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7 00:54:52| 人氣3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篳路藍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P:


今天和母親口角之後,加上連日來的家族與貸款的問題,終於掉幾滴舒壓的眼淚。
而我也感謝妳在那一刻即時安慰與鼓勵,真的。
聽到妳計劃要開早餐店,心裡馬上浮現「很苦」兩個字,而這也是今天跟銀行行員大聊創業「維艱」的主題之一
沒有仔細問,很抱歉是因為那時的我已經被自己積壓已久的情緒而無法馬上關心
我想我會問妳幾個問題
1.資金準備多少?
2.地點選哪?
3.租金預算?人事成本?
4.賣怎樣的早餐?
5.有想好創業失敗後的處理嗎?
6.身邊親朋好友都支持嗎?因為創業常是無止境壓力與挫敗
7.自己有足夠的能力管理人與日常事務.會計.進銷存?
8.為何想要創業?創業對自己的意義是什麼?除了賺錢以外
9.有心理準備會過的非常貧窮的生活嗎?
10.競爭優勢?核心價值?

除了第一項,其他的問題都將會是每日纏繞,
如果每日都纏繞第一項的問題要如何解決?
要如何不受影響然後求新求變?
如何在挫折來臨時有足夠的動力讓自己重新爬起,這力量就是創業的動機夠不夠強烈

我身處在其中,已經相當幸運
除了沒有資金及地點不好以外,其他的都有親人陪我一起擔著,自己也具有強烈的動機與企圖心
儘管找到解決資金與地點的問題的方法,卻仍舊無法把握是否能夠成功
因為創業成功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會擔心但也會支持妳的決定,若需要任何的幫助,妳知道我會在。

台長:
人氣(3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P-Zone |
此分類下一篇:故事尾端
此分類上一篇:絕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