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2 16:09:00| 人氣1,90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猶豫不決買車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買不買車? 買中古車或新車?

在我們家已經是舊到快發臭的話題了,

想必連我們身邊的好友都快受不了我們的龜毛與猶豫不決了~~

 

最近買車的念頭又冷了下來。

雖然上週去賞車完處於很興奮的心情中,

一直覺得我們似乎會買下我們可以負擔的新車,

然後快樂地晉升為有車階級,想去哪都很自由。

 

不過理智也一直告訴我,

買車就是花錢的開始,

各種資料顯示及朋友忠告買車在台北開真是超不明智的抉擇,

有車之後得花心思/時間/金錢照料它,

大大小小的麻煩事就上身了。

(我最怕的就是出車禍及車輛故障)

還有,在台北開車不可能完全「及門服務」(就是可到目的地,完全都不須走路的意思)

要走到停車場,發動開車(路不熟還要事先看地圖)

到了所在地點後還要找停車場/(運氣好很快找到,運氣不好繞得老半天還在馬路上)

停車熄火,再步行一段距離到目的地。

上下班時間車多/塞車亦是眾所週知的事了,

想到在車陣動彈不得的感受真差~

開車唯一的好處就是自由(講白一點就是「爽」而已啦)

之後就演變成「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狀況了~~~

(有車不開可惜,但開車又覺得既累且麻煩)

計算一下就發現,買車、養車的錢足以支付我天天搭計程車….

 

搭計程車較接近及門服務,

你幾乎可以在你想下車的地點下車(在紅線區停車其實是違規的,但運將通常還是會讓你在紅線區下)

那不就是最令人嚮往的通勤/運輸型態嗎?

那天我站在台北街頭,

突然發現,台北的計程車真是多得不像話(幾乎快跟一般車輛一樣多)

隨便一攔都有車停在你面前提供良好的服務。

叫車服務更是優惠(例如: 最近台灣大車隊叫車100元以上打7折,超划算的)且安全。

(搭計程車唯一令人擔心的就是安全問題,所以還是少在路上攔,叫車好一點)

不想塞車就搭捷運,雖然擠了點,但reliable

該幾分鐘到哪一站就到哪一站(最近內湖線除外,但還好我家及工作地點都在最棒的板南線!)

捷運+計程車應該可以在大台北地區暢行無阻了說!

當然我的機車小黑也可以發揮很好的功致,

除了接駁我到最近的捷運站外,

下班後可以順便繞去圖書館取書/還書、美食街買晚餐,

(如果開車恐怕沒辦法在魯味攤前等待吧…)

週末回娘家也是方便得很~

(機車車程15分鐘就是我搭機車的極限啦)

 

講了這麼多,真的愈來愈不想買車了說!

省下的錢除了讓我開心搭計程車外(最近其實還蠻常搭的說! :p)

更可讓我們小夫妻繼續過著輕鬆愉快的生活~

(買車的確會讓我們手頭變緊)

 

車子是消耗品,還是三思再三思吧~~

(會不會下禮拜又改變心意想買車了,哈!)

 

p.s 突然開始想那下半年要去哪旅行呢?

(之前因為預期要買車就不可能有旅遊預算了,

而且說真的,有車後雖然方便在國內玩耍,

但我老是想不到在國內要玩什麼耶,

真的比較喜歡出國玩! :p)

台長: Fiona
人氣(1,90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行動新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此分類上一篇:週末賞車去~

AK
我覺得買車的話,就是出去玩比較方便吧!
如妳所說,很多地方都是開車比較方便。
如果不是開車,我真的不想去。

至於妳所說的那些生活通勤習慣,
在台北,除非工作需要,真的不用買車。

:)
2009-07-13 14:02:26
版主回應
嗯!完全認同!!
買車就是出去玩比較方便,
其他如通勤與生活,也許沒有車更方便~~~
不過前提是,要捨得搭計程車,
如果捨不得搭計程車就又回到抱怨通勤及生活很累之類的~~~

漸漸想通一些事了,就勇敢搭計程車吧!! :p
2009-07-13 22:13:36
Anon
我已經決定不理你了!!!因為我就是那個被這個話題繞了很久的朋友之一,ㄏ哈~
2009-07-15 13:28:50
版主回應
真的耶,哈哈~
而且我今天突然又有點想買車了耶,
天啊,我是怎麼了,幹嘛反反覆覆啊,
誰來救救我!
2009-07-15 22:31:45
Shanice
買車的好處:行動方便,可享受無以取代的駕馭感
買車的壞處:揮之不去的停車費,一個禮拜一次的加油費,每一季的保養費,年繳的各類稅金....塞在車陣時的煩躁感!!
2009-07-20 10:43:43
版主回應
完全認同你說的好處和壞處!!
而且呀,我今天剛知道我們社區停車位月租竟要3900(含清潔費),天啊,真貴,
看來買車的路愈來愈遙遠... ><
2009-07-20 19:56: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