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2 10:54:34| 人氣2,24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休假,家庭,料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月進入第二週了,我過著規律充實,但仍保有空間的愉快生活。
(相較於一個多月前的瘋狂忙碌生活,現在的狀況我超感恩)

本週第二天,仍在休假中(也過太爽了吧~)
昨天是安排休假和朋友聚餐,
今天,是天上掉下來的假。

一向不太有經痛狀況的我(但近期確實有增加情形),
今早竟被痛醒~~ >"<

子宮間歇陣痛,痛到我下不了床,超想撞牆啊,
發抖無力,後來還嘔吐了~(是感冒還是經痛啊)

請假吧,善用政府疼惜女人的權利-生理假,就勇敢地用吧~
(我工作10年,從沒請過生理假耶)

今天其實我有會議及行程,
窩在床上有氣無力打電話給同事安排代理(同事被我一邊忍痛吐氣一邊說話的語氣嚇到了吧),交待完畢,安心休假了!!!!

然而,吞了止痛藥及半杯熱阿華田,一小時後竟然不痛了~~~!!
打無痛分娩就是這種感覺嗎??(誤)
但工作都安排好了,就休假吧!!!
於是,有賺到一天假的感覺~:P

每次肚子痛都會發誓再也不喝冰飲料,
但夏天天氣熱,偶爾也是會破戒喝個冷飲或吃冰(但我其實很少很少吃冰的),這次破紀錄地痛到請生理假,
看來,這個誓言要再發一次,然後好好遵守啦!!!

最近因為老公工作超忙,每天早出晚歸,週末也在加班,
讓我思索我們的未來及我在家庭的角色。

私人公司忙起來就是這樣,業主及合約要求,
爆肝都要把報告趕出來....
這不是我們這種常當甲方的廢公務員可以想像地忙。
所以最近我都默默地把家事做完,不抱怨不邀功,
讓他不用煩惱家庭安心工作。

老公有他自己對未來職涯的規劃,
有穩定工作薪水又不是極忙的我,自然是他最佳後盾。
他比我有更多當工作狂的潛力(我完全沒有啦,哈)
愈來愈覺得我得分擔多一點照顧家庭的責任。

一向自認優秀度不比較差的我,
最終還是選擇以家庭為重??!
真的是女人的宿命嗎?!
如許多專家所說的,其實都是女人自己設限?!

連生理痛都克服不了的我,真的還是屈服在「女人」這個角色了...

分享近期的料理:

燙青菜、蛤蠣玉米絲瓜


鹹蛋雙菇、煎烤肥牛片


鹹蛋豆腐、滑蛋絲瓜、蔥爆雞腿肉


蛤蠣比飯多的香菇絲瓜鹹粥


最近的得意之作: 蒜辣鮮蝦,最近狂吃海鮮啊~~~~


蒜泥白肉(五花牛,底層是地瓜葉、菇菇及花椰菜)、青椒炒豆干、香菇蒸蛋




都是簡單的料理,食材重覆性很高,用不同的料理方式,蔬菜及肉類海鮮等菜色之搭配,是覺得最有趣之處~

家人吃得健康衛生,就是最大的成就感!!!

台長: Fiona
人氣(2,24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邁向賢妻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多多下廚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料理時光

Irene
好豐盛的佳肴喔!!!
看起來都好好吃~~~~
我昨天才吃了一碗豆花冰(抖~~)
女生不要吃太多冰是真的
其實今天也好想休假
但還是很認命的起床接送小孩上學
這就是女人哪!
2014-08-14 09:15:39
版主回應
哈,其實我做的菜真的沒什麼,我實在是臉皮超厚才敢po。
真的不要吃太多冰啦,身體多保重!!

身為職業婦女還要照顧小孩真的好辛苦啊,
給你鼓鼓掌,加加油!!!!
2014-08-15 20:27:17
w
看完這篇讓我想到聖經中"才德的婦人"
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他的價值遠勝過珍珠。
2014-08-15 17:42:19
版主回應
真的!! 完全認同!!! :)
2014-08-15 20:27: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