀況可以穩定一點,我再找機會多拍一點孕婦照片~~~



2015/12/31跨年夜參加婚宴,這是我高中同學
Aring,新娘是Aring的哥哥啦!!!





穿這件MOMA洋裝比較能藏肚,他們說看不出來當時已五個多月了....




一般休閒舒服的外出服.....臉及身體就是胖啊~



1月初和Beno同事一起到四平小館吃酸菜白肉鍋,幫Beno慶生,合身上衣肚子真的很大!!!



2016/1/16是投票日,也是我老爸60大壽日子,三個女兒及女婿及親家一起聚餐~~~




爸爸很開心~~~


陪Beno去木柵(他的戶籍地)投票,在他的國小母校拍照






天氣不錯...多拍幾張!!! 這件小洋裝也可藏肚,I like it!
但側面看肚子還是很明顯耶~~~








台長: Fiona
人氣(3,5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的天使禮物 |
此分類下一篇:[35W]卸貨倒數一個月....
此分類上一篇:[20W5D]月子中心決定了!

Irene
還是很一位很美的孕婦呀
一點也看不出來哪裡胖欸!!
好快孕期就來到中後期了~加油加油~~
2016-01-28 16:45:28
版主回應
我胖很多啊......體重不斷創新高,都已經放棄控制了哈~

今天打開我的懷孕app,跳出訊息告訴我開始邁入「孕後期」(25w2d),
我真是嚇了一大跳,真的已到孕後期了嗎,好可怕啊~~~
2016-01-28 21:48: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