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12 23:42:54| 人氣7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誕先生◎第13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噓!先別說話,太陽要出來了。」

 

來阿里山觀光最重要的當然是‘日出’了,這時當然要放下所有事情,先欣賞大自然的禮讚囉!

 

在眾人的驚嘆聲中結束的這場秀,在日光蒸發走許多山嵐後宣告落幕,遊客們走出這個表演場地,當然這些遊客也包括蕭婕跟徐韜略。走著的同時,她早已按耐不住一堆的疑惑:

 

「你怎麼跟來了?」

 

「我到妳家門口,看到妳上計程車,好奇妳這麼晚要上哪兒?就跟來了。」徐韜略雲淡風輕的帶過他擔心著急的那段。

 

‘是嗎?就因為這樣?這麼大老遠的跟來,就只為了好奇跟新花店,如果不是喜歡我的話,有必要這麼不辭辛勞的嗎?為什麼不說實話?’

 

蕭婕等不到徐韜略的內心話,心中有點不是滋味,他顧忌什麼嗎?她罵自己:

 

‘真蠢!他的顧忌當然是凱莉呀!哎!依舊只能是朋友了。’

 

「想什麼哪?」徐韜略當然知道蕭婕的心思,只是…怕嚇跑她,只好掩蓋住對蕭婕的那份情意,故作無知狀。

 

「喔!沒什麼!」蕭婕可不想在徐韜略沒表白前先露出自己的感情,萬一不被接受,可能朋友都做不成了,說不定還是自己誤會了徐韜略的意思呢?若是自作多情的話,那可糗大了。

 

到了停車場,兩人上了車,徐韜略將蕭婕帶回台北,一路上徐韜略說的都是新花店的事,絕口不提有關感情的蛛絲馬跡,蕭婕也死心了,也與他說新花店的事情。

 

「花店位在華夏百貨的十樓,那層樓是精品區跟貴賓廳,我把貴賓廳劃出一半當花店。」

 

「花店在精品區?」蕭婕質疑這個地點。

 

「妳沒想過吧!」徐韜略談起這點得意不已,這可是他身為成功企業家的精準眼光所決定的「妳的花可以稱得上是精品,也是藝術品。妳曉得的,許多有錢人愛附庸風雅,也願意花大錢買精品,妳等著看吧!妳的花店一定會成功的,最重要的是妳不用作牛作馬就可以輕鬆的還貸款了。」

 

「你現在不是太累了在作夢吧?」蕭婕覺得這是天方夜譚。

 

「不相信哪?」徐韜略搖搖頭「妳將會知道有錢人是怎樣賺大錢的,我可以跟妳打賭。」

 

「賭什麼呢?我可沒有籌碼跟你對賭。」

 

「賭人呀!」徐韜略意有所指的說。

 

「不用了,賭贏了我也養不起你呀!」蕭婕想藉這番話,套出徐韜略的心意。

 

「其實也不用賭,我一定會贏的。」他自信滿滿的樣子。

 

蕭婕看著他,這男人雖然驕傲又自大,可是…她就是喜歡他這樣。

 

…………………………………………………………………………………………

 

因為徐韜略整夜趕路,他們在休息站停了幾個小時休息,所以回到台北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

 

徐韜略迫不及待要讓蕭婕看看自己精心設計的花店,他要警衛打亮整個百貨公司的燈光,他帶著她坐電扶梯一層一層的逛著,此刻的蕭婕直覺自己置身夢境,就像日劇一樣,男主角帶女主角到自己家的遊樂場,只有他們盡情在其中享受旋轉木馬。而現在的他們一樣,有異曲同工的歡樂在其中。

 

他帶她到十樓,在一個玻璃圍成的區域前停住,徐韜略在玻璃門邊的按鍵上輸入密碼,門開了,他走進去將門簾拉開,整個花店呈現在蕭婕面前,她怔住了…

 

這花店,好熟悉的調性。

 

‘這裡好像…對!像徐韜略公司招待處的辦公室和自己家花店的融合體,還融合的很協調、很…很美,真的很美。’蕭婕馬上就愛上這個地方。

 

「怎麼啦?傻啦!進來吧!」他看她楞傻的樣子,知道自己為她準備的這個花店讓她感動了,將還在門外的她一把拉了進來,為她介紹著「這是妳的工作檯,這個冷藏櫃可以保鮮花,櫃子可以放工具,還有這小客廳可以讓在等花的客人休息一下。對了!後面是小茶水間…」

 

蕭婕看著興奮的介紹這空間的徐韜略,她心中既感激又感動。但又想到不可以平白接受他的好意。

 

「我要怎麼把裝潢費用還給你?」

 

「妳很掃興耶!這時候提錢。我又沒跟妳要錢。」徐韜略覺得自己講得正高興。

 

「要的!要的!」

 

「這兒是我的公司,我裝潢好讓妳經營,哪需要收錢?」

 

「我知道你怕我餓死才這樣幫我,我很謝謝你,但是至少要收租金吧?這樣我才不會覺得彆扭。」

 

「這樣啊…」他知道她很有骨氣又很固執「這樣吧!妳營業額的十分之一,就是租金了。」

 

「三分之一,成交了!」她擅自決定租金的額度。

 

徐韜略了解蕭婕的個性,他知道他再跟她談價錢的話,她就會放棄這兒以示抗議,所以便依了她的話。

 

「成交!」徐韜略與她擊掌為誓「妳可要努力賺錢喔!這樣我才能收多一點租金。」

 

「我會努力的,好房東。」蕭婕看著這地方,心中畫著一幅經營藍圖,準備要大展拳角,展開搶救貧窮大作戰。

 

隔天,蕭婕搬了許多器具到新店,徐韜略只在午休時來看了一下,所有的動作都是蕭婕完成的,她很開心的作細部整理,她打算明天就開始營業。她整理到百貨公司打烊前才走人,回到家,她趕緊梳洗上床睡覺,因為她明天要展開新事業的衝刺,一大早還要去批花,所以她要自己早點睡覺,明天要精神奕奕的迎接新生活。

 

……………………………………………………………………

 

為了重新出發的新起步有個好的開始,她一到早就來到百貨公司的十樓,雖然百貨公司還沒營業,但是她有總裁當靠山,只要跟警衛說一聲,就會帶她到花店來,順便幫她搬花材,真是一舉兩得。

 

她到了花店,將一切花材就位,店面整理妥當之後,突然…

 

‘我現在要做什麼呢?’

 

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的她,現在才認真的想起,我現在換到這個地方開花店,難道還要趕著包裝花束然後送去給客人嗎?可是如果不這樣做的話,誰要來這兒跟她買花呢?

 

她想了想,

 

‘先做出幾束花放櫥窗邊展示吧!’

 

想好了粗淺的行銷策略之後,她動作起來,耗了兩個小時才完成第三束作品,因為這可是她重新出發的代表作,她仔細的構思花束,並且不停的調整到自己滿意,所以才這麼慢。

 

擺了這三束花在櫥窗上,並且標上價錢,她走出店外瞧了瞧,很滿意的看著,這時電梯門開了,走出來的是華夏百貨的總裁,蕭婕看到他來了,很興奮的要他看看。

 

只見徐韜略看著這三束花滿意的點點頭,但是在看到旁邊的標價牌時,他的眉頭卻緊了緊,並且快步走進去,將三個標價牌拿下來,蕭婕看他這麼做,趕緊跑進去問:

 

「怎麼了嗎?有什麼不對?」

 

「我的大小姐呀!妳標的這個是什麼價錢哪?妳現在可不是在街邊擺攤,而是在我的華夏百貨的精品區哪!」

 

「我知道呀!」蕭婕不是很明白他的意思。

 

他一副有理說不清的模樣,不住的搖搖頭,同時把標示牌的數字卸下,重新標了個價錢上去,蕭婕一瞧徐韜略改過的價錢,簡直就要昏倒了,他把所有的價錢都改過。

 

「你這不是擺明搶劫嗎?」蕭婕驚呼。

 

「妳才搞不清楚狀況哪!」他雙手插在腰際,要教訓人的姿勢「我這兒可是精品區,這兒最不需要的就是大減價,妳這幾束花這麼豪華又別出心裁,原本的標價簡直就是夜市的行情,妳懂不懂哇?會來這兒的人可不會用路邊攤的價格買精品的,妳了解嗎?」

 

她搖搖頭。

 

「不懂!?」他仰頭嘆息「就像是你看到很便宜的東西,如果老闆跟你說那是進口的,多好又多好,妳會不會很懷疑,這根本就是爛貨混充的?」

 

她用力點頭,表示了解。

 

「所以囉!有精品等級的產品就應該給精品的價格,這樣才能讓買的人安心,這樣懂了嗎?」

 

「可是,材料並不值那麼多錢哪?」這就是蕭婕的花店會經營不善的原因。

 

「那水彩顏料和畫紙也不貴,為什麼話要這麼貴呢?附加價值嘛!妳的才氣就是最有價值的,雖然很難用錢來衡量,但是價格卻是最好的評分標準。」

 

蕭婕聽完徐韜略的剖析,霎時她了解他有多看重她的才華了,也明白徐韜略說要讓她脫離貧困的意思了。

 

‘是啊!如果這麼昂貴的價格能讓客人接受的話,那麼收入便很可觀了,我知道了!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從前很多客人嫌花少又嫌貴,現在我可以盡情揮灑,作品的格局可以更大了,這兒的客人出手可大方了,我心裡滿滿的靈感湧現出來了。蕭婕打心底笑了出來。

 

「我來是要跟妳買花的。」徐韜略知道她開竅了。

 

「別說買,這三束花你自己選,給你就是了呀!」

 

「不是的,跟我來。」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74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聖誕先生 |
此分類下一篇:◎聖誕先生◎第14回
此分類上一篇:◎聖誕先生◎第12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