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1 11:20:54| 人氣6,8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美利堅】金門大橋跨橋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美國回來快1個月了,陸續來分享遊記及照片吧!!!

這次美國行去了休士頓及舊金山二個截然不同的城市,
休士頓以和家人相處享受美式生活較多,我們在舊金山則是典型的觀光客,
忙著追逐必遊景點。我再穿插著跟大家分享吧。

舊金山是西岸知名的旅遊城市,
美麗的景點很多,真的很推薦去走走! 
(雖然舊金山某部分我不是那麼愛,但整體而言,值得分享的美麗片段仍是相當多)

首先,就先分享舊金山最知名的地標--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吧~

金門大橋是舊金山市灣跨過太平洋和對岸馬林縣(Marin County)連接的大橋,橋總長2737M,是第一座跨距長大於千尺的懸索橋。

金門灣區氣侯詭譎多變,冷冽、多霧、風大,深海中還有風速及洋流造成的漩渦,故在這個位置做跨海大橋真的是一項困難的工程!!!

據說規劃及建造期程都很長,期間也犧牲了數位工程人員的性命,最後總算完成這個艱鉅的橋樑工程!

大橋橋身顏色為國際橘(International Orange),據說是經過設計最能和這個多霧環境融合、顯得醒目的顏色,這個橋身油漆維護工程可是365天每天都持續進行的哦。

這個壯觀的景觀大橋一定要列入造訪景點的啦!!!

從我們事前做的功課得知,騎自行車跨橋到對岸的蘇沙利多(Sausalito)小鎮是一個非常棒的玩法,所以我們可是一大早就抵達漁人碼頭租好自行車要前往。

遊程路線就是早上就從39號碼頭出發,沿著海岸邊線騎到橋頭,接著跨過金門大橋,抵達對岸的蘇沙利多好好逛逛後,下午如果沒體力就搭船回舊金山市。
書上說全程是13km,可是因為海風大又有起伏的坡,再加上沿途停留的點及蘇沙利多的路程,應該是超過20km、相當考驗體力、要玩上一整天的路線!!

裝備齊全開始騎車囉!!



沿途海岸的景色真的相當地優美~~~~



Beno最愛用他的相機補捉海邊鳥兒的身影~~



逐漸接近金門大橋.....愈來愈興奮了!!! 



雲霧中的金門大橋......朦朧神祕!



騎一騎我的裝扮變了......因為海邊風大我超冷,只好央求Beno的外套借我穿~~~(明明在運動,但是我真的愈騎愈冷)



騎得好累說~ 只能鼓勵自己,愈來愈接近了!!!!



邊騎邊拍邊玩耍~~~~其實我們很慶幸我們是騎自行車而非搭車!!! 沿途美景真的很多!!! 還可以遠眺不同距離的大橋!!!













終於終於,快要接近他了...... 其實我真的快沒力了啦,全靠意志力撐著....我的體力不夠好,而且穿不夠暖真的好冷啊~~~







有某幾個觀景點蠻適合拍照的,就會很多人停下來取景,大家都會互相幫忙拍照哦!!!



這邊已經很靠近橋頭囉,海水也很綠很美哦........




其實非常非常多人跟我們一樣都是騎自行車要跨橋哦!!!



又經過一番努力終於上橋了....(You know,一定又是好多個大坡才上得去啊)



橋上車子很多,車速很快哩! (自行車及人行道也蠻寬的)



橋上風更大~~~



再努力騎2公里終於抵達對岸的蘇沙利多.........到蘇沙利多後進市區有長達1、2 公里的下坡(騎到這邊我確信回程我絕對騎不回去,因為回程是上坡啊)。我的體力早就到了極限邊緣了......

蘇沙利多是個很有特色、美麗悠閒的小鎮,我再另一篇介紹吧。

下午就在蘇沙利多走走晃晃.....玩夠就準備要回舊金山市囉,我們要帶著自行車去搭船!!


你看!!!! 有沒有很多人!!! 跟我們一樣回程要搭船!!! (不過如果平時就有練過,可以忍受數公里上坡的騎士可以挑戰啦,我打死也不騎車回去~~)


你看!!! 船上的自行車有多少!!!! 突然發現Beno應該是在拍辣妹吧~~~



擺脫自行車,我終於可以美美拍張照了~~~ 在船甲板上~~~



船上遠眺對岸的舊金山市,尖尖金色塔是金融區「泛美金字塔」(Transamerica Pyramid),另篇介紹市區應該會再看到它!!!



甲板上拍照雖然很美,但我還是覺得很冷~~~(整個舊金山旅程一直在喊冷)






船上看金門大橋~~~







美麗的海,美麗的橋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惡魔島」(Alcatraz Island)囉,我們沒有另外造訪,可以這麼近看它就夠了!!!







經過半個多小時航程就到岸了......完成辛苦的金門大橋跨橋之旅囉!!!



真的超棒的~~~ 強烈推薦騎自行車來個金門大橋跨橋之旅吧!!!! 體力不好的的女生,要事先練練哦~~~^_^



台長: Fiona
人氣(6,82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程不會寂寞 |
此分類下一篇:【2012美利堅】可愛小鎮--蘇沙利多
此分類上一篇:【2012前進美利堅】美國連線_DAY7~DAY13@San Francisco

晴天
多采多姿的行程、看不完的美麗風景……哇!!!

舊金山……離我們好遙遠……

有朝一日希望能到此一遊……呵呵!!
2012-07-23 15:08:39
版主回應
真的是很棒的一個地方,有機會也去看看哦~~~^^
2012-07-24 07:08: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