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01 02:45:10| 人氣3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開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P:


有一段時間沒跟妳在這邊說上心裡話,終於寫完營運計畫書,要參加競賽;這次時間太趕,得獎的機率應該很低。
不過也藉由這次的營運計畫書的內容,讓我重新再思考一些過去不曾訓練過的專業知識。
但老實說,那些我不會的專業知識也是自己很不愛的部分,要去學實在很不耐煩;只是身為負責人幾乎是要全能的要求下,就算在不願意在不耐煩也要硬著頭皮逼迫自己學那些課題。
總之,身為老闆就是沒有偷懶的機會,這讓喜歡偷懶的我實在始料未及啊!只是後悔又是為何呢?
以上就是幼稚的心聲罷了。

其實就算在台北我們見面的次數也不算太多,僅管我們倆家的距離近到不行,然而這次距離那麼遠卻是如此思念?
是為何呢?這問題就讓上天去回答吧!不僅是妳,連平常也很少見面的人都會到高雄來。

今天到COSTCO幫我阿爸買了兩件衣服跟一件短褲,其中一見總算合乎他老人家的味口,要我再多買兩件;收店後上樓拿浴巾時,看見他穿起他喜歡的那件衣服,我想是非常舒服吧!當然身為硬漢的他總是吝於誇獎,順便又提醒我記得多買兩件,費用到時在一起算。我說了那三件是送給他的,至於多買的部分他就要自己負擔囉!

阿爸聽見這樣的話時,有些訝異也有些高興,連一旁的阿母都微微的笑了。
這就是幸福吧!
其實我根本沒有錢負擔那三件衣服,只是孝順這種東西不是有沒有錢的問題,而是能做的時候就要毫無保留。
至於錢的怎麼來付,就靠自己去賺囉!

相較於兩個月錢,備用金逐漸的已經枯竭,貸款與競賽的錢與獎金都感覺遙遙無期一般;記得那時候的我相當煩躁與鬱悶近乎憂鬱狀態,然而這次面對的更比先前還要嚴峻,卻沒有那些負面情緒出來,我想這就是成長吧!

妳過的好嗎?
找到了自己人生的目標了嗎?
這個問題自認識妳以來總是不斷再為妳擔憂的地方
聽著妳FB分享的歌與文章
仍無法捕捉到妳的想法
還是為了生活而生活著,無法跳脫到為了目標而前進的超越之中
很擔心妳成為一具活屍,在茫茫的世界裡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找不到自己的依靠,找不到自己的幸福
這些不是因為別人而有,而是為自己而擁有的,專屬於自己的幸福與價值,專屬於自己的生存之道。

妳懷疑過自己為何生活著嗎?
如果妳也像我一樣為自己為何生存為何而活去尋找答案
相信總有一天妳不會在飄渺不定了。

這些話我只能在這裡說,老實的說,放膽的說
因為妳總是吝嗇分享你自己的想法,總是在對談之間設下一道又一道的牆,有時候都懷疑妳還記不記得怎麼開啟的方法,更重要的是妳有沒有意識到開啟的重要性?

我們都三十歲了,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善待自己,這三個課題應該要做到至少九成
我想我已經能夠掌握一些對自己好的方法,盡可能寬恕一些細小的錯誤,盡可能不要如此吹毛求疵,盡可能諒解別人的無法與不能夠;或許自小就對自己非常有期待,這份期待來自於別人的漠視與欺凌下的報復心態。
自開竅以來我就仇恨著這個世界,仇恨自己人格在小時就被破壞,仇恨那些忽略與瞧不起的目光,慶幸的是老天眷顧,這份仇恨並未讓我走偏,而是用另一個更偏差的家庭讓我看見偏差後的父母的眼淚。

這種仇視,在嚴厲自我要求中也順帶的嚴厲要求與審視他人,偏見地認為那些失敗者逃避者潦倒著都是因為自己不夠努力不夠勇敢不夠堅強才讓自己陷於如此境地,貧窮自己怪自己,低薪只能怪自己。

回到高雄後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這裡凋零的產業,也沒法有更多的工作機會,只能在低薪與剝削中無奈的過著生活。沒有機會的環境,誰都怪不了誰。責怪就是一種過度的驕傲與自視甚高了。
我所創立的事業,其實就是一個充滿對勞工階層設想的餐飲業,這也是我能力範圍內能夠幫助這複雜社會結構的一點點小突破。錢賺多賺少無所謂,只是自己做的事情有沒有對社會有所幫助才是我這一生追逐的。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這是我的人生準則。儘管我的生活物質沒有像去這麼豐富,可換得的是內心的富饒,這也是讓我充滿能量能夠對抗目前的困境還仍夠微笑的原因。

一己之力幫助更多被社會忽略應該被幫助的人,這些人不是窮人不是低收入戶,卻在貧窮線上下掙扎;我的家庭其實不該如此,卻因為親人而落得如此,所以更能明白這些人箇中甘苦。

很想趕快成功,但更明白成功是偶然的,就算是偶然還是有機會,去搶那萬分之一的機會是在不斷挫敗之中,看見一絲的隙縫,將所有累積的能量在一瞬間投射進去,最後就交給老天爺肯不肯幫忙了。

妳要來高雄了,而我卻不曉得到底要不要告訴妳這地方的存在,至少會發出一個非常非常公開的暗示,就看彼此是否心有靈犀囉!

嘿,P
妳是可以幸福的。
請回想那一道又一道的藩籬到底怎麼被建造的,而妳想不想從藩籬中走出來面對陽光
開心的微笑著,為自己微笑著。

只要妳還有幸福的想像,我一定會成為妳找到幸福的好幫手!

送給妳一張無邊際的海洋,留著一座通向遼闊海域的橋梁。

台長:
人氣(3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P-Zone |
此分類下一篇:絕命
此分類上一篇:舞月光_為愛癡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