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0 08:05:46|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打開窗讓風可以吹進來   由於下午的那場滂沱

夜裡才多少可以趕走一些悶熱    我打開天花板上的黃光燈泡

這樣光線柔和點   至少修飾一下牆壁的蒼白

我打開音響   播放起柔美的古典

這弦樂四重奏   悽楚了我的眉頭

或許還可以打開電視   卻一想到那些多所安排的對白

就更加煩亂起來    打開電腦吧

我後來決定   一個一個的對話框

不同的語氣   多少有點人的氣息

看了許久   一句話也不想說

古典樂播放到了盡頭

嘎然而止的同時傳來外頭唧唧蟲鳴

逐漸覺得昏黃的燈

規律閃動著的電腦螢幕

這夜

突然安靜了下來

是因為夜更深了吧!

風更涼了

聽~

寂寞

彷彿想跟我說些什麼

舞者踩動地球的自轉

把寂寞由濃轉淡

挑動慾望的青紗衫

陪得了一晚春暖

卻渡不了長寒

我問幸福有多短

恰似十七年蟬

盛夏燦爛  盛夏燦爛

鳴唱的是盡歡   還是遺憾

曾經以為自己的獨特 

卻終於在明白之後   同化在人性的洪流

我們開始記述自己   不論任何形式目的

也開始閱讀別人   甚至付出關心

一會兒是主人   一會兒是訪客的  

在依賴網路的小社會裡

彼此交換著價值觀

或許也跟平日出門一樣  用文字 披上各式各樣的外衣

時間一久   朋友有了新舊 

有的知心   有的點頭

原來我們輕忽自己的想像力

原來未曾謀面比握手寒喧更令人著迷

開始多了些期待 氛圍曖昧了起來

開始想念了嗎   開始了吧

情緒總是浪潮般湧來   理智相較脆弱不堪

某年某月某日   我們在記述過去的同時

又寫下另一篇故事

有的短暫燦爛    有的長長久久

總是甜蜜 傷心   幸福   寂寞   不斷交錯

小世界裡日復一日的發生著這樣的情節

而我仍不斷的寫著

卻只是不甘寂寞而已

人生 真有很多枝枝節節   高高低低

而每個時點   都只能擇一

然選擇之後   就是一個繼續

其他殘局......

曾經我覺得一切像極了 一盤跳棋

我往我的終點跳   你朝你的終點繼續

交錯 只是暫時的互需

終將一方先去   一方唏噓

而言語   多餘了情緒

知兮知兮

何庸構句

然而 天底下何只一個有情人

難道不夠溫柔   這問題就不需再問

誰開了門   當然有權關門

該散場   別再流連溫存

我真的想了一天

幸福原來也真的很單純

想走就走

要回頭的就回頭

既求自由

又何來讓自由拘留 

我終於看到一個路口

寬的望不到盡頭

隨便 就走

或許會在哪裡巧遇吧

我再狠狠的用思念 吻你一口

我嘗試著 完整表達我的意思...

看來還是失敗了  不過無所謂 

反正人生   就是各自有各自的 明白

台長: 韋韋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