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8 12:57:36| 人氣83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買屋狂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搬進我們的房子有1年半了,

這段時間與小屋的相處情形非常滿意,

這房子、社區遠比自己預期地優,

目前為止,幾乎沒什麼值得挑剔之處(除了曾抱怨離捷運站有點遠,但也是騎機車5分鐘、走路15分鐘可及範圍,尚可~

還有離公司太遠,但這不是房子的問題,是公司的問題~:p)

慶幸自己買了及住進「好宅」,所以人生很圓滿~~

(「好宅」的定義因人而異,自己很滿意就是「好宅」啦)

 

但不知為何,我還是很想再買房子!!

我天天都在注意房地產的消息(網路、電視、書籍)

偶爾會去看看房子(實踐得不多啦,因為還沒下定決心真的要進場)

一部分原因是現在房貸利率很低,

房貸頗輕鬆,所以我真的覺得可以再付擔另一戶房貸(我是不是瘋了)

與其錢都亂花還不如投資房子!

 

下一個房子是投資還是自住呢?

(所以買房前都要想清楚這個問題,也許二者皆有,

但有比率的輕重)

當然也想過要換屋,換到離公司近一點的市中心,

(其實我家也不是郊區耶,那,公司是郊區?!)

但一方面市中心真的太高貴了,一方面我根本捨不得搬離現在這麼舒適的家,

才住一年就搬家會不會太閒了

 

所以我大抵可以清楚知道我現在買房的目的以「投資」的比重較多,

投資房地產就得更謹慎了(自住可以稍微隨便一點,自己住得開心就好)

投資房地產最重視就是「地段」,

寧可買好地段的爛房子,也不要買爛地段的好房子。

 

只是,好地段的房子就是很高貴,

我現有的財力明顯不足呀(就像一直望著鴻海的股票不斷上揚,還是下不了手)

 

因此,想找一些值得投資的潛力區進場,

目前還沒找到進場因為我覺得有潛力的都還是有點負擔不起

可見遺憾的是銀彈不足,無解!!  ><

 

有時小氣餒,想說算了啦,

幹嘛這麼辛苦,

還要再存一大筆自備款、再加重負擔房貸,

我們又不缺房子住,現有的積蓄及收入就好好過快樂幸福的生活就好了,

甚至買車、旅行、購物、享受人生都是我們還負擔得起的,

我們何必自討苦吃?

 

不過我期望的是,投資房子是我們的生財工具,

趁年輕沒小孩就拚一點(努力工作賺錢、養房不養車)

之後可以享受更多!

 

繼續努力存自備款及物色好物件吧,

希望盡快有好消息跟大家分享!! ^_^

台長: Fiona
人氣(83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美麗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忙碌的秋天
此分類上一篇:週末要去哪?

Irene
回來後搜尋一下妳說的理想區城
有一間三房的中古電梯大樓開價698喔 cc
祝妳房地產投資成功!
ps.下次見面可否借我「投機者的告白」那本書呀~
2009-10-18 21:20:27
版主回應
嗯,那篇我們也有注意到,
不過覺得還是太貴,我們有點負擔不起。
(雖然還沒殺價)
也許該找個時間去新莊看房子,
新屋、中古屋都看看...
要不要也加入投資的行列呀?? :p

「投機者的告白」我借人很久了,
最近打算跟他要回來,
我下次借你,我想你應該會很有興趣!
2009-10-18 22:14:28
Shanice
千萬不要輕易說搬家...這是一個超級浩大的工程,我跟Alan再短短的三年搬了2次;一直到搬家時才發現一坪很貴的房子竟然堆了一堆買來卻用不到的雜物!
2009-10-19 14:25:01
版主回應
搬家真的是一個大工程!!
不過如果住愈久愈沒動,
就愈會堆雜物...
很貴的坪數拿來堆東西真的很不值~
2009-10-20 20:19: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