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12 23:34:15| 人氣5,8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誕先生◎第10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好!我是蕭婕。」蕭婕的開場白。

 

「嗨!蕭婕。」

 

所有人此起彼落的回應她之後,隨即又將話題拉回剛才他們討論的話題上,不再把焦點放在她身上。

 

「別拘束,他們都很好相處的。」徐韜略壓低聲量要她放開點跟他朋友們打成一片。

 

徐韜略對蕭婕說的話被坐在蕭婕另一旁的男人聽到了,那男人揶揄他:

 

「哎喲!徐大少別緊張嘛!我們又不會吃了她。」這男人穿了件POLO衫,很休閒又帶點優雅的氣質,身形與徐韜略差不多,不過給人的感覺比較斯文也很幽默「嗨!蕭婕,我是羅繼業。」

 

蕭婕回應這位羅繼業的友善給了個淺笑,一旁的女士們對於蕭婕的左右逢源似乎有點吃味,看看也是,在座的男士中,就屬蕭婕身邊坐的兩位男子最出色了,一位女子有點故意的出題問蕭婕:

 

「蕭婕,我們剛才聊到之前蘇富比拍賣的那幅畫,成交價是八百萬英鎊,不知道妳有沒有印象?」

 

「我…」蕭婕對這問題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哪幅畫呀?我這個藝文界的聞人都記不得了,蕭婕怎麼可能會知道?」羅繼業跳出來爲蕭婕解圍。

 

在社會也歷練了許久的蕭婕,嗅到這位女生的不友善,她思索著要比財經、上流話題自己並不在行,但是也不想就此被比了下去,我雖然沒幾個銀子,但是我的才氣可不輸人,她決定豁出去,槓上這位想挑釁她、讓她難堪的女人,於是她便滔滔不絕的說著:

 

「古往今來,中外各地的有名畫作太多了,要一一記住實在沒必要,只要挑自己喜歡的了解就成了,畢竟對於畫作的欣賞只是增加自身對生命的觸角,繪畫是讓人可以抒發情感,如果只是因為價錢去斷定畫的價值那就有點本末倒置了。」蕭婕侃侃而談。

 

「說得真好,蕭婕妳很懂畫吧?」坐在蕭婕對面的一位和善女子問。

 

「不!不!我不是很懂畫,我只是在藝術學院混了兩年,常常臨摹一些名畫,讓我精疲力竭,所以我畫的不好,只是隨性的畫而已。要說藝術實在太沉重了,我倒覺得藝術要內化成自己生命的一部分,才能和自己共鳴,才有意思嘛!」

 

蕭婕的這席話,讓每個自認上流社會藝術內涵頂尖的‘皇室成員們’震驚的倒吸一口氣,蕭婕知道這番顛覆說法,讓這票標榜不與大眾口味‘同流合污’的貴族們接不了話,她自顧接著說:

 

「我不喜歡太久遠的作品,我現在比較喜歡迪士尼和宮崎駿的卡通,尤其是那部…嗯…一個小女生叫什麼名字的…」蕭婕突然忘了是哪部作品。

 

「‘神隱少女’對不對?」蕭婕對面的這個女生興奮又鬆了口氣的回應蕭婕。

 

「對!對!就是‘神隱少女’,很好看對不對?」蕭婕也高興找到同好。

 

「雯筑,妳太幼稚了吧!」一開始就不友善的那個女生吐槽蕭婕對面這位和善的女生。

 

「閔甄,妳自己不也喜歡‘凡爾賽玫瑰’?」雯筑反問閔甄。

 

「這…」這下子閔甄的不和善瞬間化為淘氣「你們知道就好,別跟我媽說呀!她一定會覺得很丟臉。」

 

「哇!原來大家都這麼壓抑啊?」同桌的麥可也附和起來「我也貢獻一個秘密,我新買的套房裡擺滿了一堆漫畫還有以前收集的少年快報,總算可以光明正大的看了。」

 

「我以前學小提琴的時候其實都用耳機偷聽麥可傑克森的歌,我爸說流行歌曲都是靡靡之音不可以接觸,害我只能躲在被子裡偷聽,因為我媽晚上會來查房。」說這話的是徐韜略,原來他叛逆的個性從小就養成了。

 

席上的每個人熱烈的討論著被長輩禁止的許多所謂上不了檯面的嗜好,頓時之間好像被解放似的,大家都把自己不為人知的平民興趣分享出來。蕭婕理直氣壯的論述意外引爆在座的所有人勇於吐露從小被禁止的愛好。

 

這場聚會因為蕭婕的出現,帶動許多輕鬆、活潑的話題,以往都談論些硬梆梆的股票、名牌、藝術、歌劇的這票人,今天總算都卸下心防,把最真實的自己跟好友坦承相對,大家都感到盡興,還相約下回交換一些私人收藏哪!

 

這時的蕭婕心中得意的想:

 

‘跟所謂上流社會的人相處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難嘛!’

 

她慶幸自己沒有給徐韜略丟人。

 

午夜十二點半,大家討論尚意猶未盡,但是時間實在不早了,加上徐韜略的專線電話又一連串的奪命追魂Call,因此眾人便陸陸續續的散去。

 

徐韜略不放心蕭婕這麼晚一個人回家,便要載她回去。

 

「走吧!我先送妳回家。」

 

「不用了!去接妳女朋友吧!讓她等太久的話,如果她又跟你鬧意氣,你又來找我訴苦,那我可吃不消,下次一定要跟你收諮商費。」蕭婕知道凱莉的脾氣,怕徐韜略又受她的氣。

 

「可是我不放心…」徐韜略堅持要送蕭婕回家。

 

「怎麼啦?」最後走出餐廳的羅繼業看見兩人僵持著便問。

 

「她說要自己回去,我不放心。」

 

「那我送蕭婕回去吧!你趕快去找凱莉吧!要不然她又發瘋了。」羅繼業像是很了解凱莉似的這樣說。

 

「可以嗎?蕭婕。」徐韜略為難著。

 

「你把羅繼業的車牌號碼記下來,這樣就放心了吧?」蕭婕說的是對付計程車司機的方法。

 

兩個男人被蕭婕的玩笑話逗得笑到搖頭,他們一致覺得這女生好調皮。

 

就這樣,徐韜略送蕭婕上了羅繼業的車,目送他們離去才走開,不過他有點擔心蕭婕會不會怪他,把她丟給一個不熟識的男人送回家,雖然知道羅繼業是個規矩的男人,但還是怕蕭婕怪他沒義氣,把她留到這麼晚還不能親自送她。但是徐韜略是多慮了,這會兒蕭婕和羅繼業聊得很愉快呢!

 

「妳今天對於藝術的說法我很欣賞,我們這幾個朋友常常聚在一起,從來就沒有像今天這樣聊得這麼起勁,有妳這個新朋友的加入,讓我們有另一種思維,以後歡迎妳常來跟我們聚會吧!」羅繼業邀約蕭婕以後成為他們死黨圈的一員。

 

「我看這樣不好,那位閔甄好像對我有敵意,而且如果讓徐韜略的凱莉知道的話,不知道會不會大鬧一場呢?」蕭婕不希望自己顧人怨。

 

「關於閔甄,我可以跟妳保證她是個神經很大條的脫線傻大姐,散席時我感覺得出她喜歡妳了,因為她一直要我跟韜略說要他下回一定要妳一起來。

 

至於凱莉…妳放心,她從來就不喜歡跟韜略的朋友一起玩,她只喜歡她自己的朋友,我很清楚凱莉其實是怕面對韜略的朋友,因為他認為我們都是眼高於頂、為富不仁、滿身銅臭的紈絝子弟,她不屑跟我們和。」

 

羅繼業希望清楚說明給蕭婕明白。「其實很多有錢人難相處也沒錯,不過也不是每個有錢人都這樣,即便是不同階層也是有很難相處的人呀!我們的交情很好,所謂物以類聚嘛!我自認我們幾個都是很開明的人,不是因為階級才湊在一起的,只不過是環境使然,我們生活的圈子比較相似,自然就在一起了。朋友就是朋友,沒有多餘的但書才能交往吧?不過凱莉總是不明白這一點。」

 

「這樣啊…」此刻蕭婕覺得徐韜略有點可憐,他被個野蠻女友限制住人身自由,這可是身為人的最基本的,但卻硬生生被剝奪了,不知道他是否有被虐狂?難道他很享受凱莉給的折磨嗎?聽起來這位凱莉實在很過分,她好同情徐韜略,心想:要是我絕不會這樣對他的。

 

蕭婕對於自己這樣的想法感到無奈,她知道自己喜歡上徐韜略了,要不然怎會對於凱莉加諸在他身上的行徑感覺捨不得呢?但…自己又使不上力。

 

「想什麼呢?」羅繼業看出蕭婕的閃神。

 

「啊!?沒什麼,」她趕緊掩飾剛才的失神,怕讓羅繼業看穿她的心思「我只是想說不定徐韜略很喜歡這位凱莉,以致於對凱莉可以完全包容。」

 

「我倒不覺得,」羅繼業對此不以為然「在我看來他們只是誰也不先放手而已,大概是不甘願吧?」

 

「跟我想的一樣。」她細聲的自言自語。

 

「對不起,妳說什麼?」

 

「沒什麼,」她擺擺手「啊!我家到了,前面右邊停就可以了。」

 

蕭婕下了車,羅繼業看她進了家門才離去,並且打了個電話向徐韜略報平安。

 

「韜略,我把蕭婕安全送回家了,你要不要打個電話跟她確認一下。」羅繼業嘲諷徐韜略將蕭婕交給他時的不信任。

 

「她有跟你說什麼嗎?」徐韜略這句問話帶點微酸醋意。

 

「說什麼?」羅繼業想要捉弄他「喔!有哇!我約她下次一起出來吃飯,我現在知道她家在那兒,可以常找她,我覺得她是個很有個性的女生,我想她應該也對我有好感。」

 

「是嗎?」徐韜略嗤之以鼻「她很窮的,你媽那麼嫌貧愛富,你們不會有結果的啦!死了這條心吧!」

 

「說不定喔!」羅繼業現在非常確定徐韜略的心意,他根本就在乎蕭婕,淘氣的羅繼業又下了帖猛藥「可能我會爲了她跟我媽革命也說不定。好啦!開玩笑的,別再說蕭婕了,要不然讓凱莉聽到了,不曉得又會跟你鬧多久了。」

 

「別提了。」徐韜略嘆口氣「趕到他們樂團基地的樓下時,她又說我這麼慢,甩頭跟拉大提琴那個大鬍子說要去看星星了。」

 

「你就這樣由著她?」

 

「要不然怎麼辦?難道要我低聲下氣求她嗎?」徐韜略沒好氣的說。

 

「我看你們徹底分手算了,有沒有聽過‘歹戲拖棚’,你們根本已經不適合了,爲什麼非要綁在一起?」

 

「你不懂啦!她其實…」

 

「好!好!我不懂,你自己心知肚明,我不想跟你辯這問題,我只能說爲了你的身體健康著想,好好考慮吧!」羅繼業絕情的掛上電話了。

 

聽著‘嘟、嘟’斷線聲,徐韜略的心也沉得很、悶得慌,腦子裡轉呀轉的又想到蕭婕了,他想到一個很好的藉口打電話給她,並且朝她家的方向前進。

 

「還沒睡?」徐韜略這聲問句著實多餘,睡了還會接電話嗎?

 

「喝了太多茶睡不著。」蕭婕被失眠困擾?

 

「我…」他欲言又止。

 

「又糗啦!」蕭婕知道他又受氣了,也知道他想找人說「來吧!反正我也睡不著。」

 

「好。」

 

徐韜略興奮的加快速度前往蕭婕的玻璃花房。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5,8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聖誕先生 |
此分類下一篇:◎聖誕先生◎第11回
此分類上一篇:◎聖誕先生◎第9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